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卢承猷:未来十到十五年养老卫浴产品需求将井喷

icon 2015-11-12 15:08:18
icon 0

摘要:在老龄化社会里,生活水平到了一定高度后,他们有这个需要,也有这个购买能力,这是必然成型的趋势。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他们知不知道有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安全和舒适生活的产品,当他们知道的时候,就水到渠成了。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下称“老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来自台湾的和成卫浴首次携养老及无障碍卫浴设备亮相老博会。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和成卫浴总经理卢承猷,探求养老卫浴设备在内地市场的发展前景。

  采访人物:和成卫浴总经理卢承猷

  采访时间:2015.11.6

  采访记者:刘煜程

和成卫浴卢承猷:未来十到十五年养老卫浴产品需求将井喷

  新浪家居:这是和成卫浴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吗?

  卢承猷:是的,第一次来参加。这是第二届老博会,第一届的时候我们没有赶上。

  新浪家居:为何会选择来参加此次老博会,这是否意味着准备在内地大范围推广养老卫浴设备?

  卢承猷:我们将养老这块的产品定义为无障碍设备。和成卫浴自1931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84个年头了。在老龄化产业上,和成也属于带头企业,花了大量资金去研发,在台湾也做了十几年时间。在台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使用养老及无障碍卫浴设备,其中80%的产品是由我们提供的。这几年,随着大陆生活质量的提高,人口老龄化也在加速,我们认为现在把这部分产品推进到内地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卢承猷:我们这次展览的不是少数几个产品,而是一个叫“9073”的概念。指的是90%的老人,有比较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在产品中附加一些简单的安全性功能就能满足他们的要求。7%的老年人在行动上有些不便,但依然可以自理。针对这一族群的老人,我们提供辅助支架等配件,让他们可以在卫浴空间更自由地行动。最后3%的老人或许因为疾病等各种原因,需要卧床或者其他人的照料。我们就可以提供完全医疗级别的护理产品。通过“9073”概念,我们希望能够照顾到更为广大的人群。

  具体到产品,有如扶手等辅助功能型养老产品,轮椅淋浴设备、升降型脸盆等残障功能型养老产品,人工肛门污物盆等医疗功能型养老产品,等等。

  新浪家居:台湾市场和内地市场是否会有所不同?

  卢承猷:两岸一家人,我们在台湾讲得台湾话,其实也是福建话。我自己也是广东人,两边的生活习惯也是大致相同。但是,在使用习惯上还是会有所不同, 比如颜色、规格、大小、高度等等使用上的习惯,沐浴和厕所的使用方式,都会有地区性的不同,这些我们会把无障碍及养老卫浴设备连同内地的研发单位,结合当地习惯进行一些调整。

  新浪家居:内地现在是否有做这块做得比较好的企业和产品?

  卢承猷:刚好没有。我们从台湾过来的品牌,也算是华人世界里最优秀的卫浴品牌,我们也希望能够把过去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产品和概念带到内地市场来。像日本、欧美的一些品牌,毕竟国内和国外使用习惯不一样,同时国外品牌价格相当惊人。和成卫浴是一个一直能够贴近顾客、能够轻松拥有的国际品牌,能够提供更合理、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供应给市场。

  新浪家居:由于中国传统文化里讲究兆头,不希望将家做得像医院一样,您认为内地对这些养老卫浴设备市场接受度如何?

  卢承猷:我们也确实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在设计时,会多加一些设备,不会让大家觉得像医院一样。这需要一个过程,市场接受不可能一下子太快,但我们相信,在未来10年到15年里,对养老卫浴设备会出现市场需求井喷。

  在老龄化社会里,生活水平到了一定高度后,他们有这个需要,也有这个购买能力,这是必然成型的趋势。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他们知不知道有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安全和舒适生活的产品,当他们知道的时候,就水到渠成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