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的一月 我却如沐春风

icon 2018-02-01 17:45:56
icon 0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七日汲取

七日思考

七日感悟

七日【麒麟训练营】

不虚此行

天地有四季

人生有四季

设计有四季

设计师也有四季

与【麒麟训练营】同行

寻找你的那一季


授课地点:紫禁书院(苹果社区分院)

  【麒麟训练营】学术顾问


  【麒麟训练营】第一阶

  1月21日|上午

  开营仪式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 张焕蓉女士致辞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何山先生致辞

  【春夏秋冬】·设计心理学

  1月21日|上午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

  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

  ——《孙子·谋攻篇》

  张雁涵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认证催眠师、企业EAP员工成长教练、国家认证心灵成长教练、NLP执行师、两性情感专家、企业“人本管理”系列方法开发与倡导者、德仕商学院院长

  张雁涵老师授课|设计心理学

  先贤智慧的结晶告诉了我们熟知心理学对于每个人自身、事业及生活极其重要。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以及对方的优缺点及喜好对于设计师也是极为有利的,故我们第一节课带大家走进了自己的心理世界,当对自我有了更为准确的认知,将会开启全新的人生空间、规划准确的人生定位。

  【春夏秋冬】·空间陈设—春

  1月21日|下午

  春者,天之本怀

  ——张潮《幽梦影》

  高一强

  日用之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 产品设计师

  高一强老师授课|空间陈设—春

  用春的节奏和韵律拉开了我们的空间陈设美学篇章,定向思维模式限制了我们开启更加远见的思维,是谁说的春天一定只有绿色?打破固有思维见解,找寻心中那一抹春色,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意设计。

  【春夏秋冬】·PPT高级应用

  1月21日|晚上

  张宏伟

  INFOCHINA 金牌首席讲师,全国十大金牌讲师之一、INFOCHINA Excel及VBA教研组主任 | Office企业技术支持专家、《Excel高级数据处理(1)》《PPT高级商务应用》主要作者、宝马/卡特皮勒/博世/北京银行等指定第一主讲讲师    

  张宏伟老师授课|PPT高级应用

  即使你是一位能说会道的设计师也离不开视觉美感与直观性给客户留下的印象,一个好的设计提案离不开一份好的演示文件,而能做出一个具有视觉冲击感的PPT,你就已经打动客户50%了。

  【春夏秋冬】—画

  1月22日|上午

  文明以止,人文也

  观乎天文,以察是变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周易·贲卦·彖》

  张午煜

  北京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香港长江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周项立

  北京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董事长、中国古画多色印刷工艺技术最后一批传承人(同日本二玄社印刷技术)| 国家级电子分色技师(尖端印刷技术)、连续三期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栏目专题、2009年获得中国印刷界最高奖项:毕晟印刷技术杰出成就奖 

  周项立、张午煜老师授课|画

  一个空间文化的诞生在于体现主人的品味、喜好以及待人、待物的态度和观念。【一物一太极】——用风水文化的科学性带入空间文化,风水文化本身是一门非常复杂而玄奥的学问,涉及了天文、地理、人事、历法、心理学、美学、建筑学、装饰学等许多相关学科,只有全方位、多层面、多角度地进行综合分析、规划才能达到完美的境地。空间文化中涉及的画又对室内陈设起到点睛之笔,通过对画作本身内涵的理解和陈设装饰能突显主人的文化内涵与气质。

  【春夏秋冬】·空间陈设—夏

  1月22日|下午

  学会思考、选择,拥有信念、自由,这是教育的目的,也是获得幸福的能力。

  —David Foster Wallace

  贾立

  高级室内设计师/策展人、立和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贾立老师授课|空间陈设—夏

  2005年,美国已故小说家David Foster Wallace曾在Kenyon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到:“教育的目的不是学会知识,而是习得一种思维模式。”导师亲授实际案例教会我们面对一个项目如何去分析、交流、执行和汇报。

  提出了问题:创新为什么需要同理心?

