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未来】E.Bon上海Modulnova展厅沙龙交流会举办

icon 2019-08-14 16:37:13
icon 0

摘要:正值香港著名家居整合平台E.Bon引进意大利家具产品Modulnova之际,8月9日,E.Bon在上海Modulnova展厅邀请室内设计师朋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设计师的未来”探讨交流会。

  正值香港家居整合平台E.Bon引进意大利家具产品Modulnova之际,8月9日,E.Bon在上海Modulnova展厅邀请室内设计师朋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设计师的未来”探讨交流会。

  活动邀请到香港室内建筑设计师、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前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方振华先生进行主题演讲。方先生拥有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双重学习背景,从事设计三十多年来,不仅注重空间比例、功能分配、材质和灯光的运用,在细节上亦讲究艺术搭配,每个项目都力求完美。

香港方振华设计有限公司PFD 董事长方振华先生

  演讲之前,E.BON品牌负责人Andy先生为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Modulnova橱柜产品特色,从专业角度分享了Modulnova设计理念,揭示Modulnova品牌背后的传奇故事。同时,带领大家进行参观了解和体验,为大家创造极具感染力的视觉之旅。通过对Modulnova产品的深入了解,大家对“什么是好设计”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E.BON品牌负责人Andy先生

  “后互联网”大时代,设计师应该如何适应与生存?演讲环节中,方先生分享了他多年来的设计经验和感悟。他认为:设计不仅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涉及到复杂的感知和分析,独特的灵感和创意、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沟通与互动。在AI和AR技术可以帮助设计师完成技能性、重复性任务的情况下,设计的创意和品质愈益成为获得客户青睐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要素。

  而对于家居设计而言,厨房是生活体验的开始,现代厨房不再是煮的功能,还是家庭活动中心。而Modulnova橱柜产品还可以应用在客厅书房、浴室等地方,完美实现各空间的互动和融合,正所谓“入得厨房,出得厅堂”,提供家居全面解决方案,这种应对时代变化所作出的不断思考和创新乃是品牌长久发展之道。

  对创意和品质的孜孜以求是Modulnova橱柜产品自1988年面市以来始终独树一帜的根本原因。其将现代的创意创新融入到家具设计中,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令整体家居成为艺术化、社交化的生活空间。除了量身定制的高端厨房系统,作为橱柜的延伸,E.Bon上海还涵盖了客厅、浴室家具产品,整体的家居解决方案极大地满足了用户对不同功能使用、风格品位的要求。

  精彩的演讲环节结束后,现场来宾也分别就设计师的未来也展开了自己的观点。品牌方为答谢来宾,特邀方振华先生亲自绘制了创意礼品,并分享他的绘画创意作品理念。所有来宾也参与了趣味盎然的创意绘画环节,大家挥洒创意,为共同的设计未来送上美好的祝福。

  现场设计师对Modulnova产品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正表明了Modulnova所创造的时尚精致、温馨舒适的生活方式很好地契合了时下人们所憧憬的家居生活。未来E.BON和Modulnova将与设计师一起,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技术应用和创意表达能力,与时俱进,创作出引领时代潮流的艺术作品。

  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香港著名室内设计师方振华先生及E.Bon品牌负责人Andy先生,以下为访谈实录:

香港著名室内设计师方振华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方振华老师您好,您从业40年来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方振华:在不同阶段我会有不同的设计理念,而当下的设计不是只关于“六面墙”的设计,还要更加注重“体验感”,六面墙可以通过很“实”的东西呈现,但其实在设计里,“虚”的感觉才更重要。设计不是存在于物质上,而是通过物质以外的东西来表达,对室内设计来说,居住者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空间是否令人愉悦,是否可以长久地呆下去,是否可以启发人的灵感,这才是设计的意义,当下设计师应该跨过物质的层级,去追求更高的精神层级的设计。

  新浪家居:您认为设计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方振华:趋势一般都与生活的观察密切相关,我们都发现,产品目前变得更加多元化与整合化,很多产品已经消失与合并,例如十年前微波炉与烤箱有各自的功能和形态,但现在合二为一了,所以设计的未来趋势不是在谈设计风格的变化,而是社会改变后影响的生活方式,不是风格影响生活,而是生活影响风格。

  新浪家居:您可以给到设计师一些面对未来的建议吗?

