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归来之后,思考去“米兰展”的意义何在?

icon 2019-04-19 18:18:07
icon 0

摘要:中国在看世界,世界亦在看中国。

  来自米兰社大师营的七位优秀设计师结束了为期10日的欧洲游学之旅,这趟旅程他们来到遗址恢弘的古罗马、联合城市日内瓦、艺术殿堂巴黎、时尚之都米兰……

  其中,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是此次游学之旅的重头戏,在这里他们见识到了最时尚的家具品牌、最前沿的家居设计理念。

  同时他们也在思考,去米兰是为了什么?显然这已经不是一个“是”或者“否”的选择题,而是很多设计师必然的选择。米兰社大师营的设计师们也分享了他们此次行程的见闻和感想。

//
设计师观点分享
//

卫东

卫东

嘉呈装饰设计 设计总监

  “2019年的米兰设计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在主办方的宣言里,有一个新名词——“天才”,因为今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包豪斯学院诞辰100周年”,这些名字都是设计师心中的圣殿,默默指引着大家,走向设计更好的未来!“

陈怀智

钟凯丽装饰公司 设计总监

 “成千上万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师作品,绝对是创意和创新的迸发。这次展览邀请了许多著名的建筑师来参加,并与室内和家具设计师作品一起参与其中。例如:Zaha Hadid Designs,如恩设计neri&hu,中国建筑师马岩松的MAD建筑师事务所等都在米兰展上有一系列家具的呈现,都让人印象深刻“。

王晶

三易居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资深设计师

 “除了家具以外,此次米兰展还给大家带来了许多令人惊艳的“装置艺术”作品。不寻常的材料运用,都让人驻足停留。”

 “创造力是设计的一部分,它随着所发生的一切时时刻刻改变着。这也是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最大吸引力:提供了思考创意的全球范围内的交流机会。所有的参与者都充满热情并积极贡献智慧,力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走的更远。”

胡娟

德禅设计 设计总监

  “时尚很重要。它可以改善生活,就像那些可以带来乐趣的一切,是值得去做好的事情。这次市时尚品牌的跨界秀也赚足了眼球,实现了更多设计的可能性。”

王益露

名人堂装饰 设计师

  “文化的碰撞和交流,早已超越简单的模仿和搬运。如果说以往还存在部分工厂主简单模仿和抄袭的情况,如今去米兰则更多的是设计师、企业家以及参观游学为主力的群体积极拓展视野,感受世界一流的产品设计理念,也将自己置身于一个设计与工业完美结合的环境中。”

韦学世

星艺装饰 设计总监

  “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之一,可谓‘一步一个教堂’。例如米兰也可以见到规模宏伟、超凡脱俗的巴洛克风格建筑,这是一种富丽堂皇并充满虚华与外表夸张的装饰表现。近代学者认为这是‘人本思潮’的倒退,但近距离的观察,让设计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以人为本’的真正意义。”

孙小将

三易居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师

  “或许我们应该转变固有的思维,拥抱变化同时恪守初心。去米兰不应是一种“符号化”的行动,而是中国家具设计打破惯性、向外汲取营养的过程。青春未央,形式上是一次与世界的对话,内核则是为中国新一代设计力量埋下火种,为中国家具设计的崛起做准备。”

  米兰国际家具展已经成为全世界设计大师展露才华的舞台,它不仅代表了设计界最先锋的思潮,也是引领设计趋势的风向标。

  中国在看世界,世界亦在看中国,中国设计师们不断拓宽眼界,通过知识储备的提升与思考,完善设计的思维体系,米兰社也将不断推动社会审美的提升而努力与进步,推动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绽放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