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icon 2016-04-11 11:37:10
icon 0

摘要:卢志荣的「八屏传」阐明了屏风蕴含的无穷诗意,两面传达着不同的意味、及其细致之美。或开或合、或连或分,跟他的 文字一样,这些屏风引导我们进入有形与那瞬间即逝的虚幻之间,形成各种饶有趣味的景致。

  卢志荣的文字与屏风带领我们离开世俗的固态、物质的混浊,去重访一片无际、让人回味、让人感到慰藉的境界。他同样受着周遭的束缚,对他来说,遇到障碍给予他重新整 頓方向的时刻。当他碰到最爱又最恨的墙壁时,或许这是一片空白的画布,让他畅想、 让他发挥。与此同时,这墙壁都往往被他全神的专注、生动的回忆穿透。他的空间在无 限地延伸,去征服脑海里从未达致的境域;但同时,他的空间亦在无限地收缩, 让他于 任何时刻都能回到他深深的内在世界。

  一节节的短篇故事伴随着他最喜爱的屏风创作主题, 卢志荣的「八屏传」阐明了屏风蕴含的无穷诗意,两面传达着不同的意味、及其细致之美。或开或合、或连或分,跟他的 文字一样,这些屏风引导我们进入有形与那瞬间即逝的虚幻之间,形成各种饶有趣味的景致。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延伸

  不如一般人看屏风的功能, 简单的把它作为间隔之用,或者作为一片表面,去隐藏某些 错失、某种悲伤,又或者作为背景,用来遮挡令人费解的背后。卢志荣的文字与屏风尝 试游走于自制与率性,悬念与启示,回忆与梦想的两极之间 。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细节

  “…外间,一切安然,過去的悲欢离合,都归于尘土。清风令万物重新焕发,带来生 机,墙壁被抹上春天的色彩;它已不如先前看起来那么重、那么厚。此墙,彼壁,它们 坚固如顽石、倔强如砖块,却又柔弱如网、如紗,按不住的意志和愿望,把它们一一穿破...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半开

  ...某年秋天,在关西,登上穿梭汽车的旅人越来越多,他们的身躯、满满的背包在中间 的通道拉出一幕密密挤着的人墙。之前坐在对面,她消失的瞬间仿如隔世。守候每一拐 弯、加速与煞停间编出来的每一段插曲、闪出来的每一孔隙。在这一墙厚厚的阴沉大衣 和破旧袋子之间,尽管从一道或许看不穿的缝,那电光石火间的一瞥,她那白皙的脸 庞,她那努力回避对视的眼睛...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收复至重叠一起

  难道这是一句无声的矜持,但听起来却又显得不自觉;难道这是一句沉默的停顿,然 而,即使被这堵充斥着喧闹阔论、轰鸣引擎声的音墙分隔着,也掩盖不了这蕴藏着的深 深共鸣。

  ...车辆蜿蜒交错的前行,一个拐弯,人墙中又开启了一小裂缝,足以于刹那间窥见她握 紧扶杆的手背。此手,可以再次肯定她的修养、她的內涵,不禁算算她的手能通晓多少 种语言:一腔纯正无瑕的母语、一口风趣幽默的方言、一堆搞笑滑稽的俏皮话、还有、 还有... 从她手指间嘀咕着的喃喃自语,更想不到,从她小拇指的低语承诺中,早已有一 翼悄悄飞至,要把它扣紧、把她虏去...”  提取于卢志荣的「八屏传」

  「一扇含蓄」屏风受传统手扇的睿智所启发,注入宣纸纯朴及轻盈的感觉,以八片漂白 薄木制作而成,它们可开可合,能延伸至意想不到的维度,也能收复至重叠一起的垂直 自立状态。「一扇含蓄」屏风由卢志荣和他最敬佩的工匠在意大利制造,并于2016年米 兰设计周期间在「传承站出来」展览中首次展出。 

  在未来数月, 卢志荣将寻找适当的场景和机遇,让「八屏传」的故事与屏风逐一打开于 大家眼前。

  与此同时,每年米兰设计周期间, 卢志荣都会发表其 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与 「一方」 1ness  最新系列家具与物品创作。今年,他的「方圆之间」展览更着重于延伸 探索的维度,试图突破常规、重置规范,享受试验带来的喜悦、体验创新的无际境界。

  米兰市中心展览地址: Palazzo Borgonuovo, Via Borgonovo 1, Milan 20121

  开放时间: 2016年 4 月 12-17日,  上午10:00 时至晚上9:00时

  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会展场: Hall 6, Stand B28

  开放时间: 2016年 4 月 12-17日,  上午9:30 时至下午6:00时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细节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草图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草图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 细节

  关于 卢志荣    

  2015「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得奖人,卢志荣的丰富创作涵盖了建筑、雕塑、室内与家 具设计等领域,他一直以对理念的净化、诗意的诠释、细节的关注,备受意大利及国际 设计界推崇。

  卢志荣创办的 DIMENSIONE CHI WING LO 是在他密切监督下于意大利生产的家具品牌。 他活跃于意大 利设计领域二十多年;一直以来,他是意大利当代设计圈及国际设计界推崇的华裔设计师。 2004-2006 年, 他曾任意大利著名家具名牌Giorgetti 艺术总监。 2006 年, 他成为赴俄罗斯推广意大利设 计精髓的意大利设计代表团成员。 他作品中的永恒性特征得到了国际广泛的关注与认可; 至今,他许 多早期的作品依然备受追捧爱戴。 2007 年, 卢志荣获香港设计中心邀请, 为中国统一香港十周年献上设计作品 -「没弦乐」。 同年, 香 港电视台广播了他的经历与作品的纪录 -「志在设计」。

  2009 年,他曾担任俄罗斯圣彼得堡设计双年展 评委会主席, 同年并以作品「塔的家」荣获2009 年密斯凡德罗建筑奖提名。 2010 年,在广州佛山, 他 组织和主持了一个意义深远的开放式国际设计研讨会,发起了「中国需要原创设计」 的主题会议。

  卢志荣以他的「一方」物品「以诗为用 以用为诗」的中心思想,融会古今智慧与感悟,以物品的创作 重申永恒、简洁和本质之道。

   卢志荣创作了一系列反映他的建筑和设计的雕塑, 他的艺术个展: 「卢志荣 - 物的灵与光」,「卢志荣 - 奇幻旅程」 ,「卢志荣 - 文明愿景」 和「卢志荣 建隆 一零五五年 」先后在意大利及亚洲地区当代画 廊展出, 作品被国际收藏家垂青。

  卢志荣在香港长大,于1988 年以最佳论文奖取得哈佛大学建筑系硕士学位,他曾任教于纽约 Syracuse 大 学, 是德国斯图加特的 Akademie Schloss Solitude 成员,他还经常出席不同大学的设计论坛, 并担任主 讲和客座评论,他的创作领域综合了艺术、 建筑、 室内、 家具设计,他的作品遍及米兰、 雅典、 伦 敦、 伊斯坦布尔、雅尔塔、 迪拜、 上海、 北京、 深圳 等地。

卢志荣「八屏传」  一扇含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