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虚拟到现实 | 我与建筑师有个约会

icon 2019-06-10 14:44:22
icon 0

摘要:国内首个原创实地访谈类建筑人物短视频栏目,来到建筑现场,对话明星建筑师,捕捉灵感涌现的刹那,探寻时代精神。

由【一言一吾】发起,国内首个原创实地访谈类建筑人物短视频栏目,来到建筑现场,对话明星建筑师,捕捉灵感涌现的刹那,探寻时代精神。

节目旨在让大众深入了解建筑的本质——建筑不只是建筑师思想的传达,更是每个人都能用脚步丈量,用精神感受的共享空间。

速 朽 时 代 
如 何 创 造 不 朽


《我与建筑师有个约会》首期视频的主人公马岩松,中国首位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举行永久收藏展的建筑师与博物馆馆长陈履生一同来到线下,揭幕《我与建筑师有个约会》首期视频内容,和来宾分享“速朽时代,如何创造不朽?”的话题。

01

嘉 宾 介 绍

马 岩 松 马 岩 松

建筑师,MAD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主持设计多个标志性建筑作品,包括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加拿大“梦露大厦”、鄂尔多斯博物馆、哈尔滨大剧院、黄山太平湖公寓、胡同泡泡等等。他倡导的“山水城市”,有着现代城市所有的便利,也同时有着东方人心中的诗情画意。将城市的密度与功能和山水意境结合起来,不是乌托邦之梦,也不是一种野心,而是针对现实问题而出现的解决方案。

陈 履 生 陈 履 生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2011-2016)

历任人民美术出版社古典美术编辑室主任,中国画研究院研究部主任,中国美术馆学术一部主任。现任中国汉画学会会长,西安美术学院新中国美术研究所所长。兼任南京艺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建有"陈履生美术馆"(常州)和"油灯博物馆"(扬州、常州)。

02

活 动 介 绍

科技发展让现代生活更便捷,随之而来的是商业文明的入侵,物质需求的高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促进经济上行。商业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同时,也带来一些疑问:

这些华美的楼盘,保鲜期是多久?
现代主义风格元素下光怪陆离的作品 究竟是实践了现代性,还是某种速朽的伪装?
古典建筑与现代建筑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外型还是精神?


一个优秀的建筑师
能带着思辩精神
不为潮流所左右
实践心中的梦想
——这就是“筑梦人”


正如这一期的嘉宾——建筑师马岩松。这位圈中有名的“坏孩子”,从不按理出牌,孤注一掷去创造未来,不屑争议及疑问。他要做的是能够留存500年的“建筑”,而不是转瞬即逝,仅仅满足商业需要的“房子”。那么,在博物馆馆长陈履生的眼中,马岩松这位坏孩子为艺术、文化、城市带来了什么?一个经得起百年风霜,最终被收入博物馆的建筑作品,究竟应该具备哪些特质?中国和世界的博物馆收藏有关建筑部分又有多少?

马岩松马岩松

特邀嘉宾陈履生,作为一名艺术史研究者,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副馆长,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博物收藏见解颇深。多年来他走访世界各地的300余家博物馆,研究馆藏展品与建筑风貌,对“不朽”的艺术品及建筑,也有一番鉴赏心得。

陈履生陈履生

 如果你有同样的困惑,欢迎来线下和我们一起“约会建筑师”。

03

报 名 方 式

时间:2019年6月13日(周四)19:45 — 21:15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复兴中路1380号)

04

温 馨 提 示

1. 本次活动免费

2. 报名的朋友们如果提供的email和手机号码无误,我们会在活动开始前一天发送短信和邮件确认。所以请确认自己填写的email地址无误

3. 如果未收到确认函,可致电话:15026696260 GINA 进行咨询

.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