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

icon 2016-08-10 10:39:17
icon 0

  8月7日下午,由新浪家居及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策划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八站——苏州站,在苏州凯悦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与以往旅程不同的是,此次苏州站除了新浪家居有传统的图文直播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之外,还多了这样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紧随着此次活动的每一个细节,用手机和手持三脚架,为没能到场的观众提供了身处异处还能亲临现场的全新体验。他们就是由乐居控股有限公司组建的“乐居LIVE”直播天团:直播6.0.

  出于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乐居LIVE”特别为此次“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精选了一支7人组成的直播团队。这个四男三女的组合自活动开始前两周便开始准备,在新浪家居活动负责人的指导下,从最初的活动流程熟悉再到直播分镜头的脚本编写,他们花费了无数个夜晚去思考和排查直播当天可能出现的所有意外,只为最后一刻的实际操作能够完美呈现。

  这群总是饱含热情的职场新青年虽是初出茅庐,却已是专业架势十足,而他们满身的干劲儿和乐观积极的心态,也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格外增添了一份活力。为了达到当天直播的最佳效果,乐居直播团队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天便早早抵达现场,熟悉酒店参观路线,与酒店对接人员深入沟通,排演直播流程,再根据实地考察状况调整拍摄策略……对于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工作,合格地完成就好了,他们肩负着将“乐居LIVE”推向更多人的使命,只有当他们的成果得到了认可,“乐居LIVE”的品牌才能得到保证。于是他们踏出的每一步都卯足了力,势要将乐居直播的印记踩的深刻。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直播团队与“喜舍”创办人厐喜先生合影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花间堂”观后采访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直播团队与“花间堂探花府”负责人合影

  直播当天,苏州天气格外晴朗,阳光爆烈的样子像是预示着活动的火热场面。直播团队一早便等待在第一个参观地——“喜舍”的门口,为台上的最后一分钟做准备。他们反复练习着直播时的话术、互相串联着每个环节,太阳炙烤着他们坚定的小脸,即便汗如雨注,也没能转移他们一点点注意力。而当喜舍大门打开时,他们的考验才真正开始。没有演习的活动总会有意象不到的事情发生,参观人员过多,受访空间有限……现场的种种都为直播的进行加注了不少障碍,但最让人欣慰的是,从未听到过他们抱怨一句,他们只知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及时调整战略,以保证内容得到良好的传播。之后的“花间堂”在吸取了喜舍的经验之后也终于顺利完成,得到了互动用户的一致好评。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

“环球酒店之旅”第八站的特殊记录者:乐居LIVE直播天团

  而最终的主场论坛像是大考的压卷题,是对他们每个人耐力和场控力的最后检验。主场论坛的直播将团队分成主控场、分控台A、分控台B三组。全程五小时不间断的直播过程里,直播团队无数次地遭遇不可控因素的干扰,而这些都不曾让他们乱了阵脚,面对接踵的突发状况,直播团队都一一应对,表现出超乎资历的沉着和冷静。见缝插针之间,直播团队也对主办方以及与会的设计师们进行了采访,并得到了受访嘉宾的一致肯定。面对如此重大的活动,他们渐渐地像个已经轻车熟路的老兵,把每个环节都完成得近乎完美。

  当问及对这次直播工作的感想时,他们谈到了收获、谈到了感谢,而唯独没有谈自己。当一份工作成为你全部的成就感时,苦和累又能算什么呢?这个团队也许在一些人眼里还十分稚嫩,但他们却有着更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坚韧、阳光、谦卑、感恩……这些品质也许在许多媒体人心中已经丢失很久,但希望借助这股新鲜的血液,重新唤醒媒体行业的敬业精神。

文/新浪家居 孙佳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