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物】潜守政——为新青年设计,为精致生活代言

icon 2018-02-05 10:25:10
icon 0

摘要:精致的生活和年龄无关,和钱从来不是严格的正相关,而是关乎态度,关乎智慧。在潜守政看来,精致生活是一种内心对世界的爱与充盈,是以自己的努力令家充满爱与美的过程。

  今天,你在精致地活着吗?

  热爱生活的人,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精致的。在关注品质、设计与服务的新青年身上,我们发现精致的生活和年龄无关,和钱从来不是严格的正相关,而是关乎态度,关乎智慧。

  这一期,与我们对话的潮人物,正是这样一位抓住新青年调性的设计师——潜守政。从业多年的他对于美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追求。在他看来,精致生活是一种内心对世界的爱与充盈,是以自己的努力令家充满爱与美的过程。

  潜守政 

  拓者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个人荣誉

  2015年大金内装设计比赛铜奖

  2016年大金内装设计比赛生活艺术奖

  2017年大金内装设计比赛铜奖

  2017年入围金堂奖、筑巢奖

  2017年师客莱德年度10大当红设计师


对话


因设计创业 源自内心的表达与追求

  【新浪家居】:据了解,您是环艺专业出身,当初是怎样的契机让您选择了室内设计这条道路?入行至今的收获是什么?

  【潜守政】:环艺专业有绘制效果图这一块的学习课程,基于爱好与兴趣专业,接了很多绘制效果图的活儿。但画着画着会觉得这条路很窄,而且自己也开始变得更想表达了,于是生出了自己做室内设计的想法,没有太多的犹豫,然后就干了起来。说到收获嘛,应该就是坚持的决心与对于美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追求

  【新浪家居】:您2008年至2013年都是一名自由设计师,又于2013年创办了拓者空间设计,您当初为何这样选择?

  【潜守政】:我和许多设计师一样,也设想过加入大的设计公司,但直到创办了拓者之前都忙着做设计案,没有时间去大的设计公司面试,索性就作为自己的事业干到底了。我们除了设计之外,后续装修,装修后的入住跟踪等等,每一个方面都尽心尽力,不仅是做出好的设计作品而已。我非常感谢我们的老客户,有一个客户为我们介绍了8套房子,一下子就走上正轨,所以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是最重要的。

办公区域一角办公区域一角

  【新浪家居】:很多人都说做设计很苦,而创业更苦,对于科班出身的你来说,是什么力量让您选择了坚持?

  【潜守政】:好的设计作品出炉后,面对真实的客户更有成就感,能感受到客户的情绪——那些开心、感动。我们经手的每一套房子都对细节有超高的要求,认真对待,拓者发展起来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客户的口碑,这是我们成交率更高的杆件。

  【新浪家居】:除了设计之外,您还有哪些兴趣爱好?

  【潜守政】:打打篮球,锻炼身体,喜欢摄影,目前我们公众号案例图大部分都是自己拍的【自信的微笑】。  


尤爱线条的精致生活主义者

  【新浪家居】:入行至今,您目前最欣赏的设计师是谁?设计会受到TA的影响吗?

  【潜守政】:我一直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身边人更能给我带来感动与灵感。每个人都一直在成长,所以不同时期喜欢的设计师也不同,我更希望自己能希望能集百家之所长,扬长避短。有句话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们也会千万遍地研究国外优秀设计作品的精髓之处。

  【新浪家居】:您在很多作品中都融入了原木的元素,简约色彩设计透露着北欧生活的精致,不知道这种“简约”的气质是否与您个人的性格有关?您自己又是如何理解“精致生活”?

  【潜守证】:确实与我个人性格有关,我个人更热爱线条的美感。康定斯基说过,线是由点的运动产生的。所以线条更加有韵律感,也更能表达出我对生活感情。线条的运用会让整个设计有一种简约的感觉,而随着客户群的慢慢积累与服务的升级,我目前更倾向于现代风格设计。说到精致生活,我一直觉得那是一种内心对世界的爱与充盈,是以自己的努力令家充满爱与美的过程。


案例:专注于沟通的家案例:专注于沟通的家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日式风格与北欧风格有些相似,但北欧更偏向于明亮的色彩,您做了很多北欧风格的设计,但不知道您自己又是如何看待日式风格? 

  【潜守政】:北欧风格的原木增加色彩,绚丽,日式风格更纯粹、朴素,更注重质感,多偏重于原木色的同时,还运用了竹、藤、麻和其他天然材料颜色,形成朴素的自然风格,以节制、禅意为境界。之前有位客户做过日式风格的作品,设计了一个禅室给对方每天晨起用来打坐,静坐,这其中很讲究空间的流动与分隔,流动则为一室,分隔则分几个功能空间,空间中总能让人静静地思考,禅意无穷。

案例:专注于沟通的家案例:专注于沟通的家


新青年是精致生活的代言人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将精致生活的理念融入您的设计中?在您的作品中您最喜欢哪一个?结合作品谈一谈。

  【潜守政】:新青年就是精致生活的代言人。我设计的这套房子,业主是一个80后女孩,身份为穿梭在各国的时尚买手,对生活与品位有精致地追求。根据她的要求,我们为她选择了具有摩登感的黑白灰搭配的大理石地板,在玄关处,用黄铜将门框进行了包边,更加时尚,并且提亮了没有色彩属性的黑白灰,令整个空间也温馨了起来。

  在家具的选择上,我们更加考究,从沙发边几,不光是品牌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设计感的搭配,并且选择了业主的照片处理后做成了装饰画,更加能体现业主的个人风格。

  在浴室,我们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定制化,将业主的英文名做成黄铜制品直接镶嵌进大理石地板,具有个人属性的同时也用色彩调和了地面的单调。我觉得这一系列的个性化定制化完全能体现了新青年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与诠释。


科技改变生活,设计令生活更美好

  【新浪家居】:设计既来源于生活,也能改变生活,您怎么看待设计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对您而言,怎样的生活最能展现“New Life Style”?

  【潜守政】:无论是设计师的创造行为,还是人们在生活中的设计感受,都离不开生活,都是以服务生活为目的设计行为。时代在变,家居观念在变,生活方式的改变也非常明显,我认为生活中最能展现“New Life Style”就要属智能产品了,智能产品的加入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比如说大金的智能空调可以更好的掌握空间的湿度了,改变了以前南方人一开空调家里很干的困扰。而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前瞻性与预见性,会留一些余地给将来可能要用到的智能产品,比如新风系统之类的。我一直认为,科技改变生活,设计令生活更美好。

  【新浪家居】:最后,想要问问您对自己未来三年或五年的工作规划是怎样的?

  【潜守政】:我这个人比较实际啦,没有三年五年的规划,但下一年的计划倒是已经有了——公司面积扩张——搬到500平方的大办公场所去,扩大经营规模。希望能越做越好,越做越精,令所有客户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采访,预祝拓者空间设计越来越好!

绍兴老街的清晨,摄影:潜守政绍兴老街的清晨,摄影:潜守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