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苏州美好生活 |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揭晓

icon 2019-10-25 16:15:45
icon 0

摘要:10月24日,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在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盛大开幕,启动仪式上,年度设计大奖隆重揭晓。作为苏州国际设计周首次开设的官方常设奖项,年度设计大奖分为“城市更新设计奖”、“创产融合设计奖”、“传承创新设计奖”、“服务体验设计奖”、“...

  10月24日,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在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盛大开幕,启动仪式上,年度设计大奖隆重揭晓。作为苏州国际设计周首次开设的官方常设奖项,年度设计大奖分为“城市更新设计奖”、“创产融合设计奖”、“传承创新设计奖”、“服务体验设计奖”、“传播促进设计奖”五个专项奖,旨在表彰在苏州及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过程中作出创新贡献的设计项目,展现苏州国际设计周“发展大设计,彰显新经济”的理念。

  为保证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的专业性及代表性,年度大奖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的指导下,组成了由苏州工艺美院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艺美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廖军院长担任组长、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意总监曾辉先生担任荣誉组长的提名评选工作组。大会收到379件投稿作品,初评共选出各类别共50个提名作品,历经初评、复评、网络投票提名、终评等环节,评审团最终评出五个奖项的设计大奖各一名并公示通过。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城市更新设计奖

苏州现代传媒广场

  苏州现代传媒广场,集媒体演播、市民活动及酒店办公为一体的绿色、科技、人文城市综合体,以其新颖丰富的建筑语言赢得了评委会的一致青睐,夺得”城市更新设计奖”。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创产融合设计奖

“苏州好行”旅游巴士

  “苏州好行”旅游巴士通过高效整合旅游综合服务,提升了苏州旅游城市形象。游客抵达后,只需找到“苏州好行”同款旅游服务平台,即可轻松自由实现品质旅游。获得服务体验设计奖,实至名归。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传承创新设计奖

记忆中的新衣FIRSTFLAG

  在苏州,有闻名全世界的苏工、苏作、苏绣,它们在一代代传承和一次次创新中发展至今。记忆中的新衣FirstFlage,以“给孩子美好事物”的理念精选天然细腻的原料,融入苏州手工技艺,唤醒那些已经被淡忘的东方手工美学的记忆。FirstFlage通过传承创新走向市场,走向国际的苏州案例。传承创新设计奖”所寻找的就是这样的“苏州之光”。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服务体验设计奖

好孩子系列童车

  苏州的经济离不开创意和产业的结合。1989年,创立于昆山的好孩子系列童车,凭借口袋车独特的设计创新,轻便易带、最小化折叠的设计语言,完美展现了创产融合设计奖的奖项内涵。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传播促进设计奖

《浮生六记》沉浸式昆曲

  《浮生六记》沉浸式昆曲荣获传播促进设计奖,敢于打破传统戏剧演员在台上、观众坐台下,让观众亲身参与到演出场景中的创新形式打动了评委会。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承办。设计周将从10月24日持续至10月29日,在此期间近百场的展览和主题活动将会在苏州大市范围展开,进一步聚焦“精致苏州,美好生活”的生活意象,充分展示苏州独特的创新创意及城市文化。


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

— 年度设计大奖荣誉提名名单 —


01

城市更新设计奖

(排名不分先后)

苏州诚品书店#

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

金砖博物馆

金谷里

环金鸡湖步道

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

苏州现代传媒广场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华兴源创新总部大楼

昆山大戏院


02

产融合设计奖

(排名不分先后)

故宫文化与艺吴门的品牌合作之路

好孩子系列童车

2019FW米兰时装周波司登大秀

汇川技术机器人

赛腾精密智慧无人工厂

超重型泡沫消防车

苏州尚美“零碳”工厂

外骨骼机器人

纸境城“纸家具及益智产品”

苏州金龙蔚蓝系列公交车#


03

传承创新设计奖

(排名不分先后)

文衡山先生手植藤种子

记忆中的新衣

苏绣作品《开国大典》

速写江南

李良济品牌及产品设计

哆点糕兴

玉兰飘香

佛心

繁华姑苏非遗创新项目

穿Between Past and Future 红馆旗袍2020春夏发布会#


04

服务体验设计奖

(排名不分先后)

东沙湖社区工作委员会

有熊文旅

“苏州好行”旅游巴士#

工匠园

有轨电车主题车厢

白相里民宿

羿唐丝绸创意美学体验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文化繁荣”行动计划

苏州望亭镇御亭文驿文旅融合项目

右见·适意


05

传播促进设计奖

(排名不分先后)

《我们的姑苏》宣传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苏州地铁公共艺术作品

《浮生六记》沉浸式昆曲

江南艺术节

天工苏作

爱的公益路

今·古话苏州

本色东西桥市集

苏州广电融媒体

“平江鹿与平江路”青春文创新模式


注:带#作品为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网络票选平台第一的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