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栖居 | 卢志荣:以诗为用 以用为诗

icon 2017-04-20 12:30:16
icon 0

摘要:四月二十八日,“诗意的栖居”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图书馆展开。主讲嘉宾——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和我们一起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现场有设计师卢志荣亲笔签名新书《世界诗词之方舟》,欢迎莅临!


四月二十八日,“诗意的栖居”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图书馆展开。主讲嘉宾——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和我们一起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现场有设计师卢志荣亲笔签名新书《世界诗词之方舟》,欢迎莅临!

在西方人眼里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在东方人眼里最好的建筑是 “不知自然终于何时

艺术始于何时”

事实上,除了建筑,哪一件设计不是如此

但无论哪一种,都足以说明

设计必定是和自然完美融合

又富有人的精神寄托

好的设计,就像写意的山水画

总是不忘留白 ,却能点到为止

实用的功能与审美之间平衡得刚刚好

不可少也不必再多

以    以

用    诗

为    为

诗    用


卢志荣


2015「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得奖人


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及


「一方」品牌创始人 


设计备受意大利及国际设计界推崇


卢志荣在香港长大,1988年以最佳论文奖取得哈佛大学建筑系硕士学位,他曾任教于纽约 Syracuse 大学,是德国斯图加特的 Akademie Schloss Solitude 成员。创作领域涵盖了艺术、 建筑、 室内、 家具等设计。作品遍及米兰、雅典、伦敦、伊斯坦布尔、雅尔塔、迪拜、 上海、北京和深圳等地。

「DIMENSIONE CHI WING LO」

「世界诗词之方舟」


2017年米兰设计周期间, 卢志荣以「世界诗词之方舟」的建筑视野传达和平友爱、促进创新思维,希望能秉承古今的智慧、延伸探索的维度。「世界诗词之方舟」融会了他的建筑、室内设计、其家具与灯饰及等器物,借此启发和培养方舟所倡导的愿望和精神。

「世界诗词之方舟」于长江上游


卢志荣:“我们先得有勇气去远离设计的尘土,才能找到设计的绿野。”


「世界诗词之方舟」秉承往昔意念和振兴文化之余,并借着其无垠的延伸来推动人类进步。方舟在漫长的旅程中停靠无数目的地,借此催化、不懈地激发和促进创新思维的共享与传播。一所理想的居屋及一所书籍最终的归宿,此双孪共生的方舟代表着生活与文化的融合,他们相互关联,在其密不可分的基础上,意识的本能和正直的思想能茁壮成长。

「世界诗词之方舟」阅览室

「世界诗词之方舟」阅览室


方舟内,远景之倒影、近水的安谧;永恒之光往下蔓延,思想的光芒引领我们得以升华;正是这种内外的相互作用、萃取前人之智慧与现代生活的感悟,启发我们以优雅自持、重拾信心、以从容自若之姿,翘首未来。

「世界诗词之方舟」文库


「世界诗词之方舟」文库


「DIMENSIONE CHI WING LO」

木昜水絜私人空间

设计师卢志荣的“木昜水絜”私人空间融合了对建筑、室内、产品的全方位控制,他说:“......设计能让我追寻、实现一个从无到有的梦想。去实现一个建筑,无论如何,通常都是一趟冒险之旅;可能是充满‘怪兽’、不安、无常与失望。也可能是接二连三的妥协使我的精力不断消耗,一一吞逝我守著的一致想法。”“木昜水絜“是设计师卢志荣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几乎涵盖了他涉及的所有领域。

无际池及UFO

生活厅


茶室 电影

长廊

餐厅

茶室

「DIMENSIONE CHI WING LO」

文房新语


卢志荣以端砚为引,点燃了其对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关系的探索:他的「端溪观石」系列,对砚台的一般用途和理解赋予多元的诠释及耐人寻味的意境,重现端砚固有的朴实和简洁的内涵。他今年初在米兰发表的「石上生花」花器系列,让每个砚石花器在这植物王国里酝酿着无限的可能,开启了传统盆栽造景艺术新的理念、传达了我们的理想及对万物的感悟,探究能否创造出一种比大自然更美的美。

「文房新语」砚石文房器物细节

砚石文房器物

砚石及铜制文房器物


「DIMENSIONE CHI WING LO」

「石上生花」系列


「石上生花」花器系列,让每个砚石花器在这植物王国里酝酿着无限的可能,开启了传统盆栽造景艺术新的理念、传达了我们的理想及对万物的感悟,探究能否创造出一种比大自然更美的美。

「DIMENSIONE CHI WING LO」

一扇含蓄 - 延伸



一节节的短篇故事伴随着他最喜爱的屏风创作,卢志荣的「八屏传」阐明了屏风蕴含的无穷诗意,两面传达着不同的意味、及其细致之美。或开或合、或连或分,跟他的文字一样,这些屏风引导我们进入有形与那瞬间即逝的虚幻之间,形成各种饶有趣味的景致。

一扇含蓄 - 收复至重叠一起


设计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同样改变着人们的审美,当然也可以让设计带来诗情画意的启迪。也因如此,4月28日,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作为”诗意的栖居“论坛主讲嘉宾,将与作家舒国治,在四川省成都图书馆,和我们一起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

论坛流程

2017年4月28日,“诗意的栖居”设计论坛,第12站,一场设计诗人与生活诗人的对话和互动将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文坛巨擘作家舒国治、著名创作人  学术人温浩如约而至。报名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莅临!


主题: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

日期:2017年4月28日  13:30(正式开始)  

地点:四川省图书馆新馆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4号


13:30—14:00    论坛签到

14:00—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15:10    卢志荣主题演讲

15:10—16:10    舒国治主题演讲

16:10 —17:10   新浪家居总编戴蓓对话卢志荣、舒国治、温浩

17:10—17:30    现场互动+提问


说明:主办方为丰富本次活动内容,现场设有惊喜哦!特别安排了主讲嘉宾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和舒国治《理想的下午》的亲笔签名书籍,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名额有限,预报从速。

▼简一大理石瓷砖 卡洛斯灰

报名


关注乐居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微信号(ID:leju-huanqjdsjzl),回复关键词“报名”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如果您已关注,请直接回复“报名” )。


再次说明!

本次活动入场券有限,欢迎大家尽早报名!信息提交完毕后,我们会在三天内通过邮件或短信再次跟您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26日晚零点





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十二站即将开启


感谢每一位关注“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的伙伴的支持。为了搭建出最精准的酒店设计师交流平台,环球君诚邀您加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设计师群”。入群请在申请中注明“姓名-城市-公司-职业”,通过后会手动拉你入群。
加群请联系负责人微信id:T56251216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