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忠汉新作|灰空间·错位的空间体验 重叠中的虚与实

icon 2019-06-06 18:54:07
icon 0

摘要:长沙湘江畔,依山傍水,顺势而为,引入船的概念,提炼出设计的语汇。

依山傍水,顺势而为

引入船的概念

提炼出设计的语汇

长沙湘江畔,设计的架构从建筑、景观、室内形成弧线型态呼应河流之式。

一道倒挂的石材墙体插入建物室内,表现弧型建筑之力道及预告隐晦动线方向。

站在前台视线还无法看到整体空间开阔性,首先感受到的是垂直挑空区的空间体验,灰色系弧形的墙面局部开洞,赋予好奇无法窥探到全貌,看见与看不见的趣味感受。

在室内空间创造了两个不同轴向的弧线,在这双弧线交叠架构中我们寻找出空间压缩、错位的体验性,在垂直动在线置入挑望、悬浮的空间感受,水平动在线我们布局穿越及缩放的空间转化,强化室内建筑的概念架构空间的起、承、转、合。

宋.苏轼〈中秋月〉诗:「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沙盘造型仿盘子的意象,开灯后的建筑模型及不锈钢天花,呈现月亮倒影之画面。

斜角的造型吧台好似一块玉石由大自然劈出几何的造型,坐落在空间之中。

整体质感表现运用黑色镜面石材呼应江水反射的意象,在挑空错位关系中更加凸显高耸墙面的体验效果,整体材料架构以现代工艺材质表现为主轴,透过木质感的弧形墙平衡空间中材料的温度。

在空间的艺术型态上,置入悬浮的石头雕塑隐喻江水中滚动的意境,回归设计主轴在映湘江的概念上发展,我们透过理性及感性的空间型态在售楼处的空间中不再只是销售的场景,也是空间仪式性的体验过程。

两座耸立的高墙在即将交错之间,空桥贯穿,形成垂直方向的视觉震撼及穿透的空间体验,材质上以不同的表面肌理表现手法,让整体空间的材质更有细节,墙底的灯带作为引导性的光源,活动的动线自然而然受到视觉的带领,行走在看似复杂的空间之中却不会迷失方向。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印湘江售楼处

项目所在地:长沙

设计公司:台湾近境制作

设计总监:唐忠汉
项目设计:曾勇杰

设计面积:300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