  方振华:设计师不应该再去从头到尾做全部的工作,因为很多阶段的工作会被智能AI代替,所以要精准定位智能AI不能做到的事情,AI是历史的总结,但不擅长现在及未来,设计师应该学习及提供人类与电脑AI之间缺失的联系,因为智能AI是没有人性的,所以设计师未来要更针对人性化进行设计, AI技术是从经验出来,而未来是从梦想中创造出来的。

  新浪家居:您对E.Bon品牌有什么样的印象?

  方振华:E.Bon是一个香港品牌,它们对产品非常专业与精通,我们都知道橱柜是服务人的,不是人来服务橱柜的,所以应该是人怎么用橱柜,橱柜就应该怎么设计,不能因为橱柜去调整生活习惯,而是因为生活习惯让橱柜调整到人的要求,这是对于产品是否人性化的考量,也是E.Bon的品牌特性——依照客户的要求去调整产品。目前家居的生活功能变得模糊化了,没有特别明显的厨房、书房、客厅的区别,在哪里都可以吃饭、工作、学习,所以家具产品也应该如此,科技变化会改变人们对生活的要求,对家具的要求,所以E.Bon能够配合生活来设计这一点就让人非常印象深刻了。

  新浪家居:家居设计潮流不断演变,Modulnova的橱柜产品在哪些方面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

  方振华:Modulnova的橱柜产品材料会有很多变化,也会运用最高新的技术去制作和打磨,同时也会有品牌独有的个性化定制。而且还会使用环保材料,当下的年轻人开始追求健康和环保,所以会来选择这种新型的环保材料。

E.Bon品牌负责人Andy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E.Bon是香港的著名家居整合平台,是什么契机决定进军内地市场?

  Andy:E.Bon之前是做门锁和五金材料的香港品牌,90年代开始专注厨房橱柜系列,我们在2010年看到了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因为以前的家庭厨房是一个“密室”,有很多的油烟又非常潮湿,直到房地产发展,从封闭的密室变成开放式厨房,而E.Bon根据当时室内设计师的需求去改变产品设计,各种产品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就决定进入内地,期望能够取得更大的市场与更长足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如何理解意大利家具品牌Modulnova的魅力所在?

  Andy:Modulnova跟传统橱柜不同,因为专注研发,所以更勇于创新,一套厨房离不开门板、柜体等部分,而这部分Modulnova拿到了很多项专利技术,例如非常薄的门板,蜂窝板,全陶瓷,全玻璃的门板。除了材质之外,Modulnova还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整体方案”,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整体橱柜只是一个噱头,橱柜只是像围绕着厨房的一堆积木,但是Modulnova更注重室内空间的“整体性设计”,突破整体橱柜的旧思维,打破空间局限,规划更加灵活与大胆,即使是厨房的门板,也可以直接连接到客厅,柜门同时也可以是房门,Modulnova不仅追求高度、宽度,更加追求深度,让橱柜也可以变成另一个空间。

  新浪家居:未来E.Bon会对Modulnova品牌有怎样的市场推广计划?

  Andy:未来我们将会与设计师产生更加密切的互动,设计师能牵连起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联系,对消费者的需求更为了解,跟Modulnova的品牌理念也更契合,未来希望设计师能够与Modulnova合作出更加具有创新性的产品。

(采访&编辑/珮瑾)

  关于Modulnova

  创立于1988年,Modulnova正如其名称的灵感来源——Le Corbusier“模块”的寓意: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厨房系统。三十多年来,凭借对市场潮流趋势的敏锐洞察力和内在驱动的商业革新精神,Modulnova兼备了不同功能和美学效果的创新设计,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和众多奖项荣誉的肯定。伴随一系列客厅和浴室家具的诞生,Modulnova将继续以超凡卓越的品质呈现和诠释高端别致的整体家居环境和时尚艺术的生活方式,创造完美的家居生活体验。

  了解更多请登录www.ebon.com.hk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