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9月8日听潘鸿彬讲空间的故事

icon 2018-08-23 13:21:53
icon 0

摘要:「设计是为生活服务的,一个设计做得再漂亮,如果没有人去使用,那就失去它的价值。」

  他在多元的文化环境下成长,出生在印尼,成长在香港,在各地做设计项目。得益于独特的生长背景,让他对不同文化的碰撞有着浓厚的兴趣与包容力,也因此养成他独特融合的设计思路;

  他是一个旅行狂,经常一两个星期就要去一个地方,目前他已经走了三分之二的地球,去了100多个国家,这些行走,让他能感受不同文化,带来源源不断的设计思源;

  他喜欢研究社会学,思考如何跟当下的社会现象进行跨界合作,他认为只有理解了社会才能做一个好的设计师。

  他就是潘鸿彬。

  潘鸿彬

  香港泛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助理教授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

  IFI国际室内建筑/设计师联盟2011-14执委

  潘鸿彬,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分别取得室内设计学荣誉学士及设计学硕士,擅长为不同商业空间种类创造独特的叙事性体验,2003年创立PANORAMA泛纳设计事务所。公司业务包括室内设计及品牌策划,作品在世界各地设计大赛中荣获超过150个奖项,包括德国iF设计大奖及红点设计大奖,美国IIDA Global Excellence设计大奖及IDA设计大奖等等。

  潘鸿彬多次被邀为国际论坛及研讨会作主讲嘉宾,现更将其设计专业发展到设计教育范畴,担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助理教授及身兼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及IFI国际室内建筑/设计师联盟2011-14执委。 潘鸿彬2008及2010年分别获颁香港大杰出设计师大奖及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殊荣。2011年台湾国际室内设计大展被邀参展的10位国际设计师中唯一华人,2014年获颁深港杰出成就设计师大奖。

  「设计是为生活服务的,一个设计做得再漂亮,如果没有人去使用,那就失去它的价值。」在潘鸿彬看来,他的设计的终端是使用者,所以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是设计的关键。「我们在设计一种体验而不仅仅是一个空间,让空间会讲故事,让用户记住这个空间。」所以潘鸿彬所设计的空间主题是特别的,有自己强烈的视觉特征,他非常注重灯光所带来的视觉效果和体验,创造出空间的戏剧性。

  「潘鸿彬先生 案例赏析」

  (一)名鎸别墅

  项目地点: 中国深圳

  面积:1000平米

  完工:2018年5月

  设计公司: 泛纳设计事务所

  主创设计: 潘鸿彬

  设计团队: 郑珮华, 黄颖彫

  摄影: 吴潚峰

  此私人别墅项目座落于中国深圳,设计手法强调原本建筑理念中增进室内空间与自然环境的融入与和谐。

  地面层包括起居室及餐厅,负一层包括瑜伽房,酒窖及室外泳池,顶层为主人房与客房 。贯穿整栋三层别墅的主要元素是垂直和水平的视觉联系和自然光线穿透, 目的在于使所有空间的界线模糊化。

  整个项目采用了现代简约的材质和色彩方案以符合别墅主人低调奢华的生活品味。室内外墙体皆为中性灰色调子, 主要建材包括灰色大理石及墙布,榉木木皮,粉色系列家具及定制吊灯。

  (二)水合院

  地点:中国深圳

  面积:1500平方米

  完工日期:2015年11月

  设计: PANORAMA香港泛纳设计事务所

  设计团队:潘鸿彬 莫定轩 王晓川

  摄影师:吴潇峰

  这是中国深圳一个地产发展商新楼盘的别墅样板房。五层楼的独立别墅占地1500平方米,参照传统中国四合院的空间规划作了崭新的演绎。每层楼具有不同的功能区,围绕中央的“庭院”来布局,上有天幕,下有泳池,虽在室内亦有天空,绿水,林木和星月的美景,让住户生活在大自然的包围之中。

  首层客厅和饭厅是围绕着中央的运动区「室内泳池」来作布局。两层高的客厅与池边的用餐区和开放式厨房相连,机动天窗能将室外的光线和太阳光照射进整栋楼,新鲜空气亦能畅通流入。在夏日房子中央的池水能调节室内的温度而节约能源,晚间还能将星光和月色反映在水面。

  客房和主人房设于一楼和二楼两边,以垂直的落地木帘包围,提高私隐度。开放式平面布局设计了滑动趟门,使主人房室内外的分界变得模糊,以木材和白 / 灰色大理石为主,配以暖色调家具,使空间显得柔和及摩登。

  优闲和娱乐功能座落在负一、二层,具备更佳的隔音效果。中庭泳池区底部两层高中空上方挂有铜管LED灯,为这派对空间呈现出星光灿烂的宴会气氛,再度绘出了大自然的景致之美,宾主在浪漫的气息中进行阅读,品尝美酒,观看影剧和修身健体度过欢乐时光。

  传统的观念通过现代手法和语言获得发扬光大,使奢华生活重新定义。

  【潘鸿彬先生 更多作品赏析】

 -

----

  21克灵魂分享

  9月8日,在罗浮宫星座广场,这里有近距离接触潘鸿彬的机会,一起来,领略他如何创造空间的戏剧性,听他讲空间的故事。他还将携手另外四位享誉设计界、家居界的国际大咖:杜康生、胡伟坚、姜峰、Paolo Demarco,共同打造一场撼动心灵的精彩演讲。

  21克灵魂分享,每位设计大师进行21分钟演讲,没有主题的限制,没有呈现方式的束缚,讲设计,也谈艺术,更关于生活!

  除了有五位设计大师分享外,还能现场饱览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设计与品质,在无界&无极——2018意大利家具新品中国首发会活动现场,16个国际家具品牌,1000件新品震撼首发。

活动流程

席位限额预约中 扫描二维码报名

  21克灵魂分享其他演讲嘉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