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云想衣裳花想容”丨香港方黄 x 中海万锦熙岸

icon 2019-10-23 11:13:46
icon 0

摘要:将无意识的行动转化为可见之物。——深泽直人

将无意识的行动转化为可见之物。——深泽直人

成都,一座特别有人情味和生活气息的城市,如她的市花芙蓉花般,既美艳欲滴又高雅纯洁。

郊墟十里飘兰麝,潇洒处、旖旎非常。自然风韵,开时不惹,蝶乱蜂狂。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座城市闲适随性的“慢”和恬然洒脱的“淡”。

设计与城市共生

项目身处成都,设计师希望将成都的恬淡和旖旎刻进空间的骨骼,让空间与城市共生,以温柔、澄净的云彩和娇媚的芙蓉花为设计符号,抒写独具蓉城情韵的空间气度。

设计师方峻说,设计于城市而言,既要装得下过去,亦能容纳未来,当传承和创新合而为一,城市的魅力才能无限繁衍。本案为翻新修复项目,设计师承载着过去与未来兼容并蓄的使命,秉承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从硬装到软装,将旧有资源最大化利用,家具整旧如新,以最低的成本,重生一个纯甄静雅与现代艺术相糅合的诗意空间。

蓝,另一种蓝

大块面低饱和度的蓝色在简白的整体调性中,一跃成为空间的核心体块,静谧澄净的蓝,却拥有着强大的蝶变力量和心灵治愈功能,使空间更具时尚感及层次感,亦不失高雅的气质。

边缘镶嵌香槟色金属条,提升了细节的精致感,轻薄飘逸的“云朵”意形墙面装饰,予人无限的想象,全维度促进成都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看云卷云舒,等芙蓉花开

白净的折线与拱形的金属形成两种极致的对白与呼应,设计师以无穷的想象把无意识的行动转化为可见之物,将物体的轮廓用艺术语言再度改编,理性与感性的交叠与平行中,用设计为售楼中心全新赋能。

洽谈区的椅子本为旧物,但经过设计师的妙手回春,从而绽放全新的雅致,椅背上的软包装饰,灵感来源于成都的市花“芙蓉花”,设计师借其形,将具象的形体抽象化,用瓣瓣花瓣浸染柔美的空间情境。

行云流水般的剔透水晶主题吊饰,以“云朵”在天空中的变幻形态为设计概念发想,通过流畅的动感,让视线自由地在空间游走,搭配晶莹的水晶饰物,提升了空间的记忆点与现代感。

 

项目名称:中海•万锦熙岸售楼部

项目地点:成都

  商:中海地产

项目面积:480

设计范围:空间设计&软装设计

设计团队:香港方黄(设计)集团上海公司

  师:绿风摄影 陶向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