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毛远南-一私雅境,看山望水

icon 2020-08-14 15:51:10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毛远南

  ♦ 参赛作品:

   作品名称 丨一私雅境,看山望水

  ♦ 设计说明:

   江边有楼宇,楼宇有食肆在其中。

   行色匆匆,寻一私雅境,看山望水,或为某事而停。

   隔窗放眼,弥弥华灯,时朦时胧,看似纤夫满弓,亦似号子声声。

   江水本不愁,却因风而动,涟漪触礁而起,是流星划过的苍穹,是货轮启程的笛鸣。

   白天,清心寡欲,与世无争,如千与千寻里那般宁静。

   夜幕的降临,才是最惊艳的起始,当华灯初上,这里前前后后,里里外外,形形色色,纷纷攘攘。

   玻璃、石材、不锈钢巧妙组合运用,勾画出晶莹剔透的意境。

   光线倾洒入室内,玻璃等通透的材料能与光线产生美妙的交映。

   石材与不锈钢明暗交错如水面涟漪反射的光影斑驳。

   入口处的设计过滤了来自于外界的繁复,双重门里每一道都是一种甄选,使得进入者心无旁骛。

   顶部不锈钢的山峦叠嶂,使得空间立刻充盈无形的柔韧力量,穿梭其中的食客仿若能倾听到潺潺水声。

   “惊宴”,惊而不厌,与世无争。空间质感亦西亦中,中西合璧,既有西式的豪放,又有中式的收敛。

   白的,黄的,红的,在夜幕降临时都会亮起,给江中夜行的船人,作一盏不灭的灯塔。 

   处处不离山,点点不落水。

   墙壁上坚硬的石材,镌刻着的是山的纹理;顶面起伏的不锈钢造型,描摹着的是水的荡漾。

   中国画包裹着暖黄的灯光映射在昏暗且弯曲的不锈钢吊顶之上,似水似镜,折回往复。

   纯白的桌面搭配湖蓝的衬底,配上典雅的  靠背椅,木箸瓷盏,萦绕心间。

   珠帘间隙透露出的丝丝外景,人来人往,似水流年。颗颗晶珠,似水欲滴;幕幕垂帘,缠绕呈线。

   墙壁上山水交错,餐桌上觥筹交融,每当窗外有光洒来,叠影变幻,身在闹市间,似处山林中。

  ♦ 作品展示:

 

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