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程是大海星辰,2018晶麒麟奖大奖揭晓!

icon 2018-06-30 23:50:52
icon 0

摘要:6月30日在仲夏蔚蓝的香港海域,【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世界梦”号游轮星座剧院举行。

6月30日在仲夏蔚蓝的香港海域,【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世界梦”号游轮星座剧院举行。【陈设中国·晶麒麟奖】2010年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创立,是中国陈设艺术类最高奖项,今年已是第九届。此次在“世界梦”邮轮上颁奖,借助广州南沙的地理位置优势,给设计师带来一次难忘的体验。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著名设计师卢志荣,P A L DESIGN GROUP 创办人梁景华、广州集美组董事长陈向京,天坊室内计划总裁张清平,郑州弘文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王政强,缤纷设计创始人江欣宜,大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王格连等知名设计师;著名表演艺术家孙淳,著名演员、设计师、饰品牌Zi创始人刘孜,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著名舞蹈家高艳津子,美国斯坦福大学美术史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曹星原,稀奇品CEO瞿广慈,太和艺术空间艺术评论家贾霆峰,艺术家王耀,艺术家邱启敬,著名心理专家张雁函 等嘉宾出席盛典。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报名提交的作品约1025份,通过审核进入作品评选阶段的作品有600余份,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共同的评选打分,从各个组别评选出大约100份设计优秀奖作品,提名奖32个以及金奖。而今年在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空间光影奖”奖项,颁发“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空间光影设计奖”、“公益民生奖”、“行业推动奖”、“伯乐奖”、“未来奖”以及“”生活艺术家奖”。

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德坚,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晓丹担任颁奖礼的主持。颁奖礼在怒放的青春舞蹈中开场,而北京现代舞团策划的舞蹈贯穿颁奖礼个篇章。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获奖名单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行业推动奖

台湾 奥迪北区 董事长 刘明松

享受关于学习自然和人文的美好,把对生命的体验、地球的关怀及生态永续的理想化为积极的力量。支持台湾“美好关系”的践行,通过众多设计师参与的市场改造,活化了空间;森林公车,将大自然的美送到日常生活中;台湾行旅,起心动念、心更富足;为提升全球对水资源匮乏地区的关注,身体力行,号召知名企业共同参与完成徒步穿越7个国家,耗时110天,总长10000公里的拥抱丝路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传播美好,在美好中推动生活美学。

龙柏国际创始人 谢斌

【遇见艺术】系列艺术活动总策划人,近年来通过策划《遇见艺术》系列活动,探索艺术流量经济的创造和商业的互动,对中国室内设计领域形成艺术化的总结,对中国室内设计领域的幕后英雄们形成艺术化的传播,推动了设计与艺术更多的互动。

木里木外创始人 练峰

他坚持打造东方国际感知的木作品牌;他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居家生活,为民族的世界的而奋斗;他推崇原创,为中国原创品牌树立了典型的榜样;他坚守初心,将中国正五色文化做到极致;他敢为人先,敢于创新,苛求细节,匠人精神彰显无疑;他为国内新生代设计师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让中国设计拥有更多可能。

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 侯立斌

2016发起成立了校企对接平台:设技桥,两年来与全国百家设计企业及百所艺术类院校共建校企对接、定向培养、协同育人的合作模式,为设计行业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者提供全面、权威、有效、便捷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成功为企业输送二百余名优秀的设计人才,为企业与院校之间架起一座便捷之桥,让更多院校毕业生能够快速有效进入企业,发挥更好的作用。 

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由十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室内设计师共同创立,是中国设计界第一次自发性发起、组织、成立的公益基金会。关注教育和公益,资助的内容包括乡村美术教育、传统手工艺研究、包豪斯课题研究、设计与人工智能、高校实验教学等。创基金一直以新时代公益的态度定位自身,着眼未来,践行设计为人民,用设计改变生活。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设计奖】大奖  空缺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设计奖提名奖

春城高尔夫会所  设计者 关永权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最上餐厅  设计者 十聿照明設計

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 设计者 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未来奖大奖空缺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未来奖提名奖

