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洲深设计游丽君:用设计写出精彩的故事

icon 2018-03-01 11:22:41
icon 0

摘要:游丽君,深圳洲深装饰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总监,毕业于湖北武汉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至今已从事设计15年。作为一名女设计师,会更加注重生活细节对设计的影响。因此,在从事设计的实践中,把室内设计延伸到建筑设计、灯光设计、软装设计甚至是绿...

  游丽君,深圳洲深装饰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总监,毕业于湖北武汉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至今已从事设计15年。作为一名女设计师,会更加注重生活细节对设计的影响。因此,在从事设计的实践中,把室内设计延伸到建筑设计、灯光设计、软装设计甚至是绿植摆放等。一直坚信“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品质由设计来决定”的设计理念。

深圳洲深装饰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游丽君

  

个人简介

所获奖项:

  2005年 深圳市室内设计文化节住宅样板房优秀设计师

  2006年 荣获深圳“城市荣誉·室内配饰优秀奖”

  2007年 深圳“优秀室内设计师”荣誉称号

  2008年 被授予广东省“岭南杯”“十大优秀设计师”称号

  2009年 中国室内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住宅/会所室内优秀奖

  2010年 获得“深圳十大设计师”称号

  2011-2012年 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2012年 大中华区年度十佳文化/会所室内设计师

  2012-2013年 “全国优秀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4-2015年 荣获亚太地区最佳室内样板房配饰作品大赛

  

个人荣誉:

  国际室内装饰协会高级会员证书

  国际(ICDA)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全国资深别墅设计师

  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SZAID)

  大中华区十佳设计师;中国百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杰出室内建筑师;深圳十大设计师;IFL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会员;国际室内装饰设计协会高级会员


代表作品:

  曦湾天馥、仁山智水别墅、传麒山别墅、岸芷汀兰顶楼复式、壹方中心

访谈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游丽君: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品质由设计来决定。因此我在设计中会偏执地投入一些思考,和客户生活品质有关的都会有哪些元素?在前期的设计沟通中把这些元素找到,然后串成一串串美丽的珠子,而让美好的元素弥漫整个空间,如同因设计写出很精彩的童话故事,让自己和客户的人生更丰富多彩。

  新浪家居: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游丽君:生活经验、家庭因素决定设计本身,一个优秀的设计应具备与生活品质有关的一些元素,比如:合理的功能格局划分、与生活习惯匹配的空间布设、与个人文化认知关联的设计风格色彩搭配、让生活更加惬意的智能生活场景设计等。

  新浪家居: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游丽君:一是平面规划图;二是客户家中每个人心中的梦及期望值;三是客户的生活习惯及平时的来往人员;四是智能设计。

  新浪家居: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游丽君:在住宅设计需求上,国人越来越追求精益求精,对生活品质也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化也随之配套。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游丽君:随着社会进步,智能家居需求量会越来越大,先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二、三线城市,未来智能家居核心产品会占有市场一席之地。从现在我们所服务的客户来看,不一定只有大户型才做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中等户型也开始追求自己生活品质中的智能化内容。我想这应该是时代的趋势吧。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游丽君:新产品的出现需要一定时间来沉淀,所谓普及化程度没有想象的高,一个是教育与传播的过程,另一个则是教育与传播渠道的问题,我们作为设计师,能更多加强对智能化在生活品质设计中的体现,智能家居会越来越好的。

  新浪家居: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游丽君:近一两年,人们对智能家居有越来越强的意识,2017年我们公司安排了一场智能家居培训,让设计师不仅相对完整了解系统背后的运行原理,也体验了智能家居的便利性,鼓励设计师开始尝试把智能做进设计中,共同提升客户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在豪宅和酒店应用比较广泛,那在公寓型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家居系统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智能家居有着怎样的需求?

  游丽君:智能家居需求基本聚集在别墅及复式的一些高端人群,他们从最基本的监控安防、智能WI-FI起步,越来越多渗透到其他产品和领域。我们在做全案设计时,会结合客户的需求来定夺是否加入智能化内容。曾经有别墅客户选择顶楼两层作为家人的生活起居地方,其他楼层做会所,那么在电梯方面的智能化控制就很关键,把电梯使用者进行区分,用中控设备录入VIP的指纹和家人的指纹,由此区分不同的人到不同楼层的界定,效果出来后客户相当满意。

作品

  作品一:曦湾天馥


  作品二:仁山智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