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卫浴瓷砖的挑战者 壁纸在卫浴间合理使用

icon 2011-05-31 11:03:27
icon 0

摘要:在我们的思维定势里,卫浴间大多选择瓷砖装饰,因为它的防水效果比较好,但总显得过于冰冷,缺少了一丝温柔的感觉。不过,在新科技的应用下,具有防水功能壁纸的出现可以大大提升卫浴间的温馨感。

  传统上,卫浴间的墙面装饰大多为瓷砖,因为它的防水效果比较好,但总显得过于冰冷,缺少了一丝温柔的感觉。不过,在新科技的应用下,具有防水功能壁纸的出现可以大大提升卫浴间的温馨感。

传统卫浴瓷砖的挑战者 壁纸在卫浴间合理使用卫浴间里的装修
传统卫浴瓷砖的挑战者 壁纸在卫浴间合理使用卫浴间干湿分明

  壁纸入主卫浴间

  防水壁纸采用的是高分子微孔发泡等特殊的防水透气分子,使得水分子无法渗透其中,确保了墙体的呼吸功能和弹性功能。这种新技术的介入,使浴室装修市场再添新成员。防水壁纸在功能上完全可以取代瓷砖,完成卫浴墙面装饰的工作。此外,壁纸在花色方面拥有丰富多样的款式,可以满足人们对个性化居室的需求。

  防水也分“干湿”区

  在卫浴空间使用壁纸也要遵循“干湿”分区的原则。即使是防水壁纸也要避免直接被水冲淋或浸泡,因此只能用在“干区”(包括设在干区的洗衣间),经常处在潮湿状态的“湿区”则不适于使用任何壁纸。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干湿”分区的卫浴可以将壁纸与马赛克、瓷砖等墙材配搭使用。目前壁纸市场中有的防水壁纸是专门为卫浴空间设计的,使用纸基PVC为基材,表面PVC层较厚,所以防水性能极佳,遇水也不会吸收水分,反而会呈现出透明水滴沾满墙面的清凉画面。该壁纸还具有抗霉变、防掉色等功能,避免了壁纸因长期处于潮湿环境脱色而变得“不美”。清理起来更是异常简便,可以用质地柔软的干布直接擦拭。

  挑选壁纸要谨慎

  作为装饰新材料的防水壁纸有很多优点,但目前市面上防水壁纸良莠不齐,尽可能选择品牌度高、售后服务质量好的商家。在购买时要详细询问产品特性,比如铺装施工流程、辅材和产品本身的耐水性、稳定性等是否符合卫浴空间的特殊功能需求等。防水壁纸因含有特殊材料,是否达到环保标准值得消费者谨慎选择。如果防水壁纸环保不达标,在浴室高温环境下,比在普通室内环境污染高出10余倍,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