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汪玲:双银杏的爱情 回归设计本源

icon 2017-04-20 15:46:07
icon 0

摘要:这次萌店随手拍的主题是以“创意”为主,所以我选择第一个设计作品就是以银杏为主题,之后还有一系列的作品。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它代表的是永恒的一种情感。

  生活不缺少美,

  缺少的是制作美的双手和发现美的眼睛。

  近期,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正式上线“品质生活馆”, “品质生活馆”的宗旨就是希望给消费者带去“有设计、有创意、高品质”的商品,以及优质售后服务。与此同时,萌店举办的以“创意”为主题的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火热进行。

  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的宗旨是,让每一件作品、每一项技术、每一个工艺都凝聚匠心,用镜头记录下匠意之魂,让生活多一点创意,多一点精彩,让创意提升生活品质。新浪家居也十分有幸在这次活动中,采访到几位参赛艺术家,听听他们眼中的品质生活,解读他们参赛作品的创作理念。

  被访人:设计师汪玲

  【新浪家居】:汪老师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首先想了解下,您这次参加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作品的设计理念?

  【汪玲】:好的。这次萌店随手拍的主题是以“创意”为主,所以我选择第一个设计作品就是以银杏为主题,之后还有一系列的作品。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它代表的是永恒的一种情感。它的叶子又像花又像树叶,所以说它很中性,既不是过分的女性化也不是过分的男性化,所以我觉得这种气质跟中国人的感觉是很吻合的,所以我一直都比较喜欢这种植物。最早在创作了一系列的银杏作品后,我想做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同题材作品,适合比较夸张的首饰佩戴的时候,刚好读到李清照的一首词,《瑞鹧鸪·双银杏》。这首词主要是通过银杏来表达对爱情的一种诠释和看法,比作患难与共和不离不分的恋人,把双银杏比作是这样的一个感觉,于是我就根据这首诗,做了双银杏的系列,刚好底下配了一颗月光石,月光石本身也是跟爱情极度相关的一种石头。花前月下,散发出幽幽的蓝光,这就是我创作的初衷。之所以选择这个作品参加比赛,也是希望给大家带来有创意、品质的吊坠。

  【新浪家居】:我也看了您之前创作的作品,发现很多作品都带有自然的元素?

  【汪玲】:是这样,可能从小就在农村长大,所以对大自然的景观比较有感觉,感觉那样的东西会让内心平静。自然里的很多元素,包括动物、植物我都很喜欢。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呢?。

  【汪玲】:我觉得,萌店平台聚集了大量新一代年轻消费者,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我们很多设计师也好,原创品牌也好,有一个空间可以发挥,可以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同时也与萌店品质生活馆的理念十分契合。如果我们能在萌店活动中曝光,也可以为我们吸引一些流量,比较实在,就这样的一些想法,也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得有趣,这个理念也比较好,让我们可以更多地有些互动,也不是说那种特别高大上、冷冰冰的一种感觉,所以也很乐意参与。

  【新浪家居】:汪老师,您觉得自己是匠人还是艺术家?

  【汪玲】:我觉得我是匠人吧,艺术家谈不上,艺术家这个词太大了。我就是有点想法的匠人,专注去做一件事。

  【新浪家居】:对汪老师而言,您的设计2017年关键词是什么?

  【汪玲】:如果是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我想还是回归简约吧,就跟我现在的状况也很像,要回归了,过多地去强调材质或者技巧我觉得已经没意思了,现在需要回归设计本源。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汪老师。

  <银杏叶吊坠作品介绍>

  银杏取材于自然加以设计得此造型月光石是此款亮点

  <设计师简历>

  上海市珠宝首饰协会成员,宸玺原创首饰首席设计师。汪玲的设计风格深受自然主义和实用主义影响,其设计作品多取材大自然美好的植物、充满灵性的动物或是儿时的童话故事。成品造型艺术又不乏实用性和佩戴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