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世界的生活家”!居然他们都飞去意大利站台!

icon 2017-03-30 18:18:07
icon 0

摘要:2017年4月米兰设计周期间,新浪家居携手生活家地板将于意大利门迪尼工作室启动首站“世界的生活家”,同时由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宗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Alessandro Mendini)亲自设计的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也将进行全球发布。

2017年4月米兰设计周期间,新浪家居携手生活家地板将于意大利门迪尼工作室启动首站“世界的生活家”,同时由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宗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Alessandro Mendini)亲自设计的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也将进行全球发布。

“世界的生活家”旨在汇集全球设计精英以及各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文化代表参与演讲、对话,以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乃至世界设计圈的交流,同时为大众的生活文化提供知见。首站活动将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作为主持嘉宾,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门迪尼工作室创始人之一、建筑师弗朗西斯科·门迪尼(Francesco Mendini),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江,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INTERNI杂志资深编辑Michelangelo Giomboni等将作为对话嘉宾出席。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

弗朗西斯科·门迪尼门迪尼工作室创始人之一、建筑师:弗朗西斯科·门迪尼

时年86岁的亚历山德罗•门迪尼被公认为“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在设计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权威地位,78岁的胞弟弗朗西斯科·门迪尼专注于建筑与室内设计,擅长技术与管理,两者的交相辉映颇像日本的工业设计教父黑川雅之与其兄长大建筑家黑川纪章。门氏兄弟1989年在米兰创办了门迪尼工作室,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两位传奇人物以天赋才华与卓越建树联手将门迪尼姓氏深深烙印进了意大利当代设计史。

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

杨冬江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杨冬江

刘珝自2012年担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至今,在凝聚中国设计力量,推动行业与国际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杨冬江曾出版《中国近现代室内设计史》、《境外建筑师与中国当代建筑》等专业论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设计作品曾参加第五届圣保罗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首届中国国际建筑双年展、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等重要的国际性学术展览。

林德英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

戴蓓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

世界的生活家(米兰站)将以“当设计之都遇上中国质造”作为讨论主题,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说:“从‘制造’到‘质造’,一字之差,天壤之别。米兰素有设计之都的美誉,生活家地板这次再次应邀入展米兰设计周,希望与新浪家居、门迪尼工作室携手,还有国内外的优秀设计师一起,以天时地利人和之势,打开一个‘质造’的新局面。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说:“当我们看到一件伟大的作品时,打动我们的不是外在的器形,而是跳出器物的说不清的东西,我们发现这些说不清楚的东西来自艺术、文学、哲学、美学等领域的思考。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系列活动要做的,正是要借精英人群的脑和手,帮我们把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抓住。发现这些因人文艺术的魅力激发创新发展的秘密和对当下中国发展的借鉴之处。”


新浪家居记者团将全程同步直播本次活动,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