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明禾造|听设计师如何为明禾吉利打call!

icon 2019-08-15 16:07:37
icon 0

摘要:8月13日,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家装市场,明禾吉利特邀请多位设计师来到展厅参观交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向往优雅、精致、极简的欧洲家居生活方式,欧洲进口瓷砖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明禾吉利始终秉承着为中国消费者传递欧洲经典文化,以提供欧洲原版瓷砖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品位的欧洲原版家居生活方式,在千锤百炼中笃定前行,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先者。

8月13日,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家装市场、服务消费者,明禾吉利特邀请多位设计师来到展厅参观交流,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鸿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春鸿、木梵设计创始人高盈盈、磊界设计创始人兼主创设计师骆云三位优秀设计师,以下为采访实录:

鸿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刘春鸿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进入设计行业的?作为设计师,您是怎么理解设计的?

刘春鸿:进入设计师这一行主要还是受到了家庭的影响,当时家里有人在做家装方向的工作,那个时候我就很喜欢自己去拿着油漆调色、画画玩。上大学的时候,也是听从了家里的建议去学了设计相关的工作,一直就走到了今天。从最初的工程学、色彩搭配,到逐渐有了自己对于空间的感受,我开始慢慢意识到,设计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创作,设计师需要用心去感受生活、感受空间,最终才能做出有冲击力的作品。

新浪家居:在您的心目中,您认为的家应该是怎样的风格?

刘春鸿:不同人的家或许有不同的风格,但在我看来,家最重要的是“温度”二字,有了温度,家才会变得温暖,家里每一个成员回到家里的时候,都能够安静享受家中的气氛,这就是我所理解家的概念。我对家的构想首先就是和睦,与孩子之间的快乐、爱人之间的甜蜜、老人之间的敬意,所有的元素加在一起才能够成家。不是说一定要住多么豪华的房子,但是在这个空间中人与人的情感一定要是有的。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业主说“不想要太夸张的设计,舒服就好了”,这也是一种设计风格,设计师不用太过于炫技,人居舒适即可。

新浪家居:您认为设计的标准是什么?

刘春鸿:设计其实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标准,设计师就像是一个梦想的搭建者,根据业主的需求去完善整个空间。客户能感受到他内心想要的东西,而设计师如何更好地通过室内设计的一些表达方式去呈现这些东西,才是真正的“标准”。

新浪家居:您之前有了解过明禾吉利这个品牌吗?今天来到展厅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刘春鸿:有了解过,明禾吉利作为家欧洲家居的旗下品牌,以欧洲精品瓷砖的精准定位,是中国首家且唯一一家欧洲原装进口瓷砖多品牌全系列运营的国际贸易企业。今天来到展厅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空间的这些瓷砖类、地板类各种产品做得蛮好的蛮细致的,非常有创意,也希望明禾吉利以后能够在展厅推出其工艺层面的东西,这样也会吸引更多的客户和设计师来使用明禾吉利。

木梵设计创始人 高盈盈

新浪家居:当时为什么选择室内设计这个行业呢?您做设计师的初衷是什么呢?

高盈盈: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室内设计这个行业,设计过程中可以给人带来快乐,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在不断领悟总结、接受新知识的这几年,我对设计的理解也从单纯的设计转变为更加关注人的生活方式,慢慢形成了自己的原创风格。我认为设计应该回归以人为本的初衷,作为一个有情怀的设计师,一定要以人为本,要把客户的需求真真正正的落地,做设计最大的快乐就是把客户的梦想变成现实。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是怎么理解设计的?

高盈盈:我觉得设计是解决问题的。包括从业十年以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帮业主解决他的问题,如何才能将空间设计成对方所想的样子。做设计不仅只是为了给人们创造雍容浮夸的家居效果,而是要引导他们一种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我个人不喜欢所谓的“风格”定位,在我看来,好的设计是无风格的,颜色搭配、款式搭配、形状搭配,只要合适就可以融入这个空间。我想做的是一个有情怀的设计师,我想让我的客户们真正能体验到什么叫做“设计生活”,可以从细节上,从生活体验度上来真正的理解设计。现在设计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同时,我也希望我们事务所的每一个作品,都能赋予它们生活原本的样子。

新浪家居:您之前有了解过明禾吉利这个品牌吗?您对明禾吉利有什么期待吗?

高盈盈:其实我有很多业主都用过明禾吉利的产品,而且业主们的反馈都很好。因为明禾吉利一直出的都是进口的产品,现在又新增了很多的大板的瓷砖和很多个性化的瓷砖,所以在我们想做无风格的定义当中,可以选择不同的产品进行各种各样的搭配,所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品牌。

我期待明禾吉利能在未来出现更多的无风格无界限的瓷砖,而不是只能用在厨房、用在客厅,它可以用在更多的地方上,比如我可以用它做装饰面,也可以用它做背景,也可以用它做顶面,所以我希望他提供更多多元化、多创新的产品。

磊界设计创始人兼主创设计师 骆云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是怎么理解设计的?

骆云:室内设计其实属于建筑学的一个范畴,一个建筑体量里,往往包含很多不同功能的室内空间。我的父亲和哥哥都是做建筑出身,对我来说,充分利用建筑学专业的思维来处理好空间关系、处理好室内界面与色彩,是一件自然而不刻意的事情,也是我做室内设计的一大优势。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观当中“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您是如何在这个作品当中体现这个元素的呢?

骆云:所有的东西不要刻意地营造,整个家庭的室内不要刻意营造,我们所有的材料都是以自然化为主,即使我们要做一些修饰的,比如说饰面或者背景,也是以自然花型为主,而不是要考虑多奢华。我们体现的是一个自然状态,过度的装饰会产生审美疲劳,唯独自然的东西有着经久不衰的内涵。室内装饰应该是温暖和睦,要让使用者回到空间中就能立刻放松下来。

新浪家居:今天来到展厅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骆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有几款砖石真正做到融入到自然了,另外,整个对于我们讲的评价而言,我觉得明禾吉利的产品类型是很丰富的,与一般的做进口砖的商家不同,它的系列非常多,符合了各种各样的设计要求。

新浪家居:您作为设计师,您对于明禾吉利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骆云:我觉得品牌的东西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一个品牌如果没有自己核心的东西肯定做不好,所谓的核心就是我的研发技术,我的设计团队和我的产品独特性,这就是我们说做瓷砖的一个品牌而言的话,最重要的是美观、质量和创新,做好了这三点,未来的市场地位自然不容小觑。

采访&撰文:姚紫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