家居类 当梦想照进现实  设计者 袁园、杨舒晴、马鑫

器皿类 《花云石》 设计者 文真玺

大型公共场所  讨海彼岸岛 设计者  吴婷媗、张维珊

家具类 《折叠式便椅》 设计者任堋

酒店、会所类 浪人的彼岸 设计者 廖昆贸、吴旻璇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公益民生奖】大奖

云南玉溪河外小学《第三空间》卓域楼  

设计者 深圳市创域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公益民生奖】提名奖

常各庄村农舍改造项目

  设计者 空间进化(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图书馆 

计者 杭州市余杭区融当代艺术设计中心

郭氏毛猴之家

设计者 刘道华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生活艺术家奖

建筑师、设计师、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及「一方」品牌创始人 卢志荣

著名雕塑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 王曜

艺术家 邱启敬

著名演员、设计师、饰品牌Zi创始人 刘孜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陈设艺术品奖】大奖

装置艺术品 仲夏·艾美丽  设计者 稀奇艺术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陈设艺术品奖】提名奖

器皿类  枯山水-回源茶集设计者 高简生

装置艺术品 仲夏·艾美丽  设计者 稀奇艺术

家具类 无界沙发设计者Maxmarko木美

装置艺术品  Rose设计者王刚

器皿类 《巢》茶器  设计者上相 王志强

家具类 听钟系列家具设计者 素元

灯具类 浮云团扇灯

设计者 北京瀚唐风景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装置艺术品  鲲鱼设计者 王矜美

家具类 COFFEE+ 设计者CAFA艺造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伯乐奖

德庄集团

德庄集团创始人李德建、吴恭贤多年来集经验、哲学、思想、情怀之大成,与重庆尚壹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倾力打造,力求将【滟设】打造成为全球第一家的“火锅”米其林餐厅,在设计上给予了设计师充分的信任、充足的时间与充分的创作空间,最终形成了【滟设】独有的一种传统而又现代的东方意境。

奢野一宅民宿品牌创始人兼CEO  许金

“奢野一宅”民宿品牌于2013年创立,其莫干山店地处德清县莫干山镇风景区,业主通过与设计师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把自己的设计夙愿告知设计师,并给予设计师充分的创作空间,设计师通过深厚的设计功底,在尊重保存原有建筑的基础上,丰富、大胆的加入了自己对现代建筑的想法,最终形成了既传承白墙青瓦,又融入了设计师陈设美学的现代建筑。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陈设美学奖】大奖

阳朔alila糖舍  设计者 深圳市水平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陈设美学奖】提名奖

家居类 北京奥体空中四合院 设计者 孟也

酒店会所类 沪上会馆 设计者 厐喜

酒店会所类  南阳胡同会所 

设计者 空间进化(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家居类 武汉华侨城纯水岸新亚洲风样板间

设计者 上海天恒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酒店会所类 木之美静之悠 

设计者 郑州青草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酒店会所类 阳朔alila糖舍 

设计者 深圳市水平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家居类 奢野一宅·莫干山店 

设计者 温州大墨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家居类 山居   设计者李健明 赵静怡

餐饮、休闲娱乐类 重庆滟设餐厅

设计者 重庆尚壹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家居类 家的温度与手感  设计者杨爱莲

每一次的晶麒麟颁奖盛典从选址、现场布置、流程形式上都别具一格、独具匠心,印证设计的创新与人文精神。去年北京长城脚下举办的诗意颁奖礼至今让设计师们印象深刻。而今年晶麒麟奖在海上颁发此项荣誉,壮阔的大海更激发设计师和艺术家们心中对美和艺术的追求。

今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称ADCC)与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旅游局)合作,举办首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 共同推动南沙区当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用文化的积淀助力「中国梦」,打造一个更加充满自信的文化生活新时代。同时把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向大众展示出来,把最美的生活赋予在设计中,点燃设计师的激情,也把最好的设计传递给大众。而在南沙花园酒店结束了麒麟PK赛后,我们在南沙港登上邮轮,向浩瀚的大海出发,把此次“大湾区·生活艺术节”的氛围推向高潮。

颁奖礼已结束但“大湾区·生活艺术节”还在延续,以“物我两忘”为主题的「生活艺术展·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在广州南沙花园酒店持续展出至7月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