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非常梦想家》第六期:我们都是追梦人

icon 2019-03-18 09:30:5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作为《非常梦想家》战略合作媒体,关注并持续报道改造详情。


  小南是来沪打拼的追梦女孩,怀揣音乐剧梦,给自己1年时间希望能在上海实现梦想。两位房管员为她找到最理想合租房,”N+1”合租政策完美解决预算与租房条件的平衡。

  来上海打拼的小南,希望能完成自己的音乐剧梦想,但同时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无法承担太高的房租。所以月租金只能承受1500,同时也希望能有相对独立的个人空间。

  针对这样的情况,两位房管员为她找到了松江区一套”N+1”合租房来改造。多增加出来的一间房正好能满足小南的预算。同时,这个街区毗邻大学城,也能帮助小南更好地完成音乐剧创作。

  原本的房子原本的结构为三室一厅,设计师李大鹏在本次的改造中需要关注两个方面的重点改造。一个是增加出来的小南房间的独立空间设计。更重要的一点,是原本的3个房间以及整个合租空间的整体性上的统一,甚至是合租文化的打造。

  首先在布局调整上,他利用客厅南面采光的一半以及阳台的部分,增设出了小南的空间。这样可以让小南的房间以及共用空间都有充分的采光。另外利用原本阳台部分的水管,他在小南的房间里增设了一个简单的洗漱台,这样也可以减轻早上高峰时,公用厕所的压力。

  针对这次的合租改造,基础工程同样也不容忽视。小南房间的隔音加强,以及最重要的电路改造,电表分户。这些细节设计师也都关注到了。

  而对于整个房间的整体性规划,设计师也特意打造了一个意向河流概念拼图,同时也可以利用整个拼图遮蔽掉原本改造小南空间所破坏的地板。这样一举两得,既凸显了整个空间的整体性,同时又解决了二次改造中,材料破坏遮蔽的问题。

  这次改造最重要的细节,就是设计师亲自设计的针对租房文化打造的标识系统。用一个意向的“漂流瓶“概念,同时把四个房间的标识都用不同的形状,这样每个室友都可以自动在公共区域找到自己的专属空间。

  针对合租公共空间容易互相打扰的问题,设计师也贴心的在厕所门上设计了一个方便的提示系统。

  改造后的四个房间,都焕然一新,同时也具备了独特而中性的风格。适合未来的年轻人入住。

  而设计师最后的惊喜设计,是在小南房间预留了棱镜装置,可以在阳光明媚的时候,会在小南房间投射出梦幻的彩虹,让她的房间充满希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