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不精” 精装房难过质量关

icon 2012-03-31 16:31:23
icon 0

摘要:近期,安信“毒地板”事件的曝光,让精装房成了人们关注的焦 点,精装房的安全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对于许多准精装房业主来说,“拎包入住”的广告语还缠绕在耳边,就立即迎来了“毒地板”的沉重一击。“精装房到底安不安全,值不值得信赖?”成了许多购房...

  近期,安信“毒地板”事件的曝光,让精装房成了人们关注的焦 点,精装房的安全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对于许多准精装房业主来说,“拎包入住”的广告语还缠绕在耳边,就立即迎来了“毒地板”的沉重一击。“精装房到底安不安全,值不值得信赖?”成了许多购房者共同的疑问。

  “装修就像找裁缝做衣服一样,自己装修房子就相当于看着人家做衣服,中途可以喊停和修改;可是如果是买精装房,最后拿到的是成品,再觉得不妥,也很难去修改。”长期在长沙某大型本土装修装饰公司工作的覃先生如此比喻说,“装修是个可以用表面掩盖事实的工程,装修中最重要的恰恰是看不到的水电,木工等隐蔽工程。”

  调查:材料选择不当 地板开裂、瓷砖空鼓问题频发

  据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现在长沙做精装修房的项目越来越多,价格相差也比较大。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精装房项目中,市区精装房源的均价从6000元到15000元不等。精装房的标准也分为普通精装和高档精装两种,据覃先生介绍,市面上普通精装房占大多数,装修的主材都用一线品牌也只能称之为普通精装;高端精装则多用来形容别墅,意思就是使用了特殊材料和特殊工艺。

  新闻小调查显示精装房的质量不过关影响入住,是购房者遇到最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中地板开裂、瓷砖空鼓、渗水漏水等三方面表现最突出。关于地板开裂的问题,现任职于一家装修装饰公司设计部的颜女士给新浪乐居编辑分析道,选材的不合格,导致地板在经过摩擦、踩踏后出现鼓包开裂的现象,这样的问题在精装房中表现的非常普遍。

  瓷砖空鼓则是由泥工师傅安装不到位、赶工造成的问题。颜女士说:“开发商做精装房不是一户一户的做,而是同一栋楼上同时做一个工序,做好了再开始做另一个工序。虽然开发商偏向于请技术过硬的工人做装修,但因为是按工序走,工人们要频繁换班,比如做水电的师傅把水管电线铺好了就走了,可是轮到做泥工或铺地板的师傅做时,又不知道水电师傅的水管电线是怎么埋的,接洽不充分陆续导致其他的问题出现。”

  房屋渗水漏水是业主们遇到的最多的问题之一,防水措施没做好就会导致基础不舾渖系淖靶薏牧匣嵋⑿矶辔侍猓⑶一岫允夷诨肪巢廴尽 家庭里面以厨房、卫生间、阳台、露台等地方最容易发生防水的问题。这些地方一旦发生渗水漏水问题,会对业主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

  甲醛含量超标危害大 精装安全问题也突出

  作为资深的装修行业从业者,颜女士还透露,除了以上几个问题外,精装房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而安全问题中业主反映最强烈的就是装修材料的甲醛含量,以及家装材料的售后保障问题。

  据了解,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气味的化学类气体。在各种人造板材中由于使用了脲醛树脂粘合剂,因而新式家具的制作,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等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剂的地方,总会有甲醛释放;此外,某些化纤地毯、油漆涂料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

  如果这些材料中甲醛含量超标,就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极大的威胁。所以,购买的精装房在收房后找正规的检测机构做甲醛检测,成为入住新居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步骤。

  另一方面,颜女士告诉新浪乐居编辑:“精装房的售后也一直是困扰许多业主的难题之一,地板、瓷砖等主材的保修一般两年左右。如果中途精装房出现故障,业主需要自己找物业公司和当初承包的装修公司维修,直接找开发商的情况比较少见。”所以,购买精装房虽然可以图的一时方便省事,但入住后的麻烦事也不少。

  颜女士直言,在精装房里,开发商一般不会自己选择施工队施工,而是将工程承包给包工头,包工头用开发商供给的材料再进行施工。“ 如果开发商想要在精装房里面赚钱,就会压低材料商的价格,而材料商也想要赚钱,就可能出现好材料与次材料混合使用的情况。”颜女士也提醒那些购买精装房的业主们,购买精装房前要衡量开发商的实力,同时询问清楚装修用材这一工序也至关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