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美学大师汇萍乡行 |与空间心理魔法师孙天文一起玩转设计“心计”

icon 2020-10-20 16:41:58
icon 0

摘要:10月23日,江西萍乡,梦天木作×新浪家居“木作美学大师汇”开启第6站分享之旅!空间心理魔法师孙天文将与江西的设计精英一同玩转设计“心计”!

木作,记录年轮的痕迹,

见证时光的雕琢,承载岁月的温度。

当木作美学遇到现代空间,

设计者如何化身空间造梦者?

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现代生活,

实现巧妙的心理视觉效果?

10月23日,江西萍乡,

梦天木作×新浪家居

"木作美学大师汇"开启第6站分享之旅!

空间心理魔法师孙天文

将与江西的设计精英一同玩转设计"心计"!

1 木作美学大师汇

  木作美学大师汇是梦天家居集团发起,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新浪家居等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行业多家品牌共同发起的设计师成长平台。

  作为中国家居界的领军品牌,木门领导者的梦天集团创建于1989年,自2019年开始正式从木门跨越到全屋木作定制。集团始终秉承"将自然与艺术气息融入家居生活"的理念,围绕健康、设计、人文精雕细琢,以不同文化元素作为创作背景,将高端木作定制融入多维度当代生活场景。

  2020年品牌以全新姿态呈现,通过与故宫宫廷文化的合作、木作美学大师汇等系列活动的举办,打造家居生活空间木作美学设计学习交流平台,为设计师提供更专业、更国际化、更有价值的交流平台,通过生活与设计的共融,助推设计力量的成长与发展,让设计灵感与木作美学产生更多美好的化学反应,共同为用户"装修一个家"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2 萍乡×孙天文:木作美学与空间心理魔法师

  江西萍乡,素有"湘赣通衡"、"吴楚咽喉"之称,也是中国南方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

  10月23 日,"木作美学大师汇"将在山清水秀的江西萍乡开启第6站的分享之旅,设计智者、空间心理魔法师孙天文将莅临现场,与江西的设计精英畅谈空间设计与木作美学。

  孙天文老师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馆的总设计师。他的设计专注于大型酒店、精品会所、办公空间等领域。他对设计心理学有独到的研究,提出了设计的五种环境,将设计与心理学做了巧妙的融合。

孙天文

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创始人/总设计师

高级室内建筑师

上海财经大学 特聘教授

江南大学 客座教授

吉林建筑大学 客座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研究生导师

多次荣获美国BOY\HD\IIDA\AMP、荷兰FRAME、 意大利A' Design Award及英国安德马丁Andrew Martin等国际大奖。


  在孙天文作品中,你都能看见他独特的设计风格,最为人熟知的,除了上海世博会上海馆,还有红遍海内外的「雪月花」。他的「雪月花」餐饮空间设计以极美的意境和氛围,夺得包括荣获Best of Year awards(BOY)美国室内设计大奖赛餐饮类「年度最佳设计奖」等13项国际室内设计金奖,5个国内设计金奖,也因而享誉海内外。

  「雪月花」也是他思考最深的设计。日料店千篇一律,几乎都是原木日式风。孙天文想打破千篇一律,做到与众不同。它是一家开在北方日料店,孙天文想到下雪是北方最美的时刻,而雪月花又是日本的惯用语言,与日料店的环境、气氛、食物都十分契合。于是,他琢磨着如何呈现出与「雪月花」相符的视觉体验。

  在不大的空间里,用镜子对镜子的设计扩大空间感,而且玻璃上雕刻的花在反射下变成了漫天飞舞的雪花,无边无际、极度浪漫的氛围由此而生。

雪月花实景

  喜欢挑战人们的固有观念,成了孙天文的习惯。在中国,千篇一律的东南亚风格SPA以先入为主的势头,已深深根植于人们的内心。 因此,他通过情绪设计,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梦境——"玑遇SPA"。

  玑遇SPA有三个区域,分别是"静谧"空间、"浪漫"空间、"梦幻"空间,均和一个与"情绪"相关的定语联系起来。1000多棵芦苇、大量环绕的蒲公英,镜面反射模拟平静水面,光影调节营造朦胧气氛…….孙天文巧妙地将其塑造成一个虚幻,神秘,深邃的地方,以抵消外界汹涌的浮躁与喧嚣。

肌遇SPA实景

  "无论如何做设计,都是在传达一种信息。你是否重新审视过自己所传达的,是不是你想要或应该传达的?"本次思想盛宴,孙天文将进行"你的设计对吗?"的主题分享,与设计师们共同探讨,打破常规的设计思维,激发不一样的设计灵感。


3 活动流程

13:30 "木作美学大师汇"活动签到

14:00 开场

14:05 嘉宾致辞

14:15 大师分享:孙天文

15:15 梦天木作美学分享

15:40 嘉宾互动交流

16:10 木作美学论坛

17:00 合影环节


————————

未能到场的设计师朋友不要着急,

新浪家居将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届时扫码进入直播间

在线围观"木作美学大师汇"

为梦天木作与你喜欢的大师打call吧!

(直播间 二维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大别山里走出的家,《梦想改造家》实现花海上空的腾飞梦首届中国(国际)空间陶艺论坛暨中国首届空间陶瓷艺术展阿里云数字孪生、日本索尼toio玩具套件斩获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奖三十人·三座城,探寻设计游学的真谛——CASA BRAVA研学之旅鲸品设计 | 业主群里你家最好看!浴室这样装 邻居来围观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李杰《生活中寻找情怀,生活亦是情怀》FAENZA法恩莎荣获2020日本G-MARK设计奖,艺术之美尽现国际舞台舟山知舍装饰设计王真洁:木作与室内设计是分不开的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七站|曲高不再和寡,用音乐结识更多知己木作美学大师汇成都站圆满结束,毛继军讲述成都文化新地标设计故事木作美学大师汇南京行|跟随江南才子孙云探寻无界之境专栏VI | 美约风家居之家居设计美学探微——优美&壮美第28届深圳礼品展盛大开幕 礼业发展再注新动能专访企业家森鹰董事长边书平:疫情之下如何逆势而上?突破技术封锁,莱克电气是如何应对?只要学会看两证,百分百你就能买到德国原厂进口水管朗生报——朗生会第二期线下设计师沙龙活动暨朗生(北京)运营中心开业典礼在京举办快讯 | 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广州宜家家居被罚5万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变色龙家居绿色环保深入全产业链连续三届!红古轩当选为中国家协副理事长!快讯 | 红星美凯龙宣布总冠名2020年“天猫双11狂欢夜”破除室内空气污染,日立家用净化中央空调还你放肆呼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