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杭州北京青岛成都
2016上海哈尔滨苏州北京昆明印尼
2017成都北京杭州广州
杭州2018武汉日本杭州北京南京福州
2019西安杭州

由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2016年10月28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十站落地北京诺金酒店,相约著名设计师与大家共论“品牌化趋势下的酒店设计”。

全球酒店品牌演进及对设计的影响

酒店设计中一些相关的内部因素,内部因素有可能对整个设计过程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目前设计行业发生的很多变化,因此设计也会随之进行改变,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客户发生了变化,客户的身份发生的变化,他们的诉求、目标可能有一些变化,这是目前针对酒店设计行业来说很大的一些颠覆性的因素,是我们在设计过程中必须要考虑到的。当然也有一些外部的因素给设计工作带来影响。在这里我把Airbnb这个名字放在最核心的地方,因为它对我这个行业来说真的是一个颠覆性的,确实让这个行业很多的从业者不得不觉醒。我第一感觉到其实最终你会发现,最后很多客户选择的因素,不仅仅只是价格,也不一定这个酒店的地点,更重要的是酒店给这个宾客带来的一种入住的体验。

未来酒店设计的多样性与可能性

我非常喜欢酒店让我有一种在家的感觉,让我感觉到非常放松,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情,这是非常复杂的过程。总的来说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不同的设计,我觉得这种不同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未来能让酒店系统管理方面,能对酒店的管理者来说更为和气,更为可接受,过去管理者一直都寻求统一的方法,针对所有的酒店,一种统一性的设计,所以这样的话宾客去哪里都是一样的。未来的酒店他们应该更多的用到地域文化上的差异,融入到酒店的DNA之中,并且有更好的变化理念,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未来酒店可能的成功形式就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改变我们的设计理念,当我们进入到新的地区的时候有不同的设计。

原创的重要性

我的主题是“梦幻之旅”,做设计最重要的是有幻想,你没有想象力很难去创作,我1992年已经在上海住了半年,那时候只有建筑业里面的室内设计部,学校都没有学的。但看到这20多年整个中国的发展是越来越好,刚刚开始好像我们练字一样,我们要临摹,不是自己的风格,后来越来越厉害,已经有很多很好自己的风格。最要进步的是原创,我希望多一些原创,最重要的是有幻想力,怎么样有幻想力?不是天生有这种能力去想东西,想像是创作的开始,你想像你所愿望的东西,你决心要得到你想像的东西,那就是想像。因此每一个设计作品都有一个背后的故事,就好像赋有生命一样。

我的酒店设计观

我今天的题目是“我的酒店设计观”,似乎在说我们中国设计从八十年代开始到现在,现在有很多突破、变化,我们也看到中国设计这几年专业在细分,品牌慢慢形成。一路走过来,我们到底应该往西方看?往国际化走?或者是坚守自己的传统呢?民族的?东方美学和西方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我们的设计,我们追求花前月下,追求浪漫的雨滴打在石岩上的声音,我们追求很多很柔美很温润的东西,我觉得这种诗意的感染是很重要的意境,这个是所有设计要追求的。当一个空间能不能让你一下变得圣洁起来,一下震撼你的心灵?那个境界你感觉到神的存在,感觉到有一种宗教的力量,我觉得那个就是设计的最高境界。神性是以人的渺小或者人的本性为对比,有意境又有神性的是我最喜欢的。

数据标题文字0