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挚新作 | 未来科技之城,创新社区的无边界延伸

icon 2018-06-06 18:52:46
icon 0

摘要: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将是一个国际级的创新科技社区,辐射中拉美两大区域。如何将科技创新与商业融合在一起,体现它的国际战略地位,是本案最重要的使命。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室内设计:C&C壹挚设计

软装设计:C&C壹挚设计

主案设计:陈嘉君、梁良捷

设计团队:邓丽司、文斌华、叶玉强、邓铬奇、魏日祥、符庆文、李馨竹

撰   文:陆婉盈

摄   影:李开建、陈逸飞

项目面积:1300㎡

项目地点:广东省珠海市

完工时间:2018年3月

 

“在横琴岛西北,芒洲湿地以南,一座占地8.7公顷的园区正在崛起。远处,珠江从磨刀门水道奔向浩瀚的南海,而园区的触角则延伸到了更远的大洋彼岸。”这里将被打造成为中拉美经贸合作园,引入多家高新科技企业,与世界接轨,与科技相连。

 

本案设计空间为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中拉美经贸合作园的第一期开放区域,不同于其他商业项目,更多的是对未来科技生活的展望;它的用户群体是高新技术产业的从业者,这将是一个国际级的创新科技社区,辐射中拉美两大区域。如何将科技创新与商业融合在一起,体现它的国际战略地位,是本案最重要的使命。

  

缺陷与艺术的转换

空间的中心区域是规划中的洽谈中心,但由于建筑本身的缺陷,消防楼梯被设置在建筑空间的最中央,让这个本不开阔的空间更显压抑。在不能对消防楼梯进行任何破坏的前提下,为了同时实现功能和视觉的完美表达,我们尝试把消防梯设想为艺术装置的骨架,用包裹的手法把消防楼梯间通过白色的金属线条围蔽成一个通透明亮的盒子,从视觉上通过灯光的运用和金属的质感有效地改善了楼梯本体的沉重感,使之成为兼具艺术感的空间装置,把本属于建筑缺陷的消防梯成功转换成为洽谈区的视觉主亮点。


当下与未来的连结

一个科技创新生态圈,应该是与整个城市联动的一部分,是人与自然,当下与未来的对话场域。我们以此为基点展开构思,借助数码全息技术重构蓝天星河,再以大面积的绿色植被覆盖室内墙体,把科技与自然同时融入室内空间,构建出一个充满未来感的生态城市。


铝板柱的藏光设计勾勒出世界蓝图的轮廓,体现出中拉美经贸合作园的国际定位,寓意在这里诞生的科技成果,将辐射五洲四海。

 

辐射与延伸的愿景

亚克力立方体象征区域的组合,意味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与拉美地区的合作关系。正方形的叠加堆砌透出未来数码之城的形象,在抽象中漫步,贯穿天地的挺拔设计,让人仿佛立于亦假亦真亦梦亦幻的未来之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下一代建筑」发展计划暨全球创新大奖之智慧树竞赛项目威尼斯全球发布【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实录 | 沈文忠:度假酒店与新地域文化设计·温暖你 | 演讲实录:梁景华 当下东方 40壹号馨家家装体验馆盛大开业 一站式家装服务新旗舰闪耀京城通利志|邵天鹏:设计是创造乐趣、创造幸福的过程预告|Dr.D公开课开班在即,提升家居企业终端设计营销价值【中国设计实力汇派意】孟也X陈大瑞:设计师&设计的进阶之路超酷!莱安德罗·埃利希个展“虚.构”正式对公众开放!每晚HIGH到22点!创时空新作 | 东莞万科皇马郦宫:流丽典雅的都市风尚“设计有道·饰界同道”设计展于花城落幕新作∣奥迅设计:水墨丹青绘妙境 厦门中海•上湾销售中心【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实录 | 青山周平:击破思维框架,设计改变生活客厅也能开画展!《美好生活家》6招爆改脏乱差画室SCHIELE智慧家庭-给孩子最好的成长和陪伴毕加索、高迪、FAMA,三个词读懂立体派艺术「下一代建筑」发展计划暨全球创新大奖之智慧树竞赛项目威尼斯全球发布旧爱设计 | 郑路:当暖气片混入艺术圈,雕塑大腕儿带你玩回不一样的!方糖小镇、优客工场牵手阿里巴巴打造上海虹桥神鲸空间得高2018“设计魔方”全国设计师活动第二站——威海梦想浴室缇派定制 ! 缇派卫浴闪耀亮相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大林树“4大金牌’售后体系,专为室内除甲醛而生建•共享生态,筑•智慧未来,幸福森林亮相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