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龙新作 | 东方夜巴黎·黛瓦宴

icon 2019-08-29 17:37:43
icon 0

摘要:我们可以接受设计的不完美,但对空间的创新和视觉探索,就是一次追求完美的过程。

“我们可以接受设计的不完美,但对空间的创新和视觉探索,就是一次追求完美的过程。”

——Gary 曾建龙FW·GID国际设计董事

项 目 简 介 PROJECT BRIEF

项目名称:黛瓦宴DAIWA FEAST
项目类型:餐厅 Restaurant
项目地点:上海 Shanghai
完成时间:2018.11
项目面积:1200㎡
设计团队:FW·GID国际设计
创意总设计师:Gary曾建龙
参与设计师:陈静哲、邓丽周、谢春铭
摄影:毛鸿依、张静、孙骏

创意总设计师:Gary曾建龙

项 目 背 景 BACKGROUND

黛瓦宴餐厅位于上海宝山新业坊创意园区内由FW·GID国际设计团队担纲完成其商业顶层创意设计
餐厅选址于上海宝山新业坊创意园区内园区为旧时火车站改造而成在黛瓦宴的一侧至今保留着轨道旧火车站与新的活力社区如何进行古今对话本身已经是一个有趣的设计话题

黛瓦宴

DAIWA FEAST

一次 商业价值 与 显性 实验

任何一个项目都有其特别的地理/环境因素,设计也应该也有其专属商业显性,从而在品牌林立的当下突出重围,营造具有高识别度的品牌IP。遵循商业顶层设计逻辑,我们尝试从商业功能与视觉体验两方面着手进行“空间实验”。

实验1

单一的业态无法满足客户更多功能的需求。但在黛瓦宴,一天24小时内不同的时段,拥有不同的功能和空间组合形式,空间的多业态垫定了其专属的商业显性,让商业价值最大化。

实验2

一部《了不起的盖茨比》,让设计圈也好、时尚圈也好,刮起了一阵“复古”风。高贵典雅的翡翠绿、复古红、流光溢彩的金色和Blingbling的各种装饰,毫无疑问,这些讨巧的复古元素足以构建出一个“网红打卡餐厅”。

但我们认为一味的复古并不足以凸显空间的商业显性。那如果再加入一点兼具时尚和趣味感的元素呢?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实验。

复古的色彩遭遇俏皮的当代性的装饰,自然、动物的元素被运用进来。设计师用现代眼光去看过去,用现代有趣的方式重现摩登场景。

最后,对于FW·GID的设计团队而言,这是一次有趣的设计与商业互动探讨的实验过程,在细节上或许存有遗憾,但我们可以接受结果的不完美。

ABOUT US关于我们

FW.GID集创意、商业模式构建、建筑、景观、室内空间、产品为一体的国际性设计创意集团,成员分布全球各地。

FW.GID has been established for 10 years from 2009. It is a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design group integrating creativity, business model construction, architecture, landscape, interior and products design. The company of GID are distributed all over the world.

建筑、景观设计团队设计范围包括:

精品建筑、私人住宅建筑、酒店建筑、精品景观设计

Architectural and landscape design content includes:Boutique buildings, private residential buildings, hotel buildings, boutique landscape design.

空间设计范围类型包含:

酒店、公共建筑空间、企业办公空间、地产、私人别墅住宅和会所、餐饮、品牌空间及商业模式创新等。

Space design include: hotels, public building space, office space, real estate, private villas and clubs, restaurants, show room and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s.

www.gid-x.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