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刘强:融合时尚元素做当代设计

icon 2019-12-31 08:28:07
icon 0

摘要:以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为导向,提供专业的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从成立至今,iColor网站刊登了大量优秀设计师的经典案例作品,获得受众的一致好评。设计师的作品,除了能代...

  以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为导向,提供专业的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从成立至今,iColor网站刊登了大量优秀设计师的经典案例作品,获得受众的一致好评。设计师的作品,除了能代表一个设计师的理念和观点,同时还体现了当下的设计流行走向。本期,记者将从设计师的实际作品案例出发,去体味设计师们的喜怒哀乐,去领略设计背后的文化气息。

设计师刘强

  记者:就您最新的作品,您认为,设计师创作思路以及创新主要是什么?

  刘强:这个作品的设计思路主要源自对中国建筑设计的感受和理解,这个项目依山而建,自然地貌及容积率的因素决定了她丰富的纵向变化。我们的设计也从这些特性开始,挖掘她的美,找出不足的地方,并合理转化为更有创意的作品。

  记者:室内风格的呈现离不开色彩、灯光、材料的搭配,这个项目在这些方面主要是如何去呈现的呢?

 刘强:这个项目,对灯光及色彩的运用尤为重要,因为这个建筑为双拼结构,面积不大,而且有五个楼面,其中2层在地下,所以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是整个设计中的重中之重。我们除了通过空间处理手法之外,还大量运用灯光、色彩来解决问题。我们运用了大量的间接照明来丰富空间的层次感,用比较明快的色彩,缓解光照不足的问题,使作品有一个非常好的面貌。

  记者:每一次作品都是一次新的创新,您觉得新的作品与以往相比,有何亮点和突破呢?

  刘强:用更时尚的色彩和更简洁的手法诠释古典风格是这个项目的亮点与突破,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们别墅客户的年龄层次比较大,所以设计上也比较传统,随着70、80后成为装修设计的消费主力,一些时尚的好的设计元素手法,顺其自然的融入到设计当中。

  记者:我知道您曾参加过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组织的色彩培训,iColor网站是为设计师、业主彼此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您觉得这种线上交流方式对年轻设计师的进步会有影响吗?

  刘强:我觉得这个网站非常好,尤其是对非设计专业出身的设计师来说,可以帮助他们补学一下大学的课程,学习到专业的设计理论和运用案例,,从理论上理解色彩的运用法则,提升设计水准。

  记者:与目前很多设计师在做得事一样,iColor网站也是以一家公益性的网站。您觉得它可以在哪些方面实现突破,更能得到设计师们的亲睐呢?

  刘强:其实我认为iColor举办的色彩培训课程等知识培训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创新,只要做的更深、更广,肯定就能深受设计师及普通消费者的喜欢。

  文章转载自iColor网站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