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暨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广州南沙开幕

icon 2018-06-27 21:23:26
icon 0

摘要:6月2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称ADCC)主办,广州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作为指导单位的首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暨仲夏蔚蓝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广州南沙区正开序幕。

6月2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称ADCC)主办,广州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作为指导单位的首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暨仲夏蔚蓝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广州南沙区正开序幕。

本次「生活艺术节」将从6月27日持续到7月22日,期间将进行【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第4回Ⅰ物我两忘、「麒麟说」、「麒麟PK赛」、「麒麟沙龙」、【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展览雅集」等多项生活艺术活动。旨在联合有文化特色的地域城市,深化影响大众生活,用“空间互动”促进产业融合,以“设计创新交流”提高行业平台凝聚力,让多行业跨界产生新的经济增产,打造一张属于南沙区自己独特的艺术城市名片,并传递做“做最幸福的中国人”的理念。

6月27日下午伴随着南沙区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舞的到来,「大湾区·生活艺术节」各项活动陆续开幕。本次「麒麟盛典」举办地选择在麒麟之乡广东南沙区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及支持,对本次活动给地域艺术美学经济文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推动力。

主办方领导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会长表示:“此次生活艺术节落地南沙区是行业协会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的重要举措,在行业协会与政府的倾力合作下,将共同推动南沙区当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健全南沙区当地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用我们行业文化的积淀及优势助力「中国梦」,彰显中华文化、东方文化美学,这也是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的战略愿景。

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中强调:“本次「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把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带给大众【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与麒麟舞的天作之合印证了我们希望能在美丽的南沙区生根发芽,与南沙区携手共进,让麒麟更加矫健地腾飞在南沙区这片富饶的大地上,持续打造一个更加充满自信、美好的文化生活新时代。”

著名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梁志天也为对本次开幕式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这次「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把国内一些优秀设计师的设计作品通过创意布展的形式向大众展示出来,不但能够给其美的艺术享受,还能从心底感受文化的魅力,对文化进行又一次的了解和深化。通过这样的生活艺术节,点燃一群设计师的激情,把最美的生活态度赋予在设计中,把最好的设计理念传递给大众。”

随着启动仪式的进行,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6月27日的 「麒麟说」是一次精英、名流、巨匠的聚会,是一场没有思想和内容束缚的谈话,参与者可以竭尽所能畅所欲言的交流,唯一的限制就是你只有1分19秒。现场梁志天、陈向京、王中担任三组的领队一起讨论关键词「商人」「文人」、「成熟」「孩子气」、「平凡」「天赋」,见证「设计三观」。

而6月28日为麒麟PK赛比赛日,届时将由入围设计师现场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由专业评审及大众评审共同参与投票评选。这也是奖项组委会给参赛者一次公平对决、一次突围翻盘的机会,最终评选出大奖获得者将在30日【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现场公布。

十二位现场评审


6月29日广州南沙区码头 “世界梦”号启航,开启3日2晚麒麟造梦之旅,游轮上的「麒麟沙龙」聆听心理专家张雁函女士支招解决“焦虑症”,和稀奇CEO瞿广慈聊聊知道或不知道的艺术设计那些事儿。

6月30日【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将在游轮上把掌声和荣耀送给杰出的设计师们,共同见证2018年度「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公益民生奖」「生活艺术家奖」「行业推动奖」「空间光影设计奖」「未来奖」的诞生。


 物我两忘-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

6月27日-7月22日 【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第4回Ⅰ物我两忘,将继续绽放。

八位策展人

八位策展人

面对生命的来去,也只有一条道,那便是自然之道,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高居何位,最终都将归于自然,而归于自然的最好方式,就是“物我两忘”……

 节选自范学宜 物我两忘 序言

此次,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与[自然之道]将在广州南沙区花园酒店共同打造【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第4回I物我两忘,届时将联合陈向京、琚宾、孙淳、李见深、范学宜、高艳津子、张森华、张克明8位各界知名人士作为联合策展人共同打造他们眼中的「生活艺术生活空间」,展示作品融合艺术家、设计师、手艺匠人等。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将中国的设计原创融入到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各阶层中,用设计与艺术熏陶国民生活、开拓国民视野、提升国民审美意识,让国民增加本土生活幸福感,让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做“最幸福的中国人”。这是《十九大报告》为中国艺术设计行业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也是首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暨仲夏蔚蓝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举办的初衷和心愿。

本次活动将从27日起持续近1个月的时间,相信后续各类活动的开展,会将本次盛会办成有品位、有意义、有效果的一次设计艺术于国民生活亲密接触的文化盛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