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设计张康康:设计生活化,打造有效的居家空间

icon 2018-04-27 11:15:26
icon 0

摘要:张康康,深圳极客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事设计已有7个年头。如果说室内设计师追求一种生活空间的艺术化,那张康康所追求的刚好相反,他认为做设计追求的是艺术空间的生活化,设计师应该追求完美生活的态度,追求品位...

  张康康,深圳极客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事设计已有7个年头。如果说室内设计师追求一种生活空间的艺术化,那张康康所追求的刚好相反,他认为做设计追求的是艺术空间的生活化,设计师应该追求完美生活的态度,追求品位的生活概念。

深圳极客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张康康

个人简介

2016年深圳优秀青年设计师

2015年祝融灯光设计方案实景图奖项二等奖

2014年搜 房设计类优秀设计师

深圳市软装协会会员

深圳市极客装饰南山设计院设计总监

访谈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张康康:所有的设计都坚持一个原则,就是以客户为出发点,将房子的优点最大化。房子是用来住的地方,因此设计最终都必须还原到生活化才是有效的居家空间。

  新浪家居: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张康康:一套好的住宅设计,通风、采光等住宅本身的硬件需求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更重要的是设计师对住宅的理解以及对客户喜好的把控。

  新浪家居: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张康康:为客户考虑的要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居住的舒适性,二是符合客户想要的效果,三是住宅的实用性,四是空间的灵活性。

  新浪家居: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张康康:近年来,国人对家装设计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单纯的实用型慢慢过渡到更追求美的感官享受。而除了单纯的风格色彩,也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在个人住宅空间中渗透智能化方面的需求。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张康康:目前对于整个家装市场来说,智能家居应该说处于起步阶段,但这个起步的势头还算不错,毕竟经过了较多时间的沉淀和厚积,我想再过多一段时间,业主在装修时一定会将智能家居作为重点考虑对象。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张康康:普及度不高的原因,一方面是智能家居本身的市场曝光率不够,同时更多客户还未对智能家居有清晰的认识。当然作为我们这样一批室内设计师也肩负一定的责任。在我们给业主做设计时,我们是否有足够的知识积累和设计元素的建议,往往对客户是否选用以及将这部分列入其中有较大的作用。

  新浪家居: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张康康:我一般还是比较推荐客户使用智能家居,因为从长远来看,智能家居还是比较方便以后的生活。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在豪宅和酒店应用比较广泛,那在公寓型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家居系统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智能家居有着怎样的需求?

  张康康:目前来看,使用智能家居的人群主要集中在中高端消费群体,一些90后的富二代,或者新型中产阶级,也都会或多或少地使用智能家居系统的一些产品。一来他们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二来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比较超前。

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