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宝藏设计师 | 浪漫童真两不误,他用设计唤醒四口之家的意趣生活

icon 2020-12-07 11:08:06
icon 0

摘要:谁说有了孩子,生活便只剩琐屑庸常?在黎剑与杨雪的设计创意中,浪漫童趣也可以相得益彰,让生活更理想。

他们的设计,让天真童趣与浪漫优雅并行不悖。

2020年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之"头号设计师"

发掘更多新生设计力量

他们不仅需要有着卓越的设计张力

还需拥有不俗的洞见力、表现力与创新力

以"变"为守护设计初心的态度

"不变"的是用破圈之力赋能设计

王者以待重磅来袭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位富有童心、怀有温度的设计师,看他如何为四口之家打造充满欢乐和笑声的“城堡“。

黎剑

贵州吾构设计设计总监/创始人

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建造师

CIID会员

贵州CIID副主任、专家顾问

艾特奖贵州分赛区执行副秘书

贵阳金手指设计师

贵阳十佳设计师

85潮空间核心成员

午后,伴着弟弟的钢琴声,妈妈做着烘焙,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爸爸和哥哥在客厅阅读,四口之家的温馨日常慢慢铺展。女主人热爱生活,男主人沉稳内敛,大儿子九岁,喜欢数学书法;小儿子六岁,喜欢画画钢琴。

一栋房子,四口之家,孩子需要自由自在的成长空间,年轻夫妻需要营造浪漫惬意的生活氛围,究竟应该如何平衡不同年龄层次群体的生活所需?

除了黎剑参与此项目还有他的好搭档吾构设计的杨雪,两人决定以爱为基点,收集和再现生活中的童趣时刻,为这个四口之家创造更多的欢乐和笑声,定格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

负一层,设计师做了更多的“留白”空间,取消机麻室、私人影院等“别墅标配”功能,打造可变的零度空间,这里可以是孩子们的party“根据地“,让孩子表现自己,唱歌、跳舞、朗诵等;也可以是家人电影院,大家窝在一起享受慵懒时光;随着孩子的成长、爱好的培养,空间的功能也能灵活地随之改变。

玄关,玻璃材质的楼梯具有独特的时尚感,晶莹透亮的质地放大了光的力量,阳光穿透楼梯尽头的小地窗蔓延到玄关,慢慢地晕出一片光影,楼梯中央垂落的玻璃串珠,像是人鱼滴落的泪珠,为空间增添一股动人的浪漫美感。

进门入眼是纯粹的白,干净却炽烈,让心中的躁动缓缓平静。绿色小椅的点缀像是在客厅里种下了一棵小草,散发着永恒不朽的生机,配着朗朗琴声,给自己弹一曲《春》,慢空间里趣味纷呈。

餐厅着重突出浪漫温馨气质。雕花的墙纸像是花瓣纷飞又像是海波荡漾,给餐厅镀上浪漫的花纹,圆形小餐桌更添温馨感,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摘下几朵白蔷薇插进花瓶,就着花香与晨光共进早餐,便是忙碌的世界里心中向往的生活。

卫浴间也要不落俗套,设计师在细节中融进一些,洗手台上,遗落了小王子的玫瑰花,让小小的空间充斥着浪漫的风情,与创意异形吊灯共同谱写趣味生活。

黎剑认为家的设计应该贴合住家人的真实需求,有温度、有情趣,因此选择奇趣的小椅和木质储物柜精妙搭配,木艺橱柜的清爽气息瞬间而出,自然而清新,与矮椅共同呈现出惬意的氛围,为空间注满生活气息的同时,满足空间收纳的日常所需,温馨感与功能性兼备。

主卧空间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优雅”,像是打着墨绿色领带的西装绅士,时尚与优雅并存,充满都市现代感,而床头背景墙铺以深灰木板,又给人沉稳的安全感,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琐屑统统瓦解掉。

次卧着意突出简洁大方的调性,用清新的绿色引领居住者放慢生活节奏,用柔软的床褥与时尚的摆件给予居住者家的温度。

天蓝色墙壁与木艺地板创造出专属于孩子的自由秘境。橱柜与书桌拼接,节省下孩子自由活动的空间,当孩子放学回家推开房门时,清爽的配色、趣味的摆件,足以冲淡孩子一日的学业疲累。

谁说有了孩子,生活便只剩琐屑庸常?在黎剑与杨雪的设计创意中,浪漫童趣也可以相得益彰,让生活更理想。

请持续关注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之“头号设计师”相关报道,

期待接下来各位M+“头号设计师”的精彩表现!

最新资讯&为所支持的设计师投票

详情请戳

专题:http://sh.jiaju.sina.com.cn/zt/damsaijianjie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M+宝藏设计师 | 爆改85㎡"怪"户型,异形格局成亮点,装出简美田园风M+宝藏设计师|巧用浪漫莫兰迪色!酷飒美女设计师为年轻恋人打造95.8㎡爱的小窝荣耀登顶!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20“头号设计师”重磅揭晓2020《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 新浪家居对话设计大咖 深度解析不同设计观感流动之美,悟自然之诗 | 郑州天汇喜欢"事多"的业主?设计师赵福胜说,"爱找事"出好设计2020中意设计论坛|城市与家 和谐共生新风尚健康家 | "京"彩无限,2020德国威能全国设计师巡回沙龙首站北京圆满落幕麦迪格眼科医院 | 栾滨作品MD安德森—Msill癌症个性化治疗中心 | 栾滨作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北院区室内装饰设计| 栾滨作品海信地产济南君和售楼处 | 栾滨作品2020首届高定展开幕秋叶原强势登陆央视四大频道,全新品牌形象走进千家万户蛋壳再敲警钟:你眼中的采购大单,可能也是吃掉半生积累的大坑王府中环冰乐园“环球冰雪嘉年华”放肆嗨的欢乐场年终放大招!今朝装饰“整装”待发,再开新版图!红星美凯龙拟出资538.39万参与设立基金广州设计周|2020年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盛大揭晓!“无醛添加”浪潮下 阿芙洛板材匠心筑良品海尔洗碗机发起调研:都知道洗碗机好用,你为啥还没买?老板电器:2亿元闲置资金投资理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