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走进山东章丘

icon 2012-09-03 09:13:24
icon 0

摘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2年9月3日,是山东济南章丘市黄河镇范家村樊家小学开学的日子,教育局和学校的援建方――圣象“绿校园”公益活动牵头人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圣象山东公司员工一行看望了学校的孩子们,并和他们一起度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2年9月3日,是山东济南章丘市黄河镇范家村樊家小学开学的日子,教育局和学校的援建方――圣象“绿校园”公益活动牵头人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圣象山东公司员工一行看望了学校的孩子们,并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开学典礼。

  圣象助力援建新校舍,樊家小学不再“难烦”

  2011年10月,济南市章丘黄河镇樊家小学,由于使用25年的老教室已成危房,不得不被拆除。学校的40个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因此失去了教室,只能就读于村里住户家中。然而,学校的建设资金一直不到位,村里又没有集体收入,条件有限,如果筹不到资金进行建设,学校里的学生将要搬到十公里以外的别村就读,上学及不方便,更不安全,樊家小学真正的成了范家村村民眼中的“难、烦”小学。

  2012年初,圣象集团山东公司的员工得知了樊家小学的困境,响应集团“绿校园”公益行动“植树育人,回馈社会”的号召,组织人力、财力、物力对小学进行全面的援助。截止目前已捐资近20万为失去教室的师生及校工们援建新校舍,并相继为孩子们送去教具、书籍、校服等用品,让樊家小学的孩子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穿着漂亮的校服享受无忧无虑的学校生活。

  千里有缘樊家同乐,绿爱洋溢别样开学典礼

  开学的第一天,樊家小学的孩子们穿着崭新校服和远道而来的圣象的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经历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开学典礼。

  例行的升国旗奏国歌升起,到场的嘉宾和孩子们共同唱起了激动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樊家小学校长做了开学致辞并对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谢意。到场领导也上台致辞,表示了对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的支持。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也被邀请上台,向到场的嘉宾和孩子们介绍了圣象“绿爱基金”及“绿校园”行动的初衷和远大构想,并把代表爱与希望的”绿校园”纪念牌授予樊家小学校长, 又为樊家小学的上一学期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圣象副总裁曾欣的带领下,到场爱心人士们和孩子们们一起在教室门前种下了四季常青的松树,将写满自己美好祝愿的爱心卡挂满小数。种树后果,大人们和孩子们开始用彩色画笔在校园墙上涂鸦大象、小鸟、花朵等等,描绘出了自己的快乐生活。多彩的校园,美丽的世界,大家拉着手唱起了快乐的儿歌,放飞了五彩的气球,别样的欢乐情怀荡漾在每个人笑脸上。

  大爱圣象,捐资助学收获当地百姓称道

  据了解,圣象绿爱基金自2011年底启动,圣象“绿校园”行动已经为四川、江西的2所学校数百个孩子提供了数十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支持,所到之处收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村民的广泛关注和褒扬。此次援建章丘市黄河镇樊家小学,更是收获当地村民的一致称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