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硅藻泥要小心 施工掺胶是潜规则

icon 2019-12-30 16:33:32
icon 0

摘要:听说你在装修房子?都快装完啦。你装修的时候没在墙上抹点硅藻泥?我不想操那心。这有啥好操心的?你看看下面这位李女士就知道了。

  听说你在装修房子?都快装完啦。你装修的时候没在墙上抹点硅藻泥?我不想操那心。这有啥好操心的?你看看下面这位李女士就知道了。

  去年,市民李女士在浮山后买了一套新房。房子交付之后,装修立马就开始施工了。装房子可不是个小事,瓷砖地板门窗,李女士和家人跑遍了青岛的各大装修市场。

  能除甲醛,还能吸潮,李女士考虑再三,觉得,为了家人的健康,这硅藻泥,再贵也得用。随后,李女士联系了一家专门做硅藻泥的公司,双方谈好的价格是一平方米80块钱。可等硅藻泥刷完之后,李女士一家觉得,怎么不大对劲呢。

  李女士说,装修之前,商家告诉她,硅藻泥就是会呼吸的土,吸附甲醛的能力非常强。可装修完之后,连水都不吸,还怎么吸甲醛?一头雾水的李女士又咨询了几家硅藻泥商家,不少卖家告诉她,你家的硅藻泥之所以不吸水,很可能是掺了胶。

  听了商家的承诺,李女士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既然自家用的硅藻泥没问题,那就继续施工呗。可电话刚挂,对方紧接着又拨了回来,电话里的聊天内容让李女士大吃一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李女士又给对方拨了回去,得到的答复让她哭笑不得。

  买的时候说100%纯天然硅藻泥,刷完之后卖家不小心说漏了嘴,又承认里面含有胶。这商家真不靠谱啊。

  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辽阳东路的高科园装饰城。商场里的硅藻泥从几十块到几百一平方米不等。在一家专门卖硅藻泥的店铺里,销售人员坦言,硅藻泥这一行里水确实挺深。

  销售人员说,硅藻泥本身没有粘性,要想刷在墙上,施工的时候必须要加粘土。不过,市场上也有一些商家,直接在硅藻土里掺上涂料,以次充好,卖给消费者。

  销售人员说,想辨别硅藻泥的质量好坏,办法也不难,用硅藻泥刷完墙之后,硅藻的含量越高,吸水能力也越强。在商场里转了一圈,每个硅藻泥的商家都会向记者展示墙的吸水性。在另外一家店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一些商家,为了追求效果,在施工过程中,会在硅藻泥中悄悄掺上胶。

  掺上胶的硅藻泥,质量肯定会大打折扣,而之所以掺胶,原因也很明了:成本低了、工艺简单了!在商家口中,检验硅藻泥质量好坏最直观的标准是吸水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