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李绪明:做设计首先要心静

icon 2017-04-20 15:54:24
icon 0

摘要:我本身是做雕刻出身,而我也很喜欢动物的一些造型,我一直在反思,现在的自然环境对动物的侵害,以及人为造成的环境因素,由这样的出发点,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发声,告诉人们,现在动物生存的原始环境遭到了破坏,一些珍稀动物越来越少,而这种因果轮回的关系...

  生活不缺少美,

  缺少的是制作美的双手和发现美的眼睛。

  近期,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正式上线“品质生活馆”, “品质生活馆”的宗旨就是希望给消费者带去“有设计、有创意、高品质”的商品,以及优质售后服务。与此同时,萌店举办的以“创意”为主题的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火热进行。

  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的宗旨是,让每一件作品、每一项技术、每一个工艺都凝聚匠心,用镜头记录下匠意之魂,让生活多一点创意,多一点精彩,让创意提升生活品质。新浪家居也十分有幸在这次活动中,采访到几位参赛艺术家,听听他们眼中的品质生活,解读他们参赛作品的创作理念。

  被访人:李绪明

  【新浪家居】:李老师好,首先想听一下您这次参赛作品的创作故事,包括设计初衷,设计过程和想要传达的想法?

  【李绪明】:我本身是做雕刻出身,而我也很喜欢动物的一些造型,我一直在反思,现在的自然环境对动物的侵害,以及人为造成的环境因素,由这样的出发点,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发声,告诉人们,现在动物生存的原始环境遭到了破坏,一些珍稀动物越来越少,而这种因果轮回的关系也将反过来影响到人们未来的发展,这其实是需要人们所正视的问题。所以我这次参赛的作品是以鹿为原型的棱面鹿手镯。在中国文化里,鹿一般代表的是财富(和禄同音)和自由,也有代表健康、美丽、权利等等引申义,总之在中国古代鹿是一个常用的图腾,鹿文化也是中国文化很重要的一支,历代艺术作品中都有鹿,佛座上的卧鹿浮雕,内蒙古的商代岩画中也是以鹿最多,可见,中国很早就已经开始赋予了鹿各种美好的寓意。我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鹿的变形来提醒人们,在自己生活的同时也要时刻去注意一下,去关注这些小动物们。

  【新浪家居】:您整个创作过程大概花了多少时间?

  【李绪明】:半年多。

  【新浪家居】:您觉得自己是匠人还是艺术家?

  【李绪明】:怎么说呢?我对这个词还是没有那么敏感,我想只要你自己根据自己的初衷,去做你想做事,就好。所以我认为我自己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看了我这个作品之后他最后认为这个作品的作者是什么。

  【新浪家居】:是什么吸引您参与萌店的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

  【李绪明】:萌店“品质生活馆”的立意还是很有创意的,并且萌店平台以年轻消费者居多,希望这次参赛作品可以为呼吁大家开始重视环境保护。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活动,相比商业氛围也少一点,自然很乐于参加。

  【新浪家居】:对李老师而言,您的设计2017年关键词是什么?

  【李绪明】:有三个关键词吧。首先是心静。现在这个社会很浮躁,心必须要静,你心不静出来的东西不行,尤其对于设计。第二个就是匠艺,就是你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和一定的工艺水准。第三个比较宏观,我个人认为现在设计更倾向于一种可接受度,可接受度要强,我希望2017以后的设计,如果是好的设计,应该是大家可以看得懂的这种好,而不是别人说好我跟着说好。

  【新浪家居】:谢谢李老师。

  <棱面鹿手镯>

  这是一款以鹿为原型设计的手镯,千面的造型不失灵动,设计感又极强。

 <设计师简历>

  上海珠宝首饰协会成员,华东理工大学客座讲师,上海市优秀市民设计师。拥有二十余年的美术艺术功底以及珠宝设计制作经验。其作品曾在创意、艺术领域多次获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