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舍杯新国风赛季,爱新国风的TA们想住进去的家是怎样的

icon 2019-08-20 20:27:42
icon 0

摘要:作为首个聚焦住宅设计,对接万亿地产规模的榜单,2019年的喜舍杯,将更加重视定向命题类设计,针对指定户型进行命题设计方案的征集和评选,推进设计行业“一次设计,多次交易”的设计版权交易模式。2019年喜舍杯的定向命题类将设置五个赛季,五大命题...

  当国风遇上室内设计,家会变成怎样?中国风的当代表达,新与旧的碰撞。

  今年是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发起的第四个年头。作为首个聚焦住宅设计,对接万亿地产规模的榜单,2019年的喜舍杯,将更加重视定向命题类设计,针对指定户型进行命题设计方案的征集和评选,推进设计行业“一次设计,多次交易”的设计版权交易模式。

  2019年喜舍杯的定向命题类将设置五个赛季,五大命题。

第一季赛事命题

 新国风,正当时 

  根据新华睿思大数据统计,自2019年2月初至3月,“故宫”一词在各个传播渠道上被提及约250万次,其中在“微博”这一平台的传播量最高,达230万次左右,其中“故宫赏雪”、”上元节夜游故宫”等均作为关键词上了热搜;“故宫联名款”不断走红,从文创产品的花式卖萌到玩转真人秀,从咖啡馆再到彩妆,故宫的角色不断丰富,能雅亦能俗,深受大众喜欢;

  据共青团中央2018年所发数据,全国每年国风音乐会不下500场,参与受众达3000万,而古风PV播放量仅仅2017年在B站就超过1亿次,各大音乐榜单古风类歌曲也频频登榜;抖音神曲“茕茕孑立,沆瀣一气”在大街上随处可听,洗耳大半个中国……

  汉服成了越来越日常的着装,根据汉服资讯的统计,2018年淘宝店能正常打开的汉服商家已达815家,比去年所统计的增长了24.43%,分布全国28个省、区、直辖市,涉及全国82.35%的省级行政区,每个地区及城市的商家数量依然在不断增多;

  “国风”以不可忽视之姿席卷各个大小圈子。

  国风不是对传统盲目地吹捧,也不是对历史一昧地追随,而是有更替、有继承。今天的“国风”,是“新国风”,是古为今用背景下的时代产物。

  当文化自信渐渐觉醒,当前卫的新潮和历史的经典发生碰撞,热爱“新国风”的TA们想住进去的家是什么样的?是江南人家岁月静好的流水小苑,亦或是胡同巷子口热热闹闹的四合院?是浓墨重彩的“故宫风”,还是清新淡雅的泼墨山水?

  你会用设计为国风附上怎样的“新”?

 选题规则

  1、2019喜舍杯定向命题类设计,以八大艺术(绘画、文学、音乐、舞蹈、雕塑、建筑,戏剧、电影)作为选题方向,在每一个选题中,分别提供具备对照感的两个素材供设计师选择,设计师可以从中二选一,也可以根据该选题自由寻找方向,找寻设计灵感,进行命题设计。

  2、本季【新国风·正当时】命题,仅限88个参赛名额。具体分配原则为:八大艺术选题中,每个选题可有11个参赛名额。这11个名额的构成方式如下——选题指定的两个素材,各分配4个名额;另有3个名额可自由选择素材。

  期待设计师深入拆解选题,解读设计元素,将传统神韵以创新手法运用到家的设计中,打造属于当下中国人的家。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选题


八大选题


新国风·选题一绘画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二文学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三音乐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四舞蹈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五雕塑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六建筑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七戏剧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新国风·选题八电影

 (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选题背景解读)

 识别二维码进行选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