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黄存品-沐春

icon 2020-08-14 14:48:24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黄存品

    职位职称 中国室内设计温州站CIID协会    常务理事

    Pin design/品.設計       创意总监

    APDC国际设计交流中心          高级认证设计师

    温州原木空间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创始人

  ♦ 参赛作品:

  作品名称 丨沐春

  ♦ 设计说明:

  原入户过道狭长,厨房狭小还阻隔了南北纵向的光线,我们将原餐厅改成开放式厨房并增加了了早餐台功能。将厨房墙体拆除后,把狭长的玄关过道并在了餐厅空间,实现了客餐厅及厨房,南北更为通透,敞开后的区域也更增加了互动性。

  原客厅较小情况下将阳台移门拆除,安置了大落地窗并收获了室外公园美景。形成客厅和休闲区两个区域共用一个空间。电视机柜边的茶水台貌似也等着他们使用。细节设计上入卧室的过道墙体转角处安置了杉木柱子,一来可以装饰二来起到防碰作用。全屋墙体大面积留白用结巴木点饰,使得整体空间简洁自然。对于客厅我们认为不只是招待客人的地方,更是一家人交流互动的聚集地。

  西南角卧室以榻榻米的形式设定开放式茶室,并用两根杉木柱子作为软隔断。与客厅互动性不会减少外还起到了装饰性。房间整体抬高踏步处上方有根梁,为了减弱门洞带来的压抑感,在原本方方正正的空间里,茶室入口处设计了不规则弧形的台阶和门洞,那么视觉上也能让缝纫区看起来更加自由。

  因为原空间偏小,设计了一个床头柜床靠墙。整体留白,床头用木饰面与整体风格呼应。客房移门打开后,是生活阳台和储藏室。

  考虑孩子还小除了摆放婴儿床外,整体留空摆放玩具推车,就作为孩子的游乐小天地。一张圆毯席地而坐,亲子的互动时光温馨且快乐。

  原来的主卧,狭长且有多处转角,房间不方整,卫生间和衣帽间难以在这个空间予以满足。于是将相邻的空间和内卫墙体打通,让空间有部分互动。南面则是睡眠区域,床头两侧的格栅屏风,既划分了区域,又借着光影让空间多了些灵动感。原有的飘窗台较窄,整体空间打通后将飘窗台扩大,可窝在上面惬意的享受阳光。空间重组后,将衣帽间兼书房做成开放式空间,将内卫干湿分离,卫生间三个功能区都各自独立。独立出来的圆形淋浴区,既不浪费空间,又很好的避免了空间转角的出现,并增添了些许乐趣。

  电梯间处采光不足,把原有的墙面欧式瓷砖更换成白色瓷砖,与屋内的自然的设计手法相呼应。

  本案设计中所有的装饰画都是女主亲自绘画,茶室坐垫以及主卧飘窗台的抱枕都是女主亲自设计并制作的。生活需要仪式感,正是如此,他们的家才更有温度。幸福的笑容便是家最美的色彩。我们的设计初衷是,让屋主外出时对家产生眷恋。希望他们回家后,轻松自在。

  ♦ 作品展示:

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