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巧妙设计 让生活更加温馨甜蜜

icon 2011-05-13 09:55:08
icon 0

摘要:现在居家型的男人越来越多,厨房不再只是女主人的领地。可是当以往只有一个人使用的装备要被两个人分享时,必然地出现了需求不一的问题,比如说橱柜的高度、物品的收纳、操作台的大小没法确定等。其实有些巧妙的新设计可以帮他们解决问题,让厨房成为适用于两...

  现在居家型的男人越来越多,厨房不再只是女主人的领地。可是当以往只有一个人使用的装备要被两个人分享时,必然地出现了需求不一的问题,比如说橱柜的高度、物品的收纳、操作台的大小没法确定等。其实有些巧妙的新设计可以帮他们解决问题,让厨房成为适用于两个人的领地

橱柜巧妙设计 让生活更加温馨甜蜜橱柜巧妙设计 让生活更加温馨甜蜜

  可升降橱柜

  满足不同身高使用

  如果你对厨房的需求比较高,不妨考虑下为烹饪区和洗涤区的吊柜和地柜安装了电动升降装置,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调节出一个最佳高度。拿下面的东西时把柜子升高,拿上面的东西时可以把柜子降下来,这样一来,每个人在使用橱柜时都可以很舒适,可以说这样的橱柜是为家里每一个人量身定做的。但是这种橱柜的价钱也很高,单个柜子价钱也得在万元以上。

  不可能每个柜子都安装升降装置,大多数橱柜的高度还是固定的,但是可以在柜子里的置物架上做文章,将活动置物架安装在吊柜里。如果柜子太高,拿东西不方便,就可以把整个置物架都拉下来,不用了再推回去。

  隐藏的机关

  整齐收纳分门别类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厨房环境的混乱,瓶瓶罐罐、锅碗瓢盆、刀具、炊具散得到处都是。需要藏起来的东西,首先是厨房必备的一些小物件。而收纳这些小东西,最好的装置就是拉篮和抽屉。拉开操作台下的抽屉和拉篮,碗筷、盘子、刀具、调料罐、炊具甚至锅具都有专门设计的架子,分门别类取用十分方便。有些橱柜的刀具拉篮还有儿童安全锁,使孩子远离危险。

  其次,厨房中最有碍观瞻的就是垃圾桶,但又不能没有。可以把垃圾桶放到水槽下,拉开落地柜门垃圾桶就自然打开桶盖,关上门桶盖也自动关闭,既卫生又不影响环境。

  附加的操作台

  使厨房生活变简捷

  不少主妇做饭时习惯于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操作台上,这样就省去了在厨房中来回取物的麻烦,可是厨房空间有限不妨试试“隐藏桌板”,操作台下的隐藏桌板关上时就像一个抽屉,拉开时就是一个不小的桌子,可以切水果、放蔬菜、放餐具,烹饪时操作空间也变大了。

  其次,一个可移动置物架也是家居厨房的新成员。一个底部装上轮子的可移动置物架有些像宾馆里的餐车。使用时可以把它拖到厨房的任何地方,特别方便。这种可移动置物架不仅可以用于厨房内的物品搬动,还能用来搬运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