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ENJOYDESIGN:180㎡家·无限

icon 2020-09-02 11:23:18
icon 0

摘要:“三代人同住,实际上有6种生活状态,他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空间,才能承载他们各自对理想生活的本真追求与极致想象?”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虑着手设计,ENJOYDESIGN 以“+∞(家·无限)”为主题,从空间的合理分配、空间的私密性与互动性、...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由深家协精装院发起,专注精装产业,链接全球精装住宅领域**设计力量与核心技术研发机构,探寻城市空间规划、建筑、住宅、室内、部品、供应链、后市场等领域间的有机关系,是一年一度的住宅产业实践与技术创新盛会,更是指引中国住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在1号馆C区构设【未来社区】,以“诠释生活的N种可能 ”的主题,重磅集结9+1支超强设计队伍,拓宽“全生命周期”的内容与蕴涵,关注多元群体,分别从29㎡到180㎡的九个主题样板,探索不同面积、户型、人群定位的居住生活解决方案。


 ENJOYDESIGN 创始人/创意总监郭捷在现场演讲 

随着二孩开放的政策及时代变化下的年轻思潮,二孩家庭、三代同堂、丁克家族、单身贵族等各类不同家庭结构涌现,使得我国住宅市场需求变化也在趋向多元性。尽管如此,当中极为典型的三代同堂家庭结构,伴随养老、育幼等常见家庭问题,至今仍占据我国住房结构中的不小份额。

在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上,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的ENJOYDESIGN 作为“未来社区成果展”构建者之一,受邀挑战180㎡户型的三代人居模式。从用户感受与体验出发,基于三代同堂家庭结构的定位,ENJOYDESIGN 以典型户型三房两厅三卫的高端配置,展现人居生活的理想样态,极致匹配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与审美追求。

“三代人同住,实际上有6种生活状态,他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空间,才能承载他们各自对理想生活的本真追求与极致想象?”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虑着手设计,ENJOYDESIGN 以“+∞(家·无限)”为主题,从空间的合理分配、空间的私密性与互动性、收纳的隐形设计、休闲互动空间的延展、适老与育儿需求等方面,在180㎡的空间内实现三代同堂的理想人居再升级。

空间设定的人物画像为一对高知夫妇,育有一双可爱的儿女,还有较为开明的长辈。他们理想中的居所,要满足双孩愉快成长的需求,也要能安放两夫妻的私享生活,更要适合养老休闲。基于这样的人居需求,ENJOYDESIGN 以更为系统的设计体系,将功能需求与生活美学在空间中得到极致地呈现。

贯彻美学与功能一体化的理念,设计从三个层面来实现未来理想人居的打造——第一,户型结构与美学呈现的前瞻性;第二,空间与建筑、空间与人、空间与自然之间的交流性;第三,智能家居安全与人体健康检测的信息性。

空间在动线布局的合理分配、私密性与互动性、收纳的隐形设计、休闲互动需求的延展、适老与育儿需求等方面,让承载生活的家居部品呈现更为集约的状态,亦保证每个成员在家庭的大温暖中亦有自己的精神小天地。

在空间动线上,ENJOYDESIGN 分别从家政居家、生活娱乐两大方面构造“双洄游动线”的布局,将不同类别的功能空间相互结合,形成良好的生活状态与节奏。

设计强调以全方位人性化为原则,在空间细枝末节处打造对家庭成员的生活关怀。“双孩房”的设计促进孩童更为健康成长,卫生间、走廊的扶手、感应灯、防滑材质等做了适老化设计。市场智能化创新家电、隐藏式设计理念,令空间颜值更高,使用更便捷。玄关“800cm”超大收纳柜满足居家需求,各个卧室空间依照用户年龄、喜好等做了差异化收纳系统及灯光配适……以上细节均体现了其精装设计的思维。

而在美学呈现上,以简约美为主的木饰面统一装饰各式柜体,结合层次丰富的灰色调和白调,让整个空间在当代气息中,飘溢出独特的气质格调。空间无论功能还是艺术个性化呈现,都是超高性价比的选择。

平面图

效果图

“+”寓意着针对现在居住生活的升级,而“∞”是对空间的极致探索,ENJOYDESIGN 坚信,家不仅是家,是全方位的幸福感知。创立十年以来,他们致力于与国内多家头部房地产企业合作探索,专注于精装修设计标准的定制研发,以前瞻性眼光与人性化设计共同实现理想的居住模式,进而推动未来人居环境形态的更多发展可能性。

ENJOYDESIGN 创办于2010年,坐落于广州。作为一家专业的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公司,我们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住宅(售楼处、样板房、别墅、公区)、办公项目的产品策划和个性化定制设计,为地产行业领先客户提供整体精装修设计标准定制研发,同时,我们提供教育、旧改、活化项目的专业设计及顾问服务。

我们拥有26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作为美的践行者,我们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坚持从客户感受和体验出发,以独特的设计语言、为众多客户提供值得赞叹的当代又创新的空间设计,为最终的使用者提供功能与美学的共同体。我们坚信,一切设计的出发点都是变革,不管是服务大众,还是改变人们的生活,即便,这种变革是微妙的。我们特立独行,但不标新立异;我们很酷,又很友好。

代表作品

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贵阳华润悠山悦景

重庆万科招商理想城

广州羊城同创汇(建筑活化)

阳江保利公馆生活体验馆

深圳万科双语学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哲思创意学院|方磊:简约空间也可以很“豪宅”从海派家具出发 掀一场海派文化复兴浪潮设计未来美好生活丨2020德国菲斯曼设计精英邀请赛杭州站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哲思创意学院|黄信景:对设计而言,方法比结果更有价值设计之路,永不止境——新包豪斯设计学院III游学记链接成就创新——V网站2019年度人气榜正式揭晓金堂奖十年盛典成功举行,设计界群英汇集向中国设计致敬!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 | 深家协精装院:29㎡漫乐小屋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派尚设计:36㎡极小两房的艺术生活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则灵艺术:都市改善型住宅设计新探索2020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李益中空间设计:“没门”的房子众睦设计丨温州首开中庚·香開萬里售楼处:当代语境,抒叙自然梦天木作再启店态复制新篇章,嘉兴旗舰店将是标准动作 哲思创意学院|方磊:简约空间也可以很“豪宅”从海派家具出发 掀一场海派文化复兴浪潮奥普家居&红星美凯龙联合招商活动,全功能阳台等你来!空调业再起“风波”:空调推“新风” 中央空调吹“森林风”你以为海尔只卖洗衣机?布局智慧阳台后 已卖26.5万套!全度定制家居:从“芯”升级,开创全屋定制4.0时代海尔智家与深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创极致场景体验回顾|方内家居:西方简其形,东方韵其神童心未泯的【蓓凡】,31年的专注与创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