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才新作 NOT CLUB |浸没式星舰酒吧,离开已知穿越庸常

icon 2019-01-10 18:51:37
icon 0

摘要:广州全新品质音乐和上流社交品味的夜生活地标。


 YES !  I'M NOT ! 

1977 年,NASA 发射旅行者 1 号探测器到太空,希望探索人类以外的文明。探测器携带了一张名为“The Sounds of Earth”(地球之声)的镀金唱片。2013 年 9 月 12 日,这张唱片随着旅行者 1 号离开了太阳系。在接下来的 10 亿年里,它将驶向永恒的未知。

“未知”,是人类生活中最美妙的事。跟“已知”相比,未知从来不是安全的,就像在吊桥上走猫步,你必须投入全部的感官。不意外,在 NASA 的当代神话故事里,人类会选择音乐做“未知”的使者。音乐是感官中的感官。

NOT CLUB 是新一代的音乐酒吧。“NOT”代表未知,“CLUB”代表当下。如同 NASA 一样,设计师黄永才同样选择用唱片来作为体验的核心,并将整个酒吧设计得如同一艘太空星舰。

设计师希望创造一个场域,与庸常的现实进行有效的隔离。在过去的无数个世纪中,这地方通常是教堂或孔庙。但在 NOT CLUB,这里并不要求你去聆听圣贤的训示,唯一的教条是,放弃所有那些已知的精妙安排,放弃 Schedule,放弃做一个 Well Organized 的人,享受当下。

So be it。

1988年,台湾商人翁莉莉正式将迪斯科引入中国广州,开创了音乐酒吧捞金大时代。经过数十年的洗刷,派对受众从老年化商务型转为年轻化玩乐型,回看如今的广州,Nightlife“利”字当头的夜店仍然变得越来越难以存活,为了维持生计,很多夜店变得越来越功利和快餐化,找一个音乐的纯享空间越来越困难。

2016年底,Mr.吴及玩家团队针对国内外行业市场和广州市场做了长达9个月的调研:宏观环境分析PES & 态势分析SWOT &业内设计水平比较;为此他们委托RMA共和都市团队,力促NOT CLUB项目成为中国酒吧新地标。

本案位于广州市最繁华的路段兴盛路,旨在打造出一个全新品质音乐和上流社交品味的夜生活地标。敢于打破传统,回归本真的NOT CLUB由此诞生。

        

设计师提取唱片、未来感、撕裂作为贯穿整个空间的元素,用连贯的设计手法对原有的空间进行重新“解构”;未来新科技元素的设计,摆脱了传统酒吧的沉闷感,置身其中仿佛漫步在未来时空,音符与节奏撕裂听觉的感受,空间的撕裂刺激视觉的感受,听觉与视觉的独特感受,从而促成NOT CLUB的名词。

酒吧进门就可以看见巨大的“黑胶唱片”飞碟穿插纵横于整个酒吧外部公共空间。这些飞碟由仿铜不锈钢制成,飞碟互相重叠交错,连绵的唱片有高有低,虚实结合,飞碟上的灯带随着音乐节奏而变化,带动着整个空间一起跃动起来。在设计上,为了让体验者能够体验主厅的氛围,相应的在唱片上增加了LED屏幕,能够与主厅播放的主题画面同时显示。

Lounge Bar连廊,近200平米的落地玻璃窗,半开放式连廊lounge,飞碟无数;吧台位于连廊中间,2个硕大的圆制成的异形酒柜,错落有致,为空间带来质感与活力;长条形的吧台目的是方便品酒者与调酒师近距离沟通,制造放松的、沉浸式品酒氛围,是对品酒文化与品酒习惯的传承与执行。

飞碟穿插置于空间,被设计师以巧妙的虚实手法把空间相隔错开,营造相对模糊暧昧的空间,为整个空间制造一种深邃的神秘感。

   

Lounge Bar连廊入口处,一条红色GRG异形旋转楼梯连接了二三层;它从地面盘旋而上,红色与光影的强烈对比形成虚拟未来感,带来极度的视觉震撼。

       

NOT CLUB主厅内的Party区,设计师提取未来感、撕裂作为元素,用连贯的设计手法对原来建筑进行重新“解构”;保留并利用了建筑体块关系和现有楼层结构,经过对原有楼板的选择性拆除,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具有视觉张力的充满未来感的星舰空间,使人在空间内感受不再压抑。

       

流线型的设计元素,配合独特的音乐符号,让人充满无尽的遐想。体验者仿佛游走太空星舰内,走在未来,走在异次元。在亦真亦幻中找到本真的自我。

有人说这是黑胶碟、UFO、普罗米修斯...

我们所营造的就是无条框,自由思想的感官体验;

对事物不会一味服从而是去思考和表达自己的观点态度;

不要让越来越熟悉的“已知”磨灭了自我。

记住,“自我”是你所能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

从而肯定了自己,“NOT”就是代表了自己。

YES! I'M NO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