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圆桌会议|6号桌:长期主义上线,设计公司该何去何从?

icon 2018-12-21 11:11:39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29日,2018广州设计周N3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29日,2018广州设计周N3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以“新生活、新物种、新商业”为主题,聚合以设计驱动的“新生活、新物种、新商业”领袖人物,围绕这一话题进行多角度阐释,分享各领域内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态势,拓展讨论设计产业领域的交流,探索新的意义如何覆盖原有的生活方式,并迭代定义新的时代。

其中,N3圆桌会议也聚集数百位设计师,共同探讨设计师群体的未来发展与当下痛症,共议“新生活 新物种 新商业”大环境下设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设计师及各创新领袖妙语连珠间为设计的发展建言献策。

  

6号桌议题

长期主义上线,设计公司该何去何从?

“长期主义”是近期开始频频出现的一个词,虽对其定义尚未有清楚地界定,但全球一些出色的企业家大都被媒体贴上了长期主义者的标签。当设计纷纷拥抱资本并着眼管理,我们将视角聚焦设计公司,共同探讨如何经营“长期主义”的设计公司?

圆桌会议上,设计师们就今天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以下为部分语录摘要。

刘姮:过去一年我们看到新物种风起云涌看到很多惊叹的商业成就,同时我们也看到失败商业案例的成功教训,我们认为“长期主义的价值观”值得当下所有的服务业者深思。从商业新物种都是曾经耐得住寂寞的。

曾凯:商业不断创新,我觉得作为设计师,我们真的很需要能够设计一些东西,能够又环保又能一直持续下去,有这样的义务责任去推广这样一种环保理念,节能理念。

张宁:现在我们有新物种环境气候下我们更要考虑设计师对所有新的事物生活做一个积累和提炼,创造自己独特的设计。创新才是设计最根本的核心,包括以后的商业行为也是。

陈立坚:在某种程度上,这个长期主义是有很多意义,首先是可持续,另外一个是生存的长期性。生存的长期性有几个维度,小的维度是个人生存,大一点是公司生存,社会生存。如何去通过设计挖掘这种可再生资源的重复利用,重复去做一些事情,我觉得设计师是责无旁贷的,因为他是带领这一部分的市场在走。

梁曦文:从设计来看我们一定会往前走,向时尚去走,最新的材料去走。从公司经营角度来说,我更多要培养让我们能走更远路的基础核心的力量。比方说公司管理、设计师理念、新中式的开放型的心态,这一些我需要很多时间去培养。

肖可可:长期主义本身不是长期从事一样工作,而是坚定的信仰才有主义。其实这个词最早来源于金融领域大家形容巴非特,不计较赚钱。但做设计很难,特别是在中国做设计,西方的长期主义基于经济稳定增长,这个跟东方不一样,我们现在是爆发式的增长,你想做到长期主义不太现实。

蔡祝源:在大家都希望考虑长期主义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未来布局是好的。我曾经自己思考过自己公司的定位,我提出了一个词是意变,设计公司是需要变化或者创意的设计来维持我们的设计,但是生意,我们也要也生意的变化,我们希望是从创意开始,从变来做一个结局。

桑林:长期主义在我们生活当中定义规划范围的,包括材料。我们把土坯、木头、水泥,很好的做对人类有帮助对子孙后代有交代好的东西,而不是把今天的资源全部挥霍,森林林木全部砍掉,这是破坏性的,我们要站在未来看现在,包括企业,是一个道理。

   

材料、建筑、市场、资本······这些在长期主义里值不值得被思考和发展,各位设计师们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唇枪舌战间带来更多思想的启迪与碰撞,也让我们看到更多当代的一些短板,并思索未来设计发展的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