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DESIGN | 常州旭辉都会里:坐看“飞鸟”镜屏中

icon 2019-12-23 14:17:39
icon 0

摘要:设计师通过对建筑的解读,尝试思考建筑与大自然的对话,诠释建筑、空间、生活美学之间丝丝入扣的关联性,并于此作为设计的构思重点。“层层叠叠的山峦”成为设计的主旨,在此将大自然的气息注入空间。除此之外,将简单的方块与峡谷极致的当代建筑手法融入空间...


山者何也?

山,是大自然的馈赠,是大自然最原始的风貌,是雄伟的,是敬畏的。与大自然的对话,历经风雨,形成“山中之谷”,纯粹又美好。

常州旭辉都会里便是“山中之谷”的产物,在谷中形成书海的模样舒适又宁静,俨然,在谷中游览层层叠叠的山峦,这便是设计的初衷。

设计师通过对建筑的解读,尝试思考建筑与大自然的对话,诠释建筑、空间、生活美学之间丝丝入扣的关联性,并于此作为设计的构思重点。

而设计中,“层层叠叠的山峦”成为设计的主旨,在此将大自然的气息注入空间。除此之外,将简单的方块与峡谷极致的当代建筑手法融入空间。


推开层层的雾霾,缓慢的进入室内,仿佛施了魔法,一瞬间把我们带入进去,干净利落的接待区便把我们深深的融入在其之间。与大自然更进一步的亲近。

空间的美感借由形体、线条、色彩的形式组合或结构来表现,添一分则累赘,少一分则寡淡,恰到好处的表现其视觉张力。狭长的格局特质被强化,并顺势转化为仪式感的动线体验。

简练的线条、简约的元素、柔和的色彩搭配,辅以光源的绝妙运用,流动的走廊在浮光掠影当中,也将各个空间与之贯穿。

小熊装置采用简单的白色与线条,勾勒出无限的想象空间,糅杂着光影、微风,保持着沉静与执着,流露本质的讲究和精致。仔细看,白色线条正是由大小不一的文字“旭辉”组成,既强化了视觉感受,又从细微之中可以看出品牌的专业度。

飞鸟艺术装置从上空悬垂而下,贯穿整个“峡谷”,光影透过玻璃天窗,在漫洒的天光映衬下,“层叠的山峦”虚实相映,更显空间灵动。

自然元素有着其迷人之处,并给予设计师源源不断的灵感。随着飞鸟的引领来到水吧区,大面积的木饰面使人宛如置身于丛林,让空间的体验性得以彰显,并对自然环境做出回应,增加人们探索和体验的欲望。

阅读区化身为以艺术与文学为核心的知识殿堂,将书的主题贯穿于整个空间,涵盖艺术、人文、生活三大元素,将场景化阅读与商业空间完美融合,营造出一个沉浸式阅读情境。

洽谈区与阅读区合二为一,更好的体现空间的包容性,塑造出强烈的空间体验感。

爬过高山,便是一个儿童天地,儿童施展魅力的地方,在书海的世界里畅所欲言,收获知识的馈赠。同时也将父母与小孩更好互动与体验,让空间极具体验感与感染力。

       

走进细看,家具的色彩搭配和独特的玩偶造型,成为空间的点睛之笔。用艺术营造生活,便是生活美学的意义所在。这时,时间仿佛变慢,身心仿佛得以回归美妙常新的当下。

这里不仅是诗书的海洋,更是常州最in网红打卡点。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用想象力遨游书海,家长们在与孩子的相互陪伴里回味生活的幸福美好。

项目名称:常州旭辉·都会里

项目地址:江苏 常州

项目面积:885m²

开 发 商:江苏旭辉

设计范围室内设计及软装设计

摄影:广州万隽视觉

ENJOYDESIGN 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广州。作为一家专业的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公司,我们为不同行业的顶级客户提供住宅、办公、教育、改造活化项目的产品策划和个性化定制设计,为地产行业领先客户提供整体精装修设计标准定制研发。曾获万科集团2017年度装修设计类A级供应商称号。

郭捷/Guo Jie

ENJOYDESIGN 创始人 | 创意总监

我们拥有20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作为美的践行者,我们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坚持从客户感受和体验出发,以独特的设计语言、为众多客户提供值得赞叹的当代又创新的空间设计,为最终的使用者提供功能与美学的共同体。我们很酷,又很友好。

代表作品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广州羊城同创汇(建筑活化)

阳江保利公馆生活体验馆

重庆万科森林公园售楼处

苏州万科翡翠澜庭精装标准

深圳万科双语学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