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衣柜设计发展趋势强调特色与细节

icon 2011-08-30 13:34:00
icon 0

摘要:2011年,衣柜市场的发展将出现以下特点:产品设计强调创意、特色与细节;细节处理体现人性化关怀;板材选用更讲究,皮质和原木纹成主流;衣柜与家具一体化将成为发展趋势。

  2011年,衣柜市场的发展将出现以下特点:产品设计强调创意、特色与细节;细节处理体现人性化关怀;板材选用更讲究,皮质和原木纹成主流;衣柜与家具一体化将成为发展趋势。

2011衣柜设计发展趋势强调特色与细节2011衣柜设计发展趋势强调特色与细节

  设计:强调创意与特色

  追求高品位生活的消费者对家具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强调个性化,更关注其给居家生活带来的整体艺术性。人们喜欢在家具设计中加入更多的自主创意与特色,达到美化居室的作用。卧室作为生活的核心“地带”,是人们每天停留时间最多的地方,因此,在家装时会花更多的心思。整体衣柜作为居室的核心家具,凭借个性化与良好的收纳功能,以及最大化地合理利用居室空间,与其他家具完美搭配等优点,深受追求潮流、时尚的高品位生活的消费者青睐。

  我国整体衣柜行业出现多样化与特色化的发展趋势,产品设计以欧美风格与中国风格相结合等特点。以往的整体衣柜设计重点强调功能性与款式外观,比较注重实用性。近两年来出现了一些变化,产品设计在强调个性化与功能性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更多的自主创意与特色,充分体现主人的身份地位与生活品位、文化涵养,同时还要考虑与其他家具能否形成统一的风格,达到浑然一体、美化居室的效果。

  整体衣柜设计2011年将更加强调创意与特色,而且会融入更多的中国民族文化元素,增加产品的文化内涵。

2011衣柜设计发展趋势强调特色与细节2011衣柜设计发展趋势强调特色与细节

  细节:体现人文关怀

  去年的整体衣柜市场,一些比较活跃、实力较强的企业,纷纷打“智能、环保、时尚”牌。并且在新产品的设计中大量运用了一些新的生产工艺、技术与超前的设计理念,迎合了当前消费者追求个性化时尚潮流的消费趋势,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这些新产品不仅特点更加突出,同时也让消费者使用和维护更加方便、简单,体现出人性化的关怀;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更融入了大量的中外古典文化元素,凸显使用者的文化品位与文化内涵。

  衣柜产品外观设计强调风格、款式多样化外,更强调对细节的处理。如衣挂设计方面,除了普通的挂衣杆、衣架之外,还增加了旋转衣架、下拉式衣架、具有照明功能的挂衣杆等;裤架的设计方面,在保留传统的挂架的基础上,还设计了专业的裤架,此外还有领带架、皮带架等,对细节的处理细致入微。许多设计师还设计了用方块分隔的内衣屉,带有挂钥匙及小饰品的抽屉面板,等等,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关怀。

  去年的衣柜设计趋势来看,2011年,“低碳、环保、时尚”,将成为企业的一大亮点,被充分运用,同时更加注重对细节的处理。

  观察2010年的整体衣柜市场,我们不难发现,企业在板材的运用上出现了一些变化――更强调材质质量。在材质的运用上,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品牌都采用了质量好的材料,甚至有些企业还将选材当成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艾依格作为行业新贵,非常注重产品的板材质量,选择优质板材,从而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从2010年市场的发展形势来看,2011年,产品板材的品质,将成为一大卖点为,成为提升销售量的关键。

  相关分析认为,2011年,皮质和原木纹路板材将成会主流。原木纹路设计从地板蔓延到家具,现在集成衣柜同样也追随这种朴素、自然的元素。木纹的色泽感受,震撼且有深度,大气、豪放、随意而不缺精心之处,沉静中蕴涵着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