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漾设计肖军:无设计不装修

icon 2018-04-26 17:01:26
icon 0

摘要:肖军,深圳漾设计Young Design 创始人/设计总监,香港肖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从事设计行业将近十年时间,始终坚持“无设计不装修”理念服务业主,因为他的客户都是有设计需求的人群,是讲究设计而不是将就住的人群,所以他的设计更多是强调实用...

  肖军,深圳漾设计Young Design 创始人/设计总监,香港肖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从事设计行业将近十年时间,始终坚持“无设计不装修”理念服务业主,因为他的客户都是有设计需求的人群,是讲究设计而不是将就住的人群,所以他的设计更多是强调实用性和舒适性。

深圳漾设计Young Design 创始人/设计总监肖军

个人简介

社会职务及经历

深圳漾设计Young Design 创始人/设计总监

香港肖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CCTV2推荐明星设计师

2013年度深圳市优秀室内设计师

2015年度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毕业于江西省南昌大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

进修于米兰理工大学 布雷拉美术学院

在读于清华大学国际室内设计研修班


曾获奖项

2013年金堂奖年度优秀别墅设计

2013年第十六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入选奖

2014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优秀奖

2014年央视二套《交换空间》节目组拍摄

2014年作品入选央视二套《榜样空间》

2014年广东省“岭南杯”优秀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5年度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别墅空间类)

2016年央视二套《交换空间》节目组拍摄

2016年筑巢奖住宅公寓类别 优秀奖

2016年BERYL杯国际住宅设计大赛 金奖

2017年度中国十大当红豪宅设计师

2017年度最佳豪宅空间奖


代表作品

香山美墅、波托菲诺纯水岸、鲸山舰海、圣莫丽斯、水榭山庄、半岛城邦、卓越维港、宝能太古城、东莞银湖山庄、红树西岸、深圳湾一号、华润城、黄浦雅苑

访谈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肖军:“无设计不装修”,是我作为室内设计师的坚持,也是我们漾设计公司的理念。我们的客户是有设计需求的人群,是讲究设计而不是将就住的人群。因此我们的设计是结合客户具体需求和设计效果,深思熟虑后的成果。我们这里所说的设计并不是指多么豪华奢侈或多么花里胡哨的效果,更多的是一种实用性和舒适性。

  新浪家居: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肖军:住宅是用来住的,更多的应该是讲究生活而不是生存,而在生活的过程中更多的是人性化设计,也就是让住在其内的人感到舒适和方便。

  新浪家居: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肖军:首先是生活习惯,住宅是长期生活的地方,并不是偶尔使用的特殊场地,我们在做室内设计时,需要结合客户的生活习惯去考虑,让客户在这个空间里感到舒服和方便。

  其次是具体需求,不同客户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好看的设计并不一定适合居住,我们在做室内设计时,需要结合客户的具体需求去考虑,让每个空间都有温度,让这个空间不仅仅是住宅,更是一个家。

  最后是空间留白,装修完毕后的格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客户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的生活质量,留白是给客户预留更多的空间放置未来可能增添的一些事物。

  新浪家居: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肖军:由浮夸到追求本心。现代人更注重经过设计后住进去的体验,比如是否具有家的氛围等,而不是随波逐流追求一些新潮的设计。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肖军:随着市场的成熟和人群的更迭,智能家居终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肖军:我认为更多的可能是人群问题。因为目前智能家居针对的人群可能不够广泛,而市场中流砥柱的人群可能还没有接触到智能家居领域,思想观念可能还没有转换过来。但智能是大趋势,人群改变了,该来的都会来的。

  解决办法我认为把智能产品由奢侈品变得平民化一些,应该更有利于普及。

  新浪家居: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肖军:会考虑推荐客户使用智能家居产品。现有产品会比智能家居产品多一些操作步骤,在没使用过智能家居产品之前,这些多出来的步骤其实没有大问题,但使用过智能家居产品后,这些多出来的步骤就会让人难以接受了。所以智能家居的普及,少不了传播与体验,应该让有需求的客户在有对应的时候能有较好的入口是很关键的。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在豪宅和酒店应用比较广泛,那在公寓型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家居系统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智能家居有着怎样的需求?

  肖军:我们漾设计的客户群体跟智能家居产品的客户群体恰好是吻合的,都是一些时尚、潮流的年轻人,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比较高。这里的年轻人并不是以时间定义的,而是以对新事物的开放度和接受度去衡量的。最早在做公司定位的时候,我们设定了一个需求群体的需求具象,就考虑到了智能化设计内容,前后寻找了部分的商家进行综合考察,做业务上的合作和尝试,目前感觉还不错。

  综合来说,这样一群YOUNG群体,需要的是开放、舒适、慵懒式的生活设计,我想我们与他们是完全融合在一起的一群YOUNG设计师!

作品

案例一:生活几何

案例二:悠见南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