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衣柜受消费者青睐市场混乱难辨真假

icon 2012-09-07 07:23:31
icon 0

摘要:如今,环保渐受人们的关注,市场上所谓的环保产品也日渐增多,但这些环保衣柜不仅品牌繁多,而且标准模糊,价格悬殊,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如今,环保渐受人们的关注,市场上所谓的环保产品也日渐增多,但这些环保衣柜不仅品牌繁多,而且标准模糊,价格悬殊,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消费者 环保衣柜难辨真假

  昨天,在衣柜市场逛了半天的廖先生空手而归。儿子年底要结婚,他打算给儿子买一套环保新床,可看了十多家店后,他还是拿不定主意。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的衣柜品牌繁杂,但只要一贴上“绿色产品”、“绿色环保产品”的标牌,价格就上去了。“个个都号称绿色环保,感觉上似乎不太靠谱呢。”杨先生和妻子看了几家店后,“觉得越看越糊涂。”

  一位家居顾问告诉记者,不同的材质、工艺、用料、设计、出产地等都会导致价格上的差别。消费者难以选购的原因,除了价格以外,还有一个信任问题。“万一买的是假货,损失的不仅是钱,还有健康的身体。”肖先生说出自己的担忧。

  商家 买衣柜七成首选环保

  “一件衣柜要用一二十年,当然要买环保健康的。”彭女士说。一名营业员透露,顾客选购衣柜时,不再完全被款式和价格左右,以前追求个性化的款式精美的衣柜,现在偏重追求环保健康的产品。某品牌衣柜顾问叶小姐也告诉记者:“现在的顾客考虑最多的是环保和质量。”

  有数据显示,目前环保衣柜越来越受欢迎,至少有70%的消费者会优先考虑选购环保衣柜。但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部分商家借环保之名吸引外行的顾客。

  专家 买环保衣柜注意四点

  环保衣柜选购为何这般难?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衣柜时除参考已制定的环保标准外,应在价格可承受范围内选购实用型且符合装饰需求的衣柜。

  专家介绍,消费者选购衣柜时存在不少误区,材料环保不等于衣柜环保,因为有可能在衣柜制作过程中被污染;环保衣柜也不等于高价衣柜,衣柜并非越贵越环保。专家建议,在购买环保衣柜时至少应做到如下几点:第一,有强烈刺激气味的衣柜不要买;第二,人造板制成的衣柜未做全部封边处理的不要买;第三,价格比较低、特别容易砍价的不要买;第四,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没有出厂检验或质检合格证的不要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