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匠心 百年崔佧”,4月,跟着林振中探索法国生活美学

icon 2017-03-30 17:44:29
icon 0

摘要:4月,来自法国的床垫皮牌崔佧联合新浪家居举行为期10天的法国睡眠艺术游学之旅……去感受法国浓厚的艺术人文底蕴,休闲优雅的生活方式。此次游学之旅特邀著名设计师、生活美学推动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美学文化基金发起人林振中老师担任学术领队,与团...



法国是时尚的、浪漫的、优雅的、文艺的……提起法国有很多标签,但听说的都不算,唯有亲身体验才能真正体会法国的文化和生活艺术。毕竟,在上海吃鹅肝和在法国吃鹅肝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4月,来自法国的床垫品牌崔佧联合新浪家居,举行为期10天的法国艺术睡眠游学之旅。从设计盛会米兰家具展把握全球设计脉动,作为中国设计师代表在这个国际舞台上发表演讲;领略法国的优美风光,体验法国古典建筑和装饰艺术,去全球艺术殿堂卢浮宫朝圣大师之作……去感受法国浓厚的艺术人文底蕴,休闲优雅的生活方式。同时,团员也将前往崔佧工厂,了解崔佧被包括苏菲玛索、萨科齐、沙特阿拉伯皇室等名人政要选择的秘密,它的技术和艺术融合之美,百年品牌的匠心传承之道。

此次游学之旅特邀著名设计师、生活美学推动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美学文化基金发起人林振中老师担任学术领队,带领团员们深入体验欧洲的文化艺术,从自然与日常的生活美学中,获得更大的收获。


林振中

ASID美国PRATTinstitute 室内设计硕士

美国STID Group 中国区代表

中美圣拓国际设计公司负责人

中华美学文化基金会长

清华大学环艺系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客座教授

中国文化艺术书院副院长

生活美学倡导者,清华生活大讲堂创始人

 

林振中是出生于台湾的美籍华人,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御用设计师。他是设计师,也是一位积极传播生活美学的导师,创办清华生活大讲堂。林振中走访了许多国家和地方,但即使是去过的地方,他依然用同样的初心去接触、聆听、感受,去细心体会生活中的美。他认为,作为设计师,触感必须要非常敏锐,你要去感受世界,才能够感受人的存在,这样才能够真正去为“人”去创作。真正的创作,是要用你的手,你的心,你的灵魂,表达你真实感受到的。

用心,用灵魂去生活,去创作

去旅行,去经历,去感受

不真正走出去,是不会被启发的

走到太阳底下,去淋雨,去触摸

去听,去跟人说话

去闻不一样的味道

去感觉空气的密度

去认识不一样的人, 去看不一样的颜色

去迷路

……

 旅行中的林振中


在游学之旅开启之前,让我们提前跟随林振中的脚步和眼睛,去发现生活和自然的美,从生活和自然中获取创造的灵感。


我们要强调的美,并不只是匆忙地去赶艺术的集会,而是能够给自己一个静下来反省自我感受的空间。你的眼睛、你的耳朵,你的视觉、你的听觉,可以听到美的东西、可以看到美的东西,甚至做一道菜可以品尝到美的滋味,这才是生活美学。

秋天时节来到沈阳讲课,因天候不佳,初秋理应秋高气爽蓝天无云,此时从飞机窗往外看,雾蒙蒙的灰色卷云,袭盖者着咖木色大地,云缝里露出秋天的阳光,说不出的美和谐。在沈阳清晨漫步公园森林中,近日有雨有些雾霾,在湖畔看着一暗咖色的小船静静停泊在珍珠灰的湖水中,空气中飘荡者淡淡的忧郁的灰色雾气,但仍挡不住我对秋天的盼望。

咖色与银灰色,浅驼灰石板和厚橡木的大自然对话,永恒的,厚实的,自然,洒脱,低调奢华,如拉夫·劳伦(Ralph Lauren)设计融合幻想、浪漫、创新和古典的灵感呈现,所有的细节架构在一种不被时间淘汰的价值观上。不应仅只在一个季节,而应是无时间限制的永恒。它意味着一种高品质的生活的颜色搭配。

去年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间的公路上,黄昏时,见到橙色的大地,加上黑色背光仙人掌,橙色加上黑色太美了。橙色不算是中性的色彩,但是它没有红色的火热和夸张,也没有黄色的闪耀,给人愉悦的感觉,橙色与黑色的搭配是优雅也是最让眼球感到舒适的搭配,不会太素,也不会太亮,是一个优雅与亮丽和谐的色调选择。橙色搭配黑色,有些中国美学的氛围,更有些力与美的科技感。

  

在上海街头见到卖阳山水蜜桃,这是无锡著名特产之一。桃子的味道很讨人喜欢。青色的桃轻轻地咬上一口,就会感到又苦又酸。快熟了的桃子一半青一半红,吃起来比没有熟的桃子好吃多了。刚熟的桃子白中透粉,桃肉也比较松软了,吃起来甜津津的熟透了的桃子就别提了,你咬一口,一股清香又甜蜜的汁水一涌而出,那滋味真是一辈子也忘不了。桃子的颜色更是让人迷醉,桃红色染上衣服,吸引的魅力,更让空间飘逸着芬芳的味道。

每个酒店都希望客人留下深刻印象下次再来,从抵达的方式到大堂,无不希望惊艳就从这里开始。我设计的度假酒店也是如此,通过一座贴在水面的桥或横跨山谷的桥,都希望客人还没到酒店大堂,就有不少期待与幻想。这是一个酒店特有的气质,每一个有品质的酒店,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气质,由内而外,酒店方方面面的设计都围绕着“独特的气质”而存在。


从苏州回来,静静欣赏了中国园林之美,在中国古典园林中,门、窗、洞、或者乔木树枝抱合成的景框,往往把远处的山水美景或人文景观包含其中,这便是框景。框景是对园林艺术升华的一种表现,使真实的风景产生图画一样的效果,给人一种独特的视觉享受。将框景的精神和手法应用在日常生活,将画框将绿叶自然的美留下永恒。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景绵绵无绝期。


设计师们将于45日从香港出发,开始10天的艺术睡眠文化探索之旅。预祝设计师们此次游学之旅收获满满,将“游学”高效转化成设计事业进步的推动力,同时把生活美学通过设计传达给更多大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