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斯曼彭卫民:有担当的企业决定员工稳定性

icon 2014-09-04 15:46:28
icon 0

摘要:2014年7月16日,新浪华南家居特别策划栏目“新浪家居评测团走进工厂”再次出发,本期评测团走进澳斯曼卫浴开平工厂

  2014年7月16日,新浪华南家居特别策划栏目“新浪家居评测团走进工厂”再次出发,本期评测团走进澳斯曼卫浴开平工厂,实地参观澳斯曼现代化新工厂布局的外部环境,以及卫浴产品的各个高端的生产线,体验少有的企业产品全检过程,并当场测验企业明星产品,感受澳斯曼卫浴重质量、重环保、关怀员工的企业文化。届时采访了澳斯曼浴室柜生产线彭卫民先生。

澳斯曼彭卫民:有担当的企业决定员工稳定性
澳斯曼彭卫民

  新浪家居:您好!彭主任,请问您是进入澳斯曼这个企业有多久?是什么样的契机进入了这个企业的呢?

  彭卫民:2009年进来至今,之前一直是做这个行业的,当时是经过外部招聘应试进来的。

  新浪家居:2009年到现在也有5年的时间,这5年跟奥斯曼接触下来,您对这个企业有怎样的感情,对于澳斯曼这个企业您又是怎么看待的?

  彭卫民:刚进入澳斯曼的时候,浴室柜生产线刚刚启动不久,人员从30人左右发展到现在差不多接近200人,一步一步做到现在这么大,可以说我们见证了澳斯曼的发展,澳斯曼也带领我们一起成长,已经有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期间有其他的公司对我抛出过橄榄枝,但是我感觉我还是愿意一直在澳斯曼。

  新浪家居:您作为基层领导是和员工最多接触的人,他们对于咱们的这个团队、这个企业反馈最多是什么?

  彭卫民:员工对于澳斯曼整体反馈是比较好的,基本对公司抱怨的很少。当然,我们公司工资福利待遇方面是比较好。第一,工资准时,每月15号到帐,我在公司5年的时间风雨无阻,从不拖欠。第二,我们全员提供买社保。第三,宿舍方面设有夫妻房、有空调、有冷热水。方方面面的细节,这在同行业做的最好的企业也不一定能超过这个标准。

  对于员工的日常生活状态我们也比较急关注,员工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遇到了烦恼,我们都会安排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基本上员工也愿意讲他们的困惑和我们分享,彼此像家人一样谈心。目前工厂一线员工年龄分布在35-50岁之间,基本都是比较有经验的人员。工厂里面94%都是老员工,相对来讲员工的稳定性都比较强。

  新浪家居:新厂房的投产,对于企业制度的策略和目标您如何看待?

  彭卫民:新老厂房里订单我们一直没有做完过,所以生产线的运作我们都是非常有信心的。销售团队实力与设计团队的完美搭配使产品理念风格一直走在前端,一直都保持以每年40%的增长业绩。

  新浪家居:5年的时间这个行业发展了很多变化,客户需求也好,您生产产品的风格、设计都在变化,这5年之间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哪些方面?

  彭卫民:最多变化的是产品,一方面消费者对产品风格要求更加个性化;另一方面,由于各种风格对工艺要求都不同,产品制造的复杂程度都比以前加强很多。当然,一切都以产品质量为为导向,只有保证产品质量才能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

  新浪家居:谢谢您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