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缘份”——深圳城市会客厅H.C Club首次高端设计沙龙成功落地

icon 2018-06-25 22:06:49
icon 0

摘要:6月23日,深圳奥林匹亚·金通达城市会客厅H C Club正式开业

 石头

      如同海水一般

      其实最具包容性和可塑性

      也有年轻和年长之分

      年轻的鲜活成长

      年长的沉默坚韧

      走在梵蒂冈的古城石路上

      我们心神荡漾

      不知道有多少美丽的姑娘曾经走过

      石头如同一个忠实的书记官

      记录和见证着那些岁月

      自然的洗礼、金融的消长、战争的硝烟、心灵的悲喜……

   6月23日,深圳奥林匹亚·金通达城市会客厅HC. Club正式开业,众多重量级设计师、艺术家嘉宾出席现场祝贺并参与“设计·缘份”高端设计沙龙。来宾包括但不限于: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与文博研究中心主任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艺术家 王铁华博士

      深圳市和禾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彭晓华先生

      AUBE(欧博设计)董事副总经理 ARM建筑推广中心总经理 白宇西先生

     华阳国际董事 副总建筑师 田晓秋先生

      深圳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陈佳伟先生

      深圳市立方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 总经理 向大庆先生

      深圳构筑环境艺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包辉先生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一所总监 许金华先生

      东南大学景观设计院负责人 景观设计师 邓新先生

      中建南方建筑设计集团合伙人 谢财江先生

      尚鲁装饰董事长 黄国锦先生

      水木恒设计总经理 廖国雄先生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林翀(HC. Club负责人)说,来深圳之后,认识了很多设计师朋友,就想着要有一个相聚的场所,于是有了HC. Club。HC. Club由奥林匹亚·金通达石材提供,是一个非正式的设计会客厅,是一个旨在推进高端室内外设计师沟通的平台,凝聚高端、有影响力的设计师,分享、推广先进的设计理念。

  HC. Club的诠释是多元的,“HELLO,CHINA!”“欢畅”、“喝彩”、“哼唱”、“恒常”,不管是内容还是形式,奥林匹亚·金通达城市会客厅的沙龙是自由的,可正襟危坐亦可席地而坐,可谈资源的对接、设计的压力,也可谈对自然的敬畏,规划景观,艺术建筑,室内室外,装饰陈设,无一不可。

  原本的空间其实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地儿,“难道要做一个呆板的展厅吗?”HC. Club设计师彭晓华心想,一个呆板的展厅,一排排呆板的展架,那绝对不是我想要的。因为设计,因为缘份,结识了很多有深度,有意思的人,那就做两个相对而立的半圆吧,用的就是奥林匹亚·金通达的经典石材,摆上几张马卡龙色的小椅子,连接一张投影仪,加上半圆石墙的回音效果,就是一个完美的会客厅了。

   深圳市和禾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彭晓华先生

      有人说“缘份”是不能被设计的,缘份是“认出”的。比如杜甫和李白,一见如故,互相引为知己,并开始一生的羁绊。石材和设计的缘份,从几千年前的秦朝就开始了。王铁华博士自谦是“建筑界的逃兵”,建筑师太累了,但是因为建筑,我们能结识的人,所能带来的能量和改变,那都是其他行业少有的。在20多年前,盛行的都是所谓的欧式设计,时至今日,才明白了中国和外国在材料的运用和把握上的巨大的差距。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与文博研究中心主任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艺术家 王铁华博士

       艺术家白宇西第一时间就拿了个酒杯,席地而坐,并且建议下次大家都可以在地上坐着,或者躺着。他说一直在想所谓的设计和艺术,“可以是什么?”“可能是什么?” 他说在步入中年的“不惑”之后,朋友越来越少,还能碰到新朋友,那就是顶开心顶开心的事情了。石材没有温度,但是朋友们一起坐下来,讨论、策划和实施一些有温度的事情,感觉很棒。

  AUBE(欧博设计)董事副总经理 ARM建筑推广中心总经理 白宇西先生

 景观设计师邓新就着“逃离”的话题,说到自己曾经一头钻到篆刻、书法和文学的领域,想要逃离设计,甚至一度出现轻度的抑郁。后来和朋友一起出游,上山下海,见识到了不同的自然的美,也有了新的感悟。中年设计师是行业的中坚力量,需要更有大爱,关注他人,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设计和其他事情是一样的道理,一定要有对抗性,要有矛盾点,而不是一直赞同、旁观。没有发展,那就没有进步。

 东南大学景观设计院负责人 景观设计师 邓新先生

      设计总监谢财江有着这一代设计师的丰富阅历和社会责任感,他提倡更多的头脑风暴,在探讨和辩论的过程中,提高年轻一代设计师的思想高度。他告诫年轻的设计师,设计的道路不是平坦的,是要一笔一划、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过来的,设计需要坚守。

中建南方建筑设计集团 合伙人 谢财江先生

      正如林总所说,“和设计师的接触和交流,让我的审美能力提升,设计真的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HC. Club奥林匹亚·金通达城市会客厅期待与设计师每一次思想碰撞交流,也将见证深圳“设计之都”的成长与魅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