  分析给出结论:了解客户——明晰关键问题——解决对的问题

  带营员们走进王府半岛酒店 参观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

  【春夏秋冬】·空间美学陈设实操—西式

  1月23日|上午

  何山

  资深室内建筑师 | 艺术家、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何山老师授课|空间美学陈设实操—西式

  美学实操由导师带领营员走进一个个独立的空间中亲自动手打造属于自己的陈设空间,感受空间的美好与和谐。营员们走进【美克·美家】,利用现有的家具和陈设摆件进行再度创新,重置空间。

  感谢【美克·美家】提供实践场地

  空间陈设实操(改造前)

  空间陈设实操(改造后)

  【春夏秋冬】·空间陈设—秋

  1月23日|下午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唐·杜牧 《秋夕》

  连志明

  北京意地筑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全国高校室内陈设设计/空间设计专业客座讲师、中央美院家居产品设计系实践课导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分会专家

  连志明老师授课|空间陈设—秋

  秋天,又称秋季,一年四季的第三季,由夏季到冬季的过渡季。“秋”的介入让空间有了不同的韵味,秋本身的气息对于古代文人也是良品佳作多产的季节,对于空间设计而言,自然也有天生的创作氛围与情调。

  提出:不同住宅的设计思路——人性化的温度与空间——轻东方?——轻量化?——简约?

  【春夏秋冬】—花

  1月24日|上午

  村居何所乐,我爱读书堂。阶草侵窗润,瓶花落砚香。

  ——北宋俞瑊《中山别墅》

  徐文治

  资深艺术媒体人、策展人、空间艺术规划师

  徐文治老师授课|花

  中国传统插花源远流长,自宋代到现在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导师梳理了中国传统插花起源、发展和演变的过程。在宋代史料中,能找到40多首提到瓶花的诗词。明代,“瓶花”理论发展到巅峰,出现了三篇重要的“瓶花”理论著作:高濂的《瓶花三说》、张谦德的《瓶花谱》和袁宏道的《瓶史》。

  “你找不到一门艺术,能像瓶花一样,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的诸多因素。”导师解释道,瓶花艺术包括瓶花自身对诗和绘画的借鉴;包括中国文人居室的环境,比如瓶花的台座、家具,以及墙上悬挂的书画;包括中国文人对万事万物的理解和他们的审美观。

  部分插花作品

  【春夏秋冬】·空间陈设—冬

  1月24日|下午

  “空间情绪设计”理论

  设计也存在着望/闻/问/切

  每一位设计师都应该管理好

  自己价值百万的形象

  面带微笑地破冰后

  自信地阐述

  每一个用心的设计方案

  高志强

  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设计师

  高志强老师授课|空间陈设—冬

  任何项目的本质都是为“人”所用,高度重视对使用者的需求分析,对空间管理者的管理需求分析,对投资人的投资回报,将物业增值点植入设计前期,重视项目的“实用性/环保性/创新性/领先性”,把设计领域的使命感与每一个项目的设计创作相结合,把设计结果的价值与合作过程的快乐注入每一个项目,传递给每一位业主,用设计影响人的情绪。

  【春夏秋冬】—灯光与空间

  1月25日|上午

  照明设计源于生活

  火是古人迎接夜晚的仪式

  人类潜意识的把火光和烛光

  当做松弛身心、日落而息的心理暗示

  刘坤

  灯光设计师/北京清舍灯光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光环境专业委员会推荐导师

  刘坤老师授课|灯光与空间

  光应该融入环境和景物,看不见源头和灯具,不露痕迹的照亮人的夜晚。光明与黑暗相互映衬,相辅相成,制造出光与影合理的反差和平衡。


  【春夏秋冬】—茶-礼—西方文化

  1月25日|上午

  西方不是地域概念

  而是政治和文化的概念

  是社会模式的概念

  曹星原

  美国斯坦福大学美术史博士、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美术史系博导、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特邀顾问

  曹星原老师授课|茶-礼—西方文化

  经常微笑 眼神温柔 握手有力

  拥抱温暖 贴脸礼仪 吻手自然

  一起为提升国民审美设计力而努力

  【春夏秋冬】—茶-礼—东方文化

  1月25日|下午

  敬一

  无墙博物馆发起人、独立跨媒体策划人、中华茶道研修者、古中医学传播践行者、书院中国 | 培德书院 |茶修导师、武夷山回应山房茶修书院文化顾问

  敬一老师授课|茶-礼—东方文化

  重回自然 拥抱梦想

  伴有一茶 一物 一房 一空间

  简单而宁静的生活或许足矣

  用恬淡而温柔的心境去筑一空间

  感动了自己才会感动别人

  【春夏秋冬】—音乐与空间

  1月25日|下午

  优秀的艺术必然符合并引领大众审美

  音乐如何与美术相通

  中学为体 西学为用

  通过手段和改变

  重新看待古典音乐与艺术

  并将之传承

  用于空间设计中

  张磊

  清尚设计院设计师/博物馆设计专家

  张磊老师授课|音乐与空间

  当古典音乐作为肥料,致使跨界市场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和吸引力时,音乐家会告诉你,如何根基不变的在跨界中让审美高度不变。音乐能够提供视觉想象、情节记忆;音乐能够提升审美、引发思考、尝试融合;音乐能够活学活用。

  【春夏秋冬】—香

  1月26日|上午

  香者,知其香、养其德,道也!

