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彪:专注设计,打造专业领域核心竞争力

icon 2019-05-17 19:53:01
icon 0

摘要:作为艾特奖广州赛区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入围奖获得者,赢得值国际建筑设计机构创始人欧阳彪也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见证全球设计界这一巅峰荣誉的诞生。

 4月26日—28日,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颁奖盛典及系列学术活动在深圳盛大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希腊、瑞典、葡萄牙、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500位杰出设计师、外国驻华大使、专家学者、企业家、30多个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莅临盛会。作为艾特奖广州赛区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入围奖获得者,赢得值国际建筑设计机构创始人欧阳彪也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见证全球设计界这一巅峰荣誉的诞生。

《孩子是妈妈心中的月亮》荣获艾特奖广州赛区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入围奖

      对于本次获奖作品,欧阳彪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这个项目是为一个专门服务产后妈妈及亲子教育的家政公司而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月亮和星星,以蓝色为基调。主要体现在平面图和天花图的设计上,平面布置以两个大大的蓝色月亮主宰着整个平面的核心,以深蓝色的玻璃内藏灯光,天花用拉膜营造月亮的形状与之呼应,地面也采用了蓝色的地砖,灯光运用冷暖对比,协调而浪漫,营造出比较温馨的感觉。”为了能够使设计主题和空间氛围更好地表达出来,欧阳彪设身处地的思考,平面规划时也参考了很多的美容空间案例,综合考虑整个项目的使用材质和色彩运用,力求设计能够更好地展示出来。

广州赢得值国际建筑设计机构创始人欧阳彪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以下为部分对话实录。

       能说下您的获奖感受吗?

      【欧阳彪】首先,对于我们的设计作品能够获奖,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也是我比较满意的一个作品。我参加工作十多年了,很少参与设计赛事。艾特奖是我非常关注的一个奖项,也是中国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设计大奖,能够获得艾特奖的认可是我的荣幸。

      空间所体现出来的诉求和感知是设计师对空间的定义,您希望通过空间传达给体验者哪些精神感受?

      【欧阳彪】就拿我们获奖的这个作品来说吧,它也属于一个美容空间,如果要表现这个空间的氛围,也符合女性的特质,就需要注意材质、颜色和质感,才能和这个设计主题融合在一起。我希望当客户走进这个空间,能够想象到自己以后坐月子来这里是怎样的场景,能够体验到温馨、自然、舒适的感觉。

      品牌是设计公司和设计师的标识,设计师保持他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形成了一个品牌,你如何理解设计师的品牌建设?

      【欧阳彪】我认为设计师要着眼未来的品牌设计,必须以专业化的设计水平加上细致化的服务,才能做到更加符合客户的要求。我从事设计行业将近二十年了,包括会所、酒店、医美、美容空间在内多种设计类型我都有做过。我希望在以后能够专攻一个领域的设计,比如说会所、美容空间这些类型的设计。现在设计行业更趋向于专业化细分市场,今后的设计应该是越来越专的。所以说设计师或者设计公司,如果专注做一个类型项目时间久了,经验自然也就丰富了,核心竞争力变强,慢慢的好作品就会更多,自然而然,品牌就建立起来了。

      在设计上,广州相比深圳,有哪些不同?

      【欧阳彪】深圳距离香港比较近,我读大学的时候室内设计是萌芽阶段,室内设计基本上是从香港引进来的,深圳走在前列。现在广州室内设计受到周边城市的影响,另外包括各大院校毕业生在广州就业,广州的设计发展非常快,我觉得近几年广州在设计方面相较深圳还是有所超越的。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预期和规划?

      【欧阳彪】公司未来要做专业化,我们公司的目标是“做最好的设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把营利当作最主要目的,而是要为客户做好的设计,好的服务,要先把公司的品牌营造出来。

      关于设计师

 欧阳彪

      广州赢得值国际建筑设计机构创始人

      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现在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年进修中国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从事设计工作19年,国外设计工作3年。

      获奖记录

      获2012年金堂奖年度优秀办公室设计奖  

      2013年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2017年亚太室内设计大赛中荣获“十佳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8年获艾特奖商业空间入围奖。

      代表作品(部分):

      售楼处会所:德威摩卡售楼部、东莞凯名轩售楼部、开平丽江湾售楼部、御景湾售楼部;

      酒店:富林朗月酒店、日航酒店、南宁假日酒店;

      样板房:东方明珠样板房、顺德半岛碧桂园别墅项目样板房、翡翠绿洲样板房;

      办公室:万达金融集团广州分公司设计项目、钱样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古方月子中心

      关于设计公司

      广州赢得值国际建筑设计机构(简称CDD赢得值国际设计机构)成立于2012年,2015年改为CDD赢得值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C意为100分,D为design和decorate)。公司有高级工程师5名、高级室内设计师12名,一级建造师5名、专业办公室设计团队30余人,分为办公室设计组、会所酒店设计组、医院设计组、样板房及售楼部设计组等6个团队,有施工团队300余人,并有着先进的现场管理经验,从2012年到现在设计装修办公室1000多例,每个案例都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公司不仅提供一流的装修设计、工程施工,还配备办公家具、软饰设计、消防报验、空调配置、监控系统、电话网络系统、门禁与考勤系统、视频会议,及智能化的设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确保设计尽善尽美。

      获奖作品:《孩子是妈妈心中的月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