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 | 李想 一半设计 一半艺术 动物艺术酒店的使命

icon 2019-01-11 10:27:52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亚死亡;同时,每年有近三万头大象因象牙惨遭屠杀。2018年Chanel宣布,在未来的产品系列中将“不再使用各类珍异皮革”。动物之殇是一场浩劫,作为朋友,人类又岂能安然无恙。

        2018年3月,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亚死亡;同时,每年有近三万头大象因象牙惨遭屠 杀 。2018年Chanel宣布,在未来的产品系列中将“不再使用各类珍异皮革”。动物之殇是一场浩劫,作为朋友,人类又岂能安然无恙。


枪头正对的方向,是人们欲望的所指

被消耗过的空罐,望向残缺环境

我们的仰望,在金钱与权柄

它的仰望,在生命的存亡

不要等到,洪水到来,高梯无人攀上

——李想

         近日,设计师李想带领她的团队,在杭州设计了一座动物艺术酒店Park Zoo Hotel。旨在以艺术展览的方式,用可爱的动物形象提醒每一位进入空间的人保护动物和环保的现实意义。她说:“一间酒店的使命,就是完成一段与你短暂的但是略有仪式感的相处。”这种仪式感,也让这个酒店有了强大的责任感。设计不再单纯地为功能性服务,也是社会环境的和平大使。

酒店大堂酒店大堂

        李想说:“我们希望把对动物的爱糅合进空间,使人在这空间可以通过像看艺术展览一样的形式,用一段带有故事背景的装置来表达动物这可爱的生命面对的世界时的种种情节在这间酒店,并用其来完成它与客人们那段短暂的、优雅的、但值得深思的相处”。

          毫无疑问,这是个跟动物有关的酒店,但是动物在这里绝不仅仅是用来替代某种美学符号的轮廓与造型以应对市场需求的吸引眼球的手段。

酒店前厅酒店前厅

       高速公路与河马装置艺术长椅,用鲜红色彩醒目地提醒着每一位进入空间的人。在满足实用的功能性需求时,用艺术的大胆开创了酒店新型装饰风格。

         在设计上李想带领团队突破了风格的束缚和限制,他们放弃了对风格的描述,以及对每组艺术装置的描述。而是先通过对结构、流线、色彩与图形的整合以来完成空间的优雅气质感,用抽象自然界的极简图案来完成衬托背景视觉,肃静极简的空间主体背景更引发消费者在酒店有参观艺术馆的同理感触。

       设计师把对动物刻画的环节精雕细酌,并在细节上注重静物陈设的构图美学;主旨意在使具象与抽象糅合并体。并拿捏空间疏密比例,使得空间体现参与互动性,通过兴趣的引导从而引发视觉背后的思考。

大堂休闲厅大堂休闲厅

        在整体设计的环节中,设计师们也结合动物主题研发多种原创艺术家具、画作及墙面墙面艺术装置环节,使观赏与功能性并存。所有的手法最终指向一种善意的示好,使一段美好的停驻时光变成更富有价值的记忆。

大堂咖啡厅大堂咖啡厅

       电梯厅依然采用同样的动物元素,简洁利落的线条感搭配斑马装饰画一举两得。

     

       此酒店设计里众多出现的情景恰是我们没有观看世界足够的角度,这种表达的渴望正是李想希望唤起温柔以待生命的心情。因为濒临灭绝的动物数量渐增,设计师希望通过一种爱与关注的呼吁使这间酒店不止是一个创新主题酒店业态的存在,更存有公益之心。

客房长廊的装置艺术客房长廊的装置艺术

       客房以繁化简,黑白色的搭配简单却不单一,空间明朗舒适,更具吸纳性。强有力的线条感极富张力,也更符合时尚的设计潮流,越简单就越显得大方得体。金属质感不多不少,刚刚好的画龙点睛之笔。

       酒店内的墙壁上,不再依附于传统的壁画、装饰画的修辞,代替以蕴含环保与健康的艺术装置形式,大胆的艺术表达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为设计注脚,为环保诠释了更为生动的现实寓意。但设计师李想却抛弃了对他们的描述,也许正因为这些描述的缺失,这些艺术装置更加直抵人心,也才更具现实意义。


Parkzoo hotel - Hangzhou

 

Location:No. 491 Moganshan Road, Hangzhou, China

Project area:18000㎡

Completion time:2018.12

Design Company:X+LIVING

Creative Designer:LI XIANG

Project Director:FAN CHEN

Decoration:XIANG CASA

XIANG CASA:JUSTIN CHEW, ZHENG MINPING, YANG HUAN

Photographer:SHAO FENG  

项目名称:PARK ZOO 酒店

项目地点:中国 杭州 西湖区 莫干山路491

项目面积:18000㎡

完工时间:2018.12

设计单位:唯想国际

主持设计:李想

项目总监:范晨

定制艺术品:XIANG CASA

XIANG CASA:Justin周 郑敏平 杨欢

项目摄影:邵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