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域精神“ 用感官情感认知空间

icon 2017-10-12 12:10:05
icon 0

摘要:当设计有了思想与情感,人类便能从精神层面上去感知空间中的一切。通过对空间产生各种感官情感,从而产生”场域精神“。”场域精神“是一种融合人类赋予空间以思想,把设计文化与社会特征综合展现的情感状态。

  如今,多元化的时代催生着设计走向充满人性与情感的“多元设计时代”,而设计也从未像现在那么的贴近世界面貌和人类生活。

泡泡系列建筑作品

  “多元化时代”推动设计无界运动

  设计本身是人类用来打破常规推动社会发展的一种手段,因此设计发展至今,许多传统观念不断被打破,建筑、空间、陈设、产品之间的边界也变得模糊,人们的思维触角、视线距离乃至生活空间也随之不断扩大、延伸。

米兰阿玛尼酒店

  这是设计最好的时代,多元化的发展让设计不再受到条条框框的约束,各个设计领域之间界跨越类别融合共存,令各个设计领域的文化穿梭于彼此的设计中。

Missoni爱丁堡酒店

  设计革新带来文化与生活之变

  理性与感性、技术与艺术共生是大多数人对于设计的理解,看似平衡,实际却缺乏思想与情感,设计革新则化解了这种尴尬。从有界到无界,改变的是人类对于设计的认知——设计应当是实实在在为人类文明和生活而服务。

苏州博物馆

  从而也促使越来越多的设计者对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设计应当被纳入人类文明进程,而非以堆砌元素与摈弃实用性的末流之态呈现。

光之教堂

  基于对文化的传承与创造,设计师通过对文化符号的提炼、解构与重组,用文化诠释设计,用设计塑造文化。让设计也自成为一种文化流派,以期实现设计中思想与情感的共鸣,为使用者带来来文化与生活的改变。

  ”场域精神“的无界无限创新精神

草间弥生作品

  当设计有了思想与情感,人类便能从精神层面上去感知空间中的一切。通过对空间产生各种感官情感,从而产生”场域精神“。”场域精神“是一种融合人类赋予空间以思想,把设计文化与社会特征综合展现的情感状态。

草间弥生作品

  当界限被打破,”场域精神“才得以发展,人类在研究和探索空间情感的同时,设计已悄无声息地改变着彼此的生活模式。在设计中寻求生活的意义。通过:优雅、舒适、高冷、大气的感官意识,寻求对空间的认知感和归属感。

  因此,”场域精神“还被拓展到不同的领域。人类通过精神层面的感受,创造无束缚的领域,这种勇于创造的理念与”简一“大理石与瓷砖不谋而合。”简一“大理石瓷砖创造出全球首创的陶瓷新品类大理石瓷砖,打破设计领域间的束缚,颠覆了人类对于设计的理解,为人类生活带来了质的变革。

  ”场域精神“对于空间的感官认知和情感的诉求与”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产品理念相符。锡耶纳黄、老矿古堡灰、卡卡拉白……,每一款产品都体现着简一对设计、对空间的情感皈依的理念,对美好生活场景的向往与塑造,最终促使产品与生活空间达至和谐的感官共鸣。

  简一大理石瓷砖每一次的更新换代,用其独特的”场域精神“令到人们在生活中感受其多元化的设计。让人们从空间的每一个小细节内感受到感情:良好的耐磨度、自然的光泽度、体贴的防滑度、精致的产品完成面等技术层面,无不诠释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简一”大理石瓷砖通过打破传统工艺的束缚,并与人类感官精神相结合,为生活带来更多的认知感和归属感。不仅如此,“简一”大理石瓷砖还携手新浪家居一起打造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

9月18号  第15站 设计的场域精神

香港著名建筑师林伟而

GENSLER设计总监Henry Chiang

中国杰出室内设计师葛亚曦

为未来设计找到设计的最动人的内核

广州W酒店,共同见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为质感设计发声的分享会“为众设计” 2017北京751国际设计节圆满落幕!马克设计麦锦豪:唯有用心,方成佳作尚层装饰付霞:「空杯心态」成就每一个设计“新设计精神”国际大师论坛暨“减法设计”工作坊成功举办明晚22点档设计师陈彬开启《梦改》史上首次极致防水大改造!大栅栏走街串巷 胡同儿里的北京设计周从心发现大自然|青山周平:设计就是追求“存在即合理”的自然状态从心发现大自然|徐赛:享受设计,乐在其中从心发现大自然|朱贤:融入客户的世界才能做出好的设计中意精锐干货分享 设计创意培训系列讲座精彩绽放黄浦江畔十一设计师去哪儿|浪迹2017红星设计精品展融为一体,和谐发展 ---首届承德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际,专访融和集团副总裁侯剑国内首个“黑”色系创意嘉年华“BLACKBOOM·黑潮”落幕【视界24期】厨房与你一起热爱生活梵戴克地板:绿色精品 引领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玛格全屋∣同是美式乡村风,为什么他们的134㎡小家这么清新这么美!辉煌29名代言人泰国豪华游名单出炉 快来看看有你吗?“王者云集,荣耀至美”完美谢幕爱品生(iPeson)E9壁挂新风系统凭啥赢得用户?手机屏碎了怎么办?无忧换屏首选“千机网”第30届陶博会现代风格有泡沫吗?其实是另一种风格开始发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