  和香首要,重在选材,其要在法;

  其法不一,差之百里

  其材不一,差之千里

  罗子杰

  香学艺术家、太月香学创始人、中国香文化研习班创办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香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传统香艺研修班负责人师资导师、国家人社部香道师师资培训导师、中央财经大学传统香学客座讲师、海南省沉香协会监事长

  罗子杰老师授课|香

  中国古人九大雅事:诗、酒、花、香、茶、琴、棋、书、画,中国的香文化肇端于上古香祖神农,其文化博大精深,讲究意为上、物为下;境为上,味为下。如何将香文化潜移默化,和谐融合在书房文化和空间设计中,值得深思。

  【春夏秋冬】—材料及空间认知+空间美学陈设实操—东方

  1月26日|下午

  何山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副主任、资深室内建筑师、艺术家、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何山老师授课|材料及空间认知与东方空间美学

  作为【麒麟训练营】一阶课程中最后一次实操训练,导师带领营员走进【素元】进行了丰富而生动的空间陈设美学实操练习,首先进行了材料及空间的整体理论性的认知,然后进行随机分组,分组后有两个任务:

  任务一:每个组进行了【春/夏/秋/冬】课题抽选,并选用适当的材料进行一个微型空间构筑,并进行创意概念阐述

  任务二:将【素元】现有空间进行一个随机设定,由每组根据所学理论和实操技术进行空间美学陈设,并由【素元】创始人武巍先生和何山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让营员们真正达到活学活用,提升审美品位、创意设计能力及现场陈案能力,这是【麒麟训练营】真正的初衷。

  感谢【素元】提供实践场地

  材料及空间认知现场作

  空间美学陈设实操——东方现场作品

  【春夏秋冬】—结业答辩

  1月27日|上午

  为期七天的【麒麟训练营】课程即将告一段落,导师们将对营员们进行最后的终极考核,对所学的知识是否掌握并能自如的运用到未来的相关设计项目中,是一个考核综合实力的时刻——结业答辩,拭目以待。

  答辩风采

何山老师现场点评何山老师现场点评

高一强老师现场点评高一强老师现场点评

贾立老师现场点评贾立老师现场点评

高志强老师现场点评高志强老师现场点评

张焕蓉女士现场点评张焕蓉女士现场点评

颁发【麒麟训练营】结业证书颁发【麒麟训练营】结业证书

  【麒麟训练营】一期课程优秀营员乔亚平(左)周琳(右)

  【麒麟训练营】结业小聚|地点:水木锦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为老年人设计更好的生活,志贺设计居家养老改造计划正式起航芒果说·人物志|梅乒:设计师是将一个冷冰的空间赋予生命的能工巧匠北京万科翡翠书院 | 知识力量构筑未来美景梦天杯参赛设计师邹寻:家和生活需要仪式感设计师方磊斩获法国双面神“GPDPAWARD”三项国际设计大奖鸿鹄设计2017年年度设计作品比赛最佳进步奖,创意奖以及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鉴赏设计师柯尚达做客生活美学分享沙龙第一弹香榭蒂新作|中交锦悦别墅样板房,大都会的精奢生活南京华侨城旅客接待中心:听自然细语呢喃2018年鸿鹄设计-恒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年会隆重举办芒果说·人物志|王丽:简洁中寻找色彩灵感「造梦+」,1月30日北京,与TRECA崔佧匠心筑梦《年度最爱“管”事品牌,中国联塑承包了你的2018》朗宝视野|世界各国奇葩新年习俗,看到最后一张我哭了……《年度最爱“管”事品牌,中国联塑承包了你的2018》为老年人设计更好的生活,志贺设计居家养老改造计划正式起航春节装修首展就去第18届国际家装文化节马成才:一马当先跃齐鲁,百炼成钢塑奇才严选携“严选HOME”亮相2018地产冠军榜盛典,探讨城市生活进化与改变智享深睡 Mlily梦百合智能睡眠系统发布会在Las Vegas圆满落幕富得利地板为行业起草国家标准 发起“中国新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地板发展”高峰论坛西门子映彩系列斩获IF设计奖 引领家居时尚潮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