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00亿元,新周期下何时出现千亿市值家居企业?

icon 2018-11-26 11:17:32
icon 0

摘要: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上市家居企业前100名总市值7127.81亿元,前15家企业以3544.10亿元总市值占到其中一半,集中度明显。

文/胡道成

    市值是特定时间内上市公司总股本与股价的乘积。市值的规模不仅反应现时企业的行业地位,还反映其未来发展潜力。

  据新浪家居《2018年三季度中国上市家居企业市值榜单TOP100》独家发布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榜单100家上市家居企业总市值为7127.81亿元,其中港股上市企业货币单位已折算为人民币,在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企业总市值包含A+H股。欧派家居、金隅集团、传化股份、北新建材、红星美凯龙位列市值前五名。

        欧派家居(603833.SH)以397.75亿元市值位列第一,虽然相较于年初股价高点已经回落近50%,但欧派家居依然占据市值第一位。据三季财报数据,欧派家居三季度成本收窄,毛利率提升明显。在橱柜增速放缓之后,衣柜、木门业务的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5%、52%,盈利预期被看好。(参考:欧派家居三季报解读

  红星美凯龙(01528.HK)以272.16亿元总市值(A+H股)位列第五。作为家居流通类企业的代表,红星美凯龙正在积极求新求变,在内部尝试业务改造,打造IMP平台,外部与腾讯合作,尝试大家居销售环节的数字化转型。此外,红星美凯龙与行业上下游的合作非常积极,其未来数字化能力将成为市值攀升的重要支柱。数据显示,红星美凯龙三季度以41.60亿元净利润位列100上市公司第一位。

  据《2018年三季度中国上市家居企业市值榜单TOP100》数据,榜单前5家企业以总值1657.12亿元占总榜单市值的23%,榜单前15家企业以总值3544.10亿元市值占总榜单市值的近一半,集中度明显。随着数字化与新技术改造进入大家居行业,千亿市值并不遥远,多家千亿巨头同时出现